神韻名古屋再爆滿 社長:我們要重回天國

【正見新聞網2023年01月30日】

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名古屋的演出持續大爆滿,繼前三場演出爆滿之後,2023年1月29日下午,在名古屋愛知縣藝術劇場(Aichi Prefectural Art Theater)的第四場演出一票難求,主辦方決定開放此前未開放的4樓座位以滿足觀眾看神韻的願望。

有藝術家表示「被二胡音色陶醉」,讚賞「神韻色彩亮麗,讓人目不暇給」。有公司社長領悟到演出傳遞的美好信息:「我們本來自天國,需要重回天國。」有公司高管表示,神韻演出帶來了希望,「看神韻我獲得了動力」。

玻璃藝術家贊神韻色彩亮麗 讓人目不暇給

「演出真的是精彩的薈萃。」日本玻璃藝術家堀佐知子(Hori Sachiko)觀賞神韻後稱讚,「從背景天幕到舞蹈,技術上都非常高超。」

她表示,「(看演出時)一直覺得很感動,感覺時間一轉眼就過去了。」

身為玻璃藝術家,堀佐知子對色彩的感覺格外敏銳,也會多加留意,她讚賞神韻色彩繽紛亮麗,而且所有色彩在搭配上都十分調和,「色彩在搭配上與美麗的天幕背景相得益彰,讓人目不暇給。」

神韻高科技動態天幕則讓她體驗到身臨其境的驚喜,「感覺好像是要被天幕吸進去般,非常精彩。」

她說,「舞台上的演員們與天幕配合,(演出內容)又與(天幕)影像緊密聯繫,這部分的數位技術真是厲害啊!天衣無縫,完美結合。」

堀佐知子讚賞現場伴奏的音樂讓人心情愉悅,「真的是很精彩!交響樂團的演奏水準非常高,真的很好。」

她特別提到二胡,「二胡獨奏既高雅又讓人心潮澎湃,讓人聽得都入迷了!」「一切都很完美,讓人樂在其中。」

她表示,從演出中獲得許多體驗和驚喜,因此會向更多朋友推薦神韻:「很有趣,一定要去看。」

社長領悟演出內涵:我們不是去天國,而是回天國

「演出把美好的天國世界呈現在眼前,我想快點去那樣的世界。」建築公司社長佐佐木雅子觀看演出後表示,神韻向世人傳遞出重要信息:「我們要重回天國世界。」

佐佐木介紹,來看神韻之前,並不清楚演出的詳細內容。在大幕拉開瞬間,正如主持人介紹的那樣,神韻是「神舞動之美」,非常美麗優雅。

她說,觀看第一個節目,就意識到演出在展現「救度」。「演出中,像《西遊記》的故事,唐僧取經,神佛顯現出來,講述即使做了不好的事,最終能洗乾淨自己就能回到天上。」「(內涵)非常深奧,(神韻歌曲)告訴我們人是從天上下來的,這意味著我們要回到我們原來的地方。」

佐佐木強調:「簡而言之,我們不是去(天上),而是回(天上)。」

她表示,演出傳遞的內涵深刻,事關人的未來,「我們原本生活在天國世界,下到世間,雖然我們現在在世俗世界裡,但是我們的目的是在人世淨化、昇華自己,回到原來的世界。」

「我也明白了為何神韻無法去中國大陸演出的原因,因為中國(政府)不能接受這樣的傳統價值。」她說,「但是(神韻)是能改變一些現狀的。」

佐佐木最後表示,會推薦身邊的朋友來看神韻,這也是一種緣分,「我會告訴他們(演出)很美,可能還會有一些意外收穫。」

模型公司高管:神韻帶來希望

「真是太精彩了!」日本商社高管紋川茂(Monkawa Shigeru)觀看神韻後連連稱讚,「舞姿非常整齊,舞蹈完美度相當高,舞蹈的旋轉動作非常驚人。」

喜愛傳統文化的紋川表示,描述三國時代武將趙雲單騎救幼主的節目讓他看得津津有味,「我非常喜歡。很感興趣。」

演出貫穿了中國五千年的歷史,其中法輪功學員堅守信仰的故事中,因迫害失去生命的小女孩的結局讓紋川感到欣慰,「故事結局(小女孩)被(神佛)救度(去了天國)。」他表示,為這樣的圓滿結局所感動。

神韻藝術團致力於復興傳統文化,紋川對此表示贊同,「每個國家都應該重視傳統。我認為,歷史和傳統都是很重要的。」關於神韻復興傳統文化的演出無法在中國演出,紋川說,「這是最讓我吃驚的。」

神韻歌唱家的歌曲讓他受到深刻的啟發,「如果每個人都敬重神,都能獲得幸福,那將非常美好。」紋川說,闊別日本三年的神韻演出帶來了希望,「看神韻我獲得了動力。」

他表示,一定要向親朋好友介紹神韻,「一定要觀賞一次。有些事情是得親眼觀看才能了解到的。」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