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療愈靈魂 聖塞瓦斯蒂安政治家熱盼全國上演

【正見新聞網2023年02月01日】

2023年1月31日,美國神韻環球藝術團在西班牙聖塞瓦斯蒂安市庫爾素禮堂(Auditorio Kursaal)上演了本年度在當地巡迴演出的第一場演出。

庫爾素禮堂坐落在海邊,是西班牙電影節及國際爵士音樂節舉辦地。神韻吸引了許多政商以及文化界人士,不僅聖塞瓦斯蒂安市議員,省及大區議員也紛紛前來觀賞。他們不僅為神韻完美的藝術呈現所傾倒,對中華傳統文化的精髓有了更多了解,還對信仰以及人與神關係有所感悟。

演出過程中,劇院內掌聲不斷,氣氛熱烈,演出結束時,歡呼聲和掌聲交織在一起,一些觀眾情不自禁地大叫「Bravo(太棒了)!」,從座位上站起身來鼓掌,表達對神韻藝術家的感激之情。

大區議會議員:神韻告之我們都曾是天上的神

「去年我也看了神韻,我對中國文化的一切都很感興趣。」Muriel Larrea Laso女士看了神韻後表示,「尤其是(看神韻後),我從歷史的角度認識了中國文化 ,還有信仰。」

Muriel Larrea Laso是西班牙巴斯克自治大區議會議員,該區包括三個省份。她覺得神韻非常精彩。

神韻展示了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深深打動了Larrea的心,「(從演出中可以看到),中國傳統文化是基於對眾多神的信仰,從歌詞中可以看到,我們都曾是天上的神,來到人間輪迴轉生,或者完成使命,重回天國世界。我熱愛她。」

演出中不僅展示了中華傳統文化和價值觀,還向觀眾揭示了中共統治下中國社會的現狀和中共對民眾和信仰團體的打壓, Larrea議員對此印象極為深刻,「(演出中展示)中共如何對其(信仰)進行打壓,還有,在中國要表達信仰自由有多難。」她表示,「我認為個體的自由很重要,(目前在中國)發生的一切令人髮指。」

「(中共迫害法輪功學員的節目)令我震驚,因為她詳盡展示了個人如何捍衛自由和信仰的細節。 這種信仰可能受很多中國人愛戴,像那個女孩的那種典型表現,卻被(中共)如此詆毀和迫害。舞劇裡(中共)對自由的剝奪,最讓我震驚。」

最後, Larrea表示,「我會告訴大家,這是一台值得推薦的演出,充滿了光明和絢麗斑斕的色彩,是一台令人振奮的演出,適合所有年齡的觀眾。如果我的孩子明天不用去上學的話,我肯定會帶他們來看演出。」

省社會政策部部長:神韻傳遞了人與神的連接

「我非常喜歡(神韻)!我喜歡(演出中)所有的一切。」Maite Peña López女士看過神韻演出後高興地表示。

Maite Peña López是西班牙吉普斯夸省社會政策部部長,也是市政集團發言人。 Peña表示:「我非常喜歡他們(主持人)穿插介紹(節目)信息的方式,舞蹈也很精彩,還有燈光、服飾等等,我喜歡(演出中)所有的一切,非常喜歡。」

「那個水袖的舞蹈最為打動我,讓我感到放鬆與平靜。」她舉例說,「還有那個關於主公家庭骨肉分離的故事(指舞劇《單騎救主》),我也很喜歡。」

現場伴奏的神韻交響樂團開創先河,以西方管弦樂為基奠烘托中國樂器的特色,這給Peña留下了深刻印象。她讚嘆道,「我非常喜歡(神韻)樂團,我認為(音樂)非常飽滿,悠揚而又動聽。」

作為西班牙吉普斯夸省的部長, Peña非常讚佩神韻為復興傳統文化做出的努力,「我認為這是非常必要的,我們在吉普斯夸省也做出了重要的努力,來傳播千年的文化。」

神韻還清晰展現了神與人之間的連接, Peña表示,「他們(神韻演員)成功了,他們成功地傳遞了這種聯繫,以及人與神之間的溝通渠道,在我看來,這是對的。」

在神韻舞台上也能看到反映中國現狀的舞劇, Peña認為這麼做非常勇敢。她說,「我認為她(神韻)很勇敢,傳遞了非常恰當和必要的信息,不幸的是,這不能在那裡(中國大陸)被聽到,但至少在世界其它地方能被聽到,讓該信息被響亮地聽到吧! 」

