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風暴襲美東北 氣溫最低零下76℃

李言

【正見新聞網2023年02月05日】

預報員說,一場強大的北極風暴周五(2月3日)席捲了美國東北部,使整個地區陷入危險的低溫天氣,包括新罕布夏州的華盛頓山,那裡的風寒使氣溫降至零下105℉(-76℃)。

據路透社報導,紐約州大部分地區和新英格蘭所有六個州——麻薩諸塞州、康乃狄克州、羅德島州、新罕布夏州、佛蒙特州和緬因州全都發布了風寒警告。該地區擁有大約1,600萬人口。

國家氣象局(NWS)說,深層冰凍的狀況相對短暫,但周六之前一直籠罩東北地區冰冷刺骨的風寒可威脅生命。

新英格蘭兩個最大城市——麻薩諸塞州波士頓和伍斯特(Worcester)周五都關上了校門,以免學生在步行上學或等待巴士過程中遭遇體溫過低和凍傷的風險。

波士頓市長吳弭(Michelle Wu)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直到周日,並開設了取暖中心,以幫助該市超過65萬居民應對正在形成的冷鋒。國家氣象局警告說這股冷鋒「世代難遇」。

嚴寒所迫,一個浮動博物館罕見地關了門。該博物館每天都會重現1773年波士頓茶黨(Tea Party)事件。當時一些殖民者偽裝成美洲印第安人,將一箱箱由英國國王徵稅的茶葉傾倒于波士頓港以示抗議。

「現在太冷了,我們關門了。」博物館的一位接待員周五說。

氣象局預報員鮑勃‧奧拉維克(Bob Oravec)說,周五早些時候,這股從加拿大東部流入美國的北極寒潮以美國平原為中心。靠近安大略省邊界的明尼蘇達州卡貝托加馬(Kabetogama)是美國東部時間下午1點最冷的地方,溫度為零下39℉(-39.5℃)。

國家氣象局的氣象學家布萊恩‧赫爾利(Brian Hurley)說,冰點以下的狂風天氣在當天向東蔓延,使緬因州大部分地區的風寒係數驟降到-40℉。風寒係數是衡量風和寒冷的天氣對身體造成的綜合影響。

據赫爾利說,位於東北地區最高峰的華盛頓山州立公園,周五晚上氣溫降至-45℉(-42.8℃),90英裡/每小時的持續風速使風寒值達到-105℉(-76℃)。

相比之下,加拿大最北端的尤裡卡(Eureka)北極氣象站的氣溫在周五早上徘徊在-41℉(-40.6℃)。

赫爾利說,波士頓周五晚上的氣溫為8℉(-13℃),而在西部40英裡(64公裡)的麻薩諸塞州伍斯特市,水銀柱達到3℉(-16℃),而且預計氣溫會降得更低。

預計周六這兩個城市都會出現創紀錄的寒冷天氣。預測顯示,波士頓最低氣溫為-6℉(-21℃),超過了1886年同一天-2℉(-19℃)的紀錄。伍斯特市周六的最低氣溫為-11℉(-24℃),這將打破其1934年同日創下的-4℉(-20℃)的紀錄。

「在真正的寒冷到來之前」

儘管天氣極度寒冷,比利時人Nhon Ma周五帶著他的Zinneken’s餐車在波士頓大學附近出售用自製麵團製作的比利時華夫餅,並通過三四個華夫餅爐子同時運作來保溫。

「這些會產生熱量,不過,當然也很冷。」他說,「會很冷,但我們在這裡。」

在波士頓以北約95英裡(150公裡)的緬因州比德福市(Biddeford),一家咖啡和書店的店主凱蒂‧皮納爾(Katie Pinard)說,顧客冒著寒風趕來,生意非常火爆。一些人寧願在她的Elements: Books Coffee Beer店工作,也不想通勤。

「是的,緬因州人相當堅韌。不過,明天跟我談吧,我們到時候會知道我們是不是很忙。」她說,周六早上的氣溫預計會降到-18℉(-28℃)。「我認為人們都出去了,在真正的寒冷到來之前做他們需要做的事情。」

當東北部地區的人們凍得瑟瑟發抖的時候,德克薩斯州和南部部分地區在經歷過一場致命的冬季冰雪風暴之後開始變暖。這場風暴帶來了數天的凍雨、雨夾雪和冰,造成了大規模停電和危險的路面結冰。

但是天氣正在變暖,預報說德克薩斯州奧斯汀的氣溫預計在周五達到52℉(11℃),到周一達到71℉(22℃)。

與此同時,一場太平洋風暴預計將在周六晚上給加利福尼亞內華達山脈帶來另一輪大雪。預計在整個周末,加州中部和北部的低海拔地區以及太平洋西北地區會有一段時間的中度降雨。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