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釜山精英推崇世界一流 「吹走三年疲憊」

【正見新聞網2023年02月05日】

2023年2月4日,神韻世界藝術團在韓國釜山昭香劇場(Sohyang Theatre)進行了兩場演出。神韻風席捲韓國釜山,寓教於樂的演出內容與純善純美的藝術,受到釜山精英人士推崇。

神韻演出的取材貫通古今,加上現場伴奏的交響樂音,被觀眾形容,堪稱是完美的藝術演出,且神韻的好不僅於此,演出深邃的內涵觸動觀眾心靈深處,同時激起人們對中華傳統文化的好奇心。

長笛演奏家贊神韻完美:全世界屈指可數的精湛演出

「這是全球屈指可數的精湛演出。」長笛演奏家劉嫻娜盛讚神韻,「神韻是個綜合性的藝術,且現場的樂團伴奏和舞蹈完美的融合在一起,整體來說,真的非常完美。」

劉嫻娜說,「我覺得神韻能夠觸動觀眾心靈深處,她是一個集多種藝術形式的華麗又壯觀的完美演出。」

「神韻樂團的演奏實力非常強。」本身是交響樂團演奏家的劉嫻娜,曾向其他團員介紹過神韻,而現在,她更想讓更多年輕音樂家認識神韻,「我希望能帶我的學生過來,讓他們見識神韻樂團的演奏實力。」

不只音樂,劉嫻娜相當讚賞神韻詮釋的中華傳統文化,「用這種形式去傳承傳統文化,即使在某些地區(中國)受到壓迫,還是可以在其它地方實現理想,這是很值得稱讚的精神。」她說,通過這次演出,中華傳統文化能夠被更多人知道,並激起對傳統文化的好奇心,「我現在更想了解,在共產主義進入中國以前的傳統文化。」

對於神韻的取材,劉嫻娜非常讚賞,「神韻把大家知道的事件,昇華到藝術形式去表現,並因此被更多人知道,真的很好,我深受感動。」

運輸事業家:推薦所有人看一次神韻

這次演出,運輸事業家河振雄與妻子及孩子一同觀賞,他認為,演出能對孩子帶來幫助,「在這麼小的年紀看神韻,孩子本人也會有很多感觸,比如演員進到天幕裡面,以及他們是如何飛起來,這些都引起了他的好奇心,我想能成為啟發他對藝術的興趣。」

河振雄也推薦孩子們看神韻,「孩子走進劇場,能受到這樣良好演出的薰陶,我非常推薦。」

「想推薦所有人看一次神韻演出。」河振雄說,不論有什麼樣的宗教信仰,或身處在不同的文化環境,都很適合看神韻,「這是一次體驗中華傳統文化的好機會。」

「我深刻感受到應該謙虛。」神韻演員們的群舞,帶給河振雄啟發,「我們習慣認識個人明星,但神韻很不一樣,雖然無法一一認識所有演員,但當看到演員們的每張新面孔時,心裡都覺得暖暖的。」

對於法輪功反迫害的節目激起河振雄的正義感,「希望能助他們一臂之力。」「雖然法輪功學員跟我們的信仰不同,但當看見他們遭到中共迫害,內心非常難過,會希望有一種力量能幫助他們。」

集團會長:釜山觀眾終身難忘

「神韻演員們向廣大釜山觀眾展現中華傳統文化,讓我們終身難忘。」龍院集團會長朴豊子感激神韻蒞臨釜山,她盛讚道,「釜山迎來了這麼雄壯、恢宏的演出,而且請來了這麼出眾的舞蹈演員,讓我們感到非常歡喜。」

「舞蹈演員的每一個動作,都精確無誤。」朴豊子說,神韻展現出的高超技藝,讓她感到相當敬佩、印象深刻,「我們在釜山能夠觀看到這麼感人的演出,我覺得非常光榮,感謝神韻。」