神韻目前有八個同等規模的藝術團,每年在全球巡迴演出, Peña表示,「這是傳承中國(傳統)文化的妙趣橫生的演出,我很願意再來觀看演出。」

神韻太重要 市議員:要在西班牙所有城市上演

「我非常驚喜,從未見過這樣的演出,特別是色彩、祥和(氛圍)和音樂。」Jorge Mota Iglesias先生觀看神韻後表示。

Jorge Mota Iglesias是西班牙聖塞瓦斯蒂安市議會人民黨人民團體的議員。神韻令他印象最深刻的是「演出所傳遞出的訊息」,「(中共)禁止自由煉功(法輪功),禁止在各方面自由表達意見,這不符合我的思維方式。」

「讓我感到驚訝的是,像中國這樣一個國家,在21世紀還禁止自己的國民,不允許他們自由煉功、自由思考、自由決定自己想做的事。其法律(表面看上去)很好,但其所作所為在像西班牙、歐洲這樣的民主社會看來,簡直不可理喻。」

Iglesias覺得神韻將中共統治下社會現狀搬上舞台、揭露中共對民眾的迫害非常重要,「因為民主必須高於所有強權,民主是基石。但這裡展示的(中共國社會)沒有民主,根本就不存在(民主)。」

他覺得神韻不僅要在西班牙演出,「要在西班牙所有城市,而且還要在所有文明城市上演。」

家感佩:神韻是療愈人類靈魂的演出

「這是能療愈人類靈魂的演出。」作家Óscar Terol看完神韻後表示,「這是一場卓越不凡的演出,令我大開眼界。」

2023年1月31日晚,Óscar Terol在聖塞瓦斯蒂安市庫爾素禮堂(Auditorio Kursaal)觀看了神韻環球藝術團今年在當地的首場演出。

Terol身兼多職,不僅是作家,還是喜劇演員,也是音樂創作人。在對神韻一無所知的情況下,第一次的欣賞體驗令他「非常驚艷」,「(演出)很豐富多彩,同時又意義深遠」。

「她是一部傑作,是音樂和舞蹈的奇蹟。」Terol說,「雖然我對舞蹈不是很了解,但在美學上,(演出)美麗絕倫、精緻動人,演員驚人的技巧、卓越的協調性和整台節目的巧妙巧思,對服裝的考究、展現的非凡勇氣和純淨美好,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

Terol非常喜愛(神韻)用舞蹈和音樂直截了當、清清楚楚地講述故事,他說自己已經厭倦了遮遮掩掩、一語雙關的表達方式,「(神韻)說得很清楚,用獨特的方式,真誠、清楚地講故事、講歷史、講今天正在發生的真相,警告人們所面臨的危險。」

Terol認為,「演出最重要的內涵是,展現了傳統的文化與祖先的智慧,而這無關意識形態,他是人類的珍貴遺產。對中國人來說,無論當前的處境如何,(神韻)展現的是更強大的中國歷史和文化,這是中國人的遺產,是給生活在世界上的所有中國人看的。」

然而,Terol理解的中國人是更廣義的,當他從節目中看到了前所未見的中國,他體悟到,「中國是一個概念,是由那些出生在中國,或真心想成為中國人的人們組合而成。」

他進一步解釋,「中國傳統文化蘊藏著對所有人都有益的智慧之珠,文化能將所有人凝聚在一起;了解中國文化和智慧讓我能與中國人凝聚在一起。」

此外,節目中看似平凡的人們所展現的、不易被人發現的勇氣,更令Terol感動,他認為,「這就是節目所要傳遞的重要信息。」

Terol最後說,「(神韻)為所有觀眾傳達了希望的信息,我大力推薦。」

老闆觀神韻:創世主已來人間 人類正在巨變

「純淨的演出,流動的能量與斑斕的色彩,這一切深深地打動了我。」數字營銷公司老闆Aretuza Arauco眼含淚水地說道,「這是一場上升到另一個層面的演出,她讓我們意識到,我們必須重新與世上的神建立聯繫。我非常感動。」

