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首次蒞臨多米尼加 開啟兩城七場演出

【正見新聞網2023年01月31日】

周一(1月30日)晚,神韻巡迴藝術團抵達多米尼加共和國(簡稱多米尼加),首次將神韻演出帶到加勒比海地區。

當晚,當神韻藝術家們神采奕奕地步出多米尼加首都國際機場時,他們被鮮花和掌聲包圍。上周末,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美國羅德島州普羅維登斯(Providence)完成了兩天三場演出。隔天,他們就從寒冷冬季的美國東北部新英格蘭飛越大西洋,來到炎熱如夏的加勒比海島嶼。

神韻巡迴藝術團將於2月2日至7日在多米尼加首都聖多明哥(Santo Domingo)和另一大城市聖地牙哥(Santiago)進行七場演出。在神韻到來之前,多位國會議員向神韻藝術團發來賀信。神韻在多米尼加未演先熱,票房火爆,周六晚場演出在9天前已全部售罄,其它場次的門票也在快速售賣中。

神韻藝術團成立於2006年,總部設於美國紐約州。2023演季有八個團同時在世界各地巡迴演出。神韻官網介紹,神韻宗旨是復興五千年神傳文化。

多米尼加位於加勒比中心地帶,北瀕大西洋,南臨加勒比海,是加勒比地區第二大國家,陸地面積4.8萬平方公裡,人口1,100萬。

神韻巡迴藝術團樂團指揮米蘭‧納切夫(Milen Nachev)在機場受訪時表示,「這是一個非常棒的機會,來展現中國古老的傳統與價值觀。神韻首次來到多米尼加,我們感到自豪,相信這(對當地人來說)是個很棒的演出。」

神韻巡迴藝術團主要領舞演員周歌(Miranda Zhou-Galati)說,「能在多米尼加演出,我們感到非常興奮,我們把這美麗的文化帶給這裡的人們,旨在分享中國文化。」

「這演出分享了普世價值,我相信這裡的人們會愛上她。演出既有中國古典舞和現場樂團伴奏,也有獨唱獨奏,美不勝收,給人們帶來希望和神性的啟迪。」周歌說。

神韻巡迴藝術團的「舞蹈三劍客」一下飛機,便開始錄製視頻。「舞蹈三劍客」之一、舞蹈演員金志成表示,他既興奮又非常開心。「很期待來多米尼加,因為這是我第一次來,神韻也是第一次來此演出。」

「我聽說當地人喜愛舞蹈,我相信他們會喜愛神韻節目。我們將盡最大努力,把每場演出演的像精品一樣,給觀眾帶來很有意義的、難以忘懷的、愉快的時光。」他說。

神韻巡迴藝術團樂團小提琴首席張紫明說,「第一次在多米尼加演出,我們面對的是一群新觀眾,我們很想知道他們對我們節目的反應。我們的節目有很多能量,希望他們會喜歡,並從中獲啟迪。」

前來接機的Alberto早早來到機場等候。他說,「我們在這裡非常興奮地歡迎神韻的到來,神韻藝術團是全球首屈一指的舞蹈藝術團之一。」「我知道多米尼加人會為神韻的到來而感激不盡。我們祝他們(神韻)取得最大的成功。」

另一位接機者Minerva說,「對於像神韻這種享譽全球的舞蹈音樂藝術團,多米尼加人滿懷期待。聽說票房很好,我們非常開心地等待觀賞演出,相信其他多米尼加人也會喜愛她。」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