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需要真善忍」 神韻聖多明哥首演爆滿

【正見新聞網2023年02月03日】

神韻首次蒞臨多米尼加共和國,在當地引起轟動。首場演出的門票全部售罄。主辦方臨時加座,也被一搶而空。

2023年2月2日晚,在首都聖多明哥的埃杜阿多-布裡托國家劇院卡洛斯-皮安蒂尼廳(Eduardo Brito National Theater Carlos Piantini Hall),神韻巡迴藝術團首場演出吸引了當地主流社會各界精英。人人盛裝華服,專注投入地觀賞一場等待已久的演出。

首次觀看神韻演出,神韻的舞蹈、色彩、現場樂團伴奏、高科技天幕以及獨唱獨奏,把觀眾們迷住了。觀眾席上不時傳來讚嘆聲、掌聲,現場氣氛非常熱烈。

埃杜阿多-布裡托國家劇院總監為該劇院迎來神韻而感到榮幸。他說,「非常榮幸,這場演出是在我出任總監的時候上演,因為本劇院永遠對那些用藝術講述事實真相的人敞開大門。」

前能源與礦業部長Pelegrin Castillo表示,演出精彩絕倫,還傳遞了一個必不可少的信息,當今的世界需要「真、善、忍」。前高等教育、科學與技術部(MESCYT)的內閣主管Pedro A. Eduardo表示,神韻傳遞了偉大的價值觀。

前能源與礦業部長:當今世界需要「真、善、忍」信息

前能源與礦業部長、黨派領袖Pelegrin Castillo表示:「演出精彩絕倫,還傳遞了一個必不可少的信息——這個世界上還有專制政權在如此嚴酷的壓迫人民。我一直很欽佩偉大的中國人民,我在了解、也一直在追隨中華文化,但能有機會觀賞到如此精湛優雅、美不勝收的演出,而且(演出)卓越不凡地展現出多姿多采的傳統文化和人文特色,讓觀眾感受到超越凡塵的美,所有這些,都是令我從中獲得滿足的緣由。」

他認為,神韻藝術家復興傳統文化非常重要,「因為藝術、文化,是人類靈魂的最高級表達方式。這與一個民族的特性有很大關係。一個民族要想立足於世界,(神韻展示的)中國為世界做出了榜樣。正是(神韻)這樣通過保存民族的特性,在時代的變遷中,中華民族祖先(創立的傳統文化)、生活智慧沒有被遺忘,(將歷朝歷代的故事)融合之後再現舞台上,以期未來更美好。」

他還表示,真、善、忍的信息,對當今的世界來說是「必需的」。

政府MESCYT部前內閣主管贊神韻展示偉大價值觀

「演出超凡脫俗,獨一無二,特別是她有傳遞給社會的信息。」Pedro A. Eduardo首觀神韻,稱讚神韻展示了「偉大的價值觀」。

Eduardo是多米尼加共和國聯邦政府高等教育、科學與技術部(MESCYT)的前內閣主管(Director of Cabinet),2022年卸任,他目前是位大學哲學教授。

Eduardo為神韻藝術家帶來的中國五千年神傳文化的純善純美所感動,「神性之美,我們看到了一個文化的總體視角,一個上千年的文化,與眾不同。」他讚嘆道。

五千年中國古老文化包含著傳統價值觀,Eduardo從神韻演出中看到這些傳統價值觀的精髓所在,「我認為偉大的價值觀脫穎而出……信仰方面的內容,非常引人入勝。」他說,「這是富有道德的價值觀,這在我們生活的世界中非常重要。」

隨後他解釋說,「他們強調道德方面,展示了誠實、真相等方面的價值觀。極其引人入勝」。

Eduardo認為神韻節目中所呈現的內容對當今的人們有益,「這很有意義,我很高興知道他們也將在聖地牙哥(Santiago)上演。」

最後,Eduardo表示神韻「將會廣為人知,給人們帶來更廣闊的視角」。

劇院總監:神韻產生深遠影響 衷心祝賀演出成功

「這是一場用藝術展示美德的演出!」談起神韻演出,多米尼加國家芭蕾舞團創辦人、埃杜阿多-布裡托國家劇院的總監Carlos Veitía讚嘆道。他表示,神韻藝術團在他擔任劇院總監期間到訪,他深感榮幸。

「我知道這是一家非常可貴的藝術團,這個藝術團的藝術家們都受過良好的訓練,他們展示的文化是如此悠遠古老,如此恢宏大氣,他們用自己的作品和自己的汗水,表明了什麼是律己,什麼是愛和專業(水準)。」他說。

他表示他知道神韻藝術家都是有信仰的人,他說:「我從他們的演出中體會到了信仰的力量,我知道他們非常信服於自己所傳遞的信息,這個信息對於每位藝術家都非常重要,我從他們的(對這種文化的藝術)詮釋中體會到了他們的誠意,並意識到他們真心珍惜他們的這種文化。」

他表示神韻巡迴藝術團樂團中西合璧的現場伴奏也可圈可點, 他說:「不要忘了這個交響樂團,他們的音樂盪氣迴腸,又有一種精緻優雅之美。」

神韻藝術家在舞台上完美無瑕的同步性也給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說:「讓我重複一遍,演出中有出類拔萃的舞蹈演員,還有團隊精神,我認為神韻的團隊精神為世界樹立了榜樣。」

回想到為了上演這演出,他頂著來自中共的壓力,他說:「我非常榮幸,這場演出是在我出任總監的時候上演,因為本劇院永遠對那些用藝術講述事實真相的人敞開大門,(更何況)這是一個相信人類的美德、紀律,並(致力於)提升人類精神的藝術團。」

「這個世界現在需要這種美德,這世界現在需要記住,人必須對自己誠實,人必須工作,因為我們在每一方面都是不完美的;而我們必須追求完美,先是靈性的完美,然後再追求肢體上的完美。」他說。

「我認為人必須培養這種美德,成為更好的人,相互理解和尊重,有自我表達的權利,有和他人一起和平生活的權利。」

最後他以「精美絕倫、高貴典雅、彌足珍貴」來形容當晚的演出。

「除此之外,演出展示了崇高的主題」,他說:「我衷心恭賀(神韻藝術團)演出取得了成功,而且產生了深遠的影響。這是一場充滿美感、洋溢著情感的演出,是一場所有人都應該觀賞的演出,所有國家、所有背景的人都應該觀賞的演出。」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