2023年1月31日,她在西班牙聖塞瓦斯蒂安庫爾素禮堂(Auditorio Kursaal)觀賞了美國神韻環球藝術團的演出。

她說神韻帶給她強烈的震撼,「人類正在經歷一場非常深刻的意識轉變,即從人類轉變到更高級的生命。現在沒有語言,沒有文字可以向人類解釋正在發生的一切。神韻用藝術、用音樂、用能量,向人類闡明了不能只當人,我們必須提高神性的意識。她賦予我們這種感知,重新回歸人性與精神,返回我們生命的本源。」

她說,「藝術是表達人性良知大覺醒所需要的語言,一個生命從人類中獲得精神昇華,無法用語言、用過去的語言來表達。但是神韻帶給我們這種方式,讓我們明白了現在人類的轉變、正在發生的一切和即將發生的事情。我們正處在一個時代的轉折點,一個全人類變革的轉折點。」

她一連用了三個「是的」來強調,自己在演出中感受到創世主慈悲的召喚,「是的!是的!是的!我感覺到了!」她激動地把手放在胸口,「創世主要來到人間,我們這些眾生都是一生生轉世,我是,你也是。創世主已經來到人間了,我們都是跟隨著那個神聖創世主的生命。我已經感覺到了,我已經與那個信息合在了一起。」

「我認為,最後那個節目實在太重要了。」Arauco說,「神韻讓我們明了,我們正在發生怎樣的轉變。每個人都來觀看神韻很重要,因為任何其它語言已經起不到作用了。神韻的舞台,加上色彩和能量,她在與我們溝通,讓我們了解並體驗這個巨大的轉變。」

跟隨神韻進入另一世界 作家:我被淨化了

作家Ibon Pérez表示,觀看神韻演出是一個非常奇特的經歷,不僅讓自己身心舒暢,而且還意外地理解了祖母的一個舉動。

2023年1月31日,Ibon Pérez觀看了神韻環球藝術團在西班牙聖塞瓦斯蒂安市庫爾素禮堂(Auditorio Kursaal)的首場演出。他是一名作家、記者、電視主持人。

Pérez感慨地說,「觀看神韻演出,就好像是在當下這個紛亂喧囂社會中沉浮的你,一下進入了另一個世界、一個世外桃源,我看完演出感覺渾身舒展、放鬆。」他說,「我覺得被淨化了,事實上在神韻的音樂和色彩中,我得到了淨化,就像是進入了另外一個世界。」

演出深深打動了他的心,作為記者,他說自己甚至找不到詞彙去描述。「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描述,演出井井有條,協調放鬆,色彩明亮,編舞令人難以置信,不可思議!」

Pérez感嘆,能通過神韻演出了解到中國悠久的歷史,這是一個神奇的經歷,「我開始了解那我們被禁止探訪的,未知的中國。很多時候我們無法訪問現在的中國,更無法了解五千年前的中國。因為我們總是談論埃及文化、羅馬文化,而中國呢?我們知道有花木蘭,而神韻也向我們講述了美猴王的故事,孫悟空,這些故事太不可思議了!」

神韻弘揚傳統文化,這一點令Pérez深有同感,他說,自己現在更加理解了祖母,「我祖母碰巧復興了一種只有女性才跳的,有500年歷史的巴斯克舞蹈。現在我看到神韻演出時我明白了,當我祖母看到一種屬於她的,但被剝奪的東西最後經她努力復興後,她為什麼那麼高興。所以我認為很多(有價值)的事物都應該被展示出來,還沒做到這一步是一種恥辱,而能夠恢復這些,就像復興正在消失的語言等這些東西是一種巨大的喜悅。」

Pérez很高興自己是當晚的觀眾,他認為神韻的影響會迅速擴大,「不管怎樣,神韻最終會來到你身邊,讓你知道。沒有人不在談論神韻。我覺得這簡直不可思議。我不曾在電視上看到宣傳,而當我聽說神韻這個節目的時候,我到處都能看到她了,令人難以置信的傳播速度,現在我看到人們對演出的興趣有多大了。我想會有更多,更多人(喜歡神韻)。」

他表示,人人都應該來體驗神韻,「我會推薦神韻。我會說:聽從自己,不要聽任何人,也不用聽我說,就坐下來看(神韻),不用聽任何人,只需傾聽你的內心。」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