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開啟人類新時代 聖塞瓦斯蒂安爆滿落幕

【正見新聞網2023年02月03日】

2023年2月2日晚,美國神韻環球藝術團在西班牙聖塞瓦斯蒂安庫爾素禮堂(Auditorio Kursaal)的演出圓滿落下帷幕,這是神韻本年度在當地巡迴的第三場,也是最後一場演出。

演出票房爆滿,有觀眾從幾百公裡外趕來觀賞。場內氣氛熱烈,陣陣掌聲如同響雷滾過劇院頂棚。觀眾感謝神韻帶來光明和希望,演出結束時,依依不捨地向舞台上謝幕的神韻藝術家們揮手致意,期待明年再見。

獲獎攝影師、藝術總監Moriah De Zen說演出「深深觸及心靈」,「我們與整個宇宙和神相連,重建這種關係至關重要」。心理治療師Nuria García讚嘆,「能夠看神韻都是有福的人」,「她將帶領我們進入新的黃金時代」。

從兩百多公裡外的坎塔布裡亞(Cantabria)趕來看神韻的酒店經理Martin Remon說,「我們明年還會來!」

神韻復興傳統很重要 獲獎攝影師:要回歸本性

獲獎攝影師兼藝術總監Moriah De Zen女士(右二)、歌手Emilia Emi(左三)

「我真心喜愛這個演出,最出乎意料的是她呈現的意識形態與神性信息。」這是Moriah De Zen女士看神韻的總體感受。

「演出展現價值觀,包含當今世界局勢,並回歸純樸、(傳統)價值觀和人際關係,我喜歡這個訊息。當然還有整個舞台、服裝、舞蹈演員,一切都非常精彩,真的讓人很喜歡。」

Moriah De Zen是資深攝影師兼藝術總監,其攝影作品多次獲得西班牙國內和國際攝影比賽獎,包括大師杯(2011年)、IPA(國際攝影獎,2010年)、FIOF專業攝影獎(2011年、2010年、2009年)等,攝影作品曾在多個國家展出。

神韻的宗旨是復興中華傳統文化,De Zen認為「這很重要」,「因為我們正在失去這些(傳統和價值),在所有國家,大家都受大規模消費的左右,後者正在拖累和抹殺所有國家的所有文化,從鄉村到都市已經變得像大型旅館了。」

演出中展示中國神傳文化,De Zen說,「這也讓我大吃一驚。因為我去過中國,感受過那裡的獨裁統治,我很驚訝,(原來中國還)有這種文化、這種宗教存在,這種談論靈性與神的話題。當然,我知道她們不能在中國巡迴演出。」

神韻向觀眾展示的重建與神、與創世主的聯繫非常重要,De Zen認同地連說了三個「是的」,「我們屬於大自然,必須返本歸真,我們與整個宇宙和神相連,重建這種關係至關重要,因為最終要在心靈層次重建與自己的關係。如果不通過神回歸真正的自我,就無法直達他人的心靈深處。」

作為視覺攝影師,De Zen注意到,演出色彩「非常鮮活亮麗,絢麗多彩」,她表示,「配合著舞蹈演員整齊劃一的動作,那些色彩在我看來明亮得充滿活力」。

De Zen對舞蹈藝術家非常欽佩,「他們天衣無縫的整齊動作讓我震撼,真是完美,動作完美極了,可以看出他們訓練了無數次。」

神韻藝術家都是修煉者,散發著能量,De Zen表示這些能量「深深地,極為深地觸動了我內心深處」。

歌手喜愛神韻:想在座位上起舞

「我很喜愛她,簡直想要在座位上跳起舞來。」和De Zen一起來看神韻的流行樂歌手Emilia Emi十分興奮。

「我覺得自已與(神韻)音樂溝通了,非常出色的交響樂團,美妙奇觀的舞蹈、服飾和虛擬的場景(動態天幕),(演員)夢幻般的出現和消失,也有種飛翔的快感。」她說。

Emilia Emi女士是一名歌手,她崇尚自然,擁有自己的牧場,她的多張歌曲CD受到好評熱銷。

「不同的故事與我不了解的傳統相連,把我帶入自由的世界、日常生活、愛的感受和夢幻的世界,帶入所有這些世界的巨大夢幻中。」Emi描述道,「那些與人心連結、與生活韻律相關的信息,透過舞蹈演員的身體動作、舞蹈、服飾和色彩傳遞出來,整個演出充滿情感,實在是太精彩了。」

神韻帶人進入黃金時代 心理治療師:有福才能看

「能夠看神韻的都是有福的人,她帶給我們所需要的覺醒,每個有能力看到的人,都會看到其深層的內涵。」心理治療師Nuria García看完後感動地說。她和同為心理治療師的丈夫Juanjo Zumeta一起看演出。

她讚嘆道,「這絕對是一場不同凡響的演出,絕對是受到了上天的啟迪。」

García表示,「我看到了無限多的內涵,她將帶領我們進入新的黃金時代,終點是金色的太陽(法輪),那金色的太陽(法輪)具足不可思議的神聖。」

她也表達了最深的感謝之意,「感謝神韻將神聖的東西傳到了地球。」「我們絕對需要神韻的演出,她能帶給人光明和希望的福音、絕對的。」

丈夫Juanjo Zumeta也在演出中感受到深刻的內涵,他說,「(演出)不同凡響,我感受到了舞蹈蘊藏的神性。」

他強調:「特別在最後大結局的一幕,體現了如果沒有創世主或沒有眾神,你就什麼也不是。」

神韻致力恢復人對神的信仰與連結,Zumeta對此表示,「這是正確的事情,這就是現代人所需要的,(神韻)所做的努力正是世界所需要的。」

他理解,「能在生活中每天都維持與神的連結是最好的,能夠減少犯錯;如果失去與神的連結,生命的過程就會完全不一樣了。」從演出中,他感覺自己與神韻好似有某種連結,而這種連結一直都存在著。

神韻演繹歷史文化 旅館經理看不夠


旅館經理Martin Remon先生(左二)

Martin Remon是旅店經理,他從二百多公裡之外趕來觀看神韻演出。因為喜歡瓷器和中國藝術,社群媒體上神韻的預告片引起了他的注意,後來又看到報導說神韻要來了,最終促成了此行。

Remon說:「我很喜歡。但我更多是衝著視覺部分而來,色彩、形式以及所傳達給我的(信息),非常動人。我很喜歡中國藝術,這是我來的原因。」

神韻演繹中華傳統文化與神傳文化,Remon的感受是,「是啊,這裡演過那些時刻,他們嘗試與神性相連。我更多關注在世上不同地域、幾個世紀以來發生的事情與情節,就像回顧歷史和朝代一樣。」

神韻無法在中國大陸上演,讓Remon感到震驚,「我對政治問題感觸很深,他們不能在中國上演這種風格的作品,這是他們自己的歷史和文化,對我來說有點不可思議。」

神韻演出深深吸引了Remon,他說,「肯定的,我們會再來的,我們希望能再來看,再次回歸(神韻)演出,繼續了解中國古代王朝的歷史。」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