「我們要給予神韻高度的讚揚。」朴豊子說,她要把看神韻演出的美好帶給周邊的人們,「神韻展現出的恢宏壯麗,以及演員們的每個精準完美動作,都讓觀眾非常感動。」

大學兼任教授:神韻比任何舞蹈戲劇都好看

「在短時間裡,我把有數千年歷史的中國古典舞看過一遍。」韓國教職工協同組合總長、東洲大學兼任教授金容範說,他對神韻演出非常喜愛,讓本身就對古典舞有所研究的他,認識到更多的傳統舞蹈,「我看到並學到很多不知道的部分,尤其是少數民族的舞蹈。」

金容範說,他印象最深刻的是演員與動態天幕間的互動,「這種互動展現出的真實感,讓我感覺背景栩栩如生,真的非常精彩。」另外,他讚嘆神韻舞蹈,「男演員的舞蹈充滿力量又內斂,女子舞蹈華麗的背後是精緻與纖細,且男女舞蹈間又非常的融洽。」

「神韻比我見過的任何戲劇舞蹈作品都要好。」金容範盛讚演出的高超藝術水平,「這樣的演出要讓更多人觀賞,如果明年神韻再來釜山,我一定會和我的員工們一起來看神韻,也會和家人一起看。」

公司代表贊神韻獨特「難得見到的藝術」

「神韻很獨特,是我們不太容易體驗到的藝術類型。」株式會社正統公司代表姜大寬說,神韻演出讓他耳目一新,「每個節目、每個章節都不一樣,當大幕拉開,新的內容出來,而且在不斷變化,比我們一般看到的表演好很多。」

「演出非常優雅,舞台非常乾淨。」姜大寬讚賞神韻,「神韻的動態天幕我很少看到,這在韓國可能製作不出來。節目內容非常有趣,演員們有高超技巧,感覺他們經過非常艱苦的訓練。」

神韻在韓國釜山的演出,遭到親共人士的干擾,姜大寬看在眼裡,他說,「世界局勢很亂,神韻不像是那些親共人士所說的,我在演出中看到的是優良的文化,神韻很好。」

廣播局局長觀神韻吹走三年的疲憊 期待明年

「在優美動感的背景下,通過或溫婉柔美或陽剛有力、多姿多彩及風格各異的舞蹈,神韻演出將中華五千年文明再現,一下就把我們這三年來的疲憊不堪,都吹走了!馬上,我們(已經)開始期待明年的神韻演出了。」金載哲先生在觀看了神韻後說道。

金載哲是前釜山MBC本部長兼任釜山交通廣播局局長。2023年2月4日晚,他在釜山市昭香劇場(Sohyang Theatre)觀看了神韻世界藝術團在當地的第四場演出。

金載哲說:「神韻藝術團的舞蹈、動作、唱歌,都是非常完美的。所有的演出人員均是訓練有素,從這方面來看,我認為這是(一個)在世界任何地方都能受到歡迎的演出。」

神韻節目展示和傳遞中國傳統文化和傳統價值觀,比如人應該與人為善等等。金載哲認為,「這才是我們人類真正應該追求的價值觀。不僅僅是中國人,我們韓國人也應該保持這些傳統思想和價值觀。」

神韻復興傳統文化的努力,也啟示了金載哲,「通過這樣的藝術形式,持續向自己的國民,向全世界的人展示,對於一個國家的歷史和文化傳統的流傳,我認為是很有意義的。」

這麼美好的演出,卻唯獨在中國大陸不允許上演。對此,金載哲表示,「中共當局一直(對神韻演出)進行無休止的干擾。我認為,她只是一個純粹的藝術。」

大學教授贊神韻:五千年歷史文明盡現舞台

「(神韻)融合音樂、舞蹈、動態天幕為一體,將五千年歷史展現在舞台。」網路大學教授鄭相模(Jung Sangmo)盛讚神韻神奇之旅,「精彩絕倫,如夢似幻」。

2023年2月4日晚,神韻世界藝術團在韓國釜山昭香劇場(Sohyang Theatre)進行第四場演出,鄭相模偕夫人共赴神韻藝術盛會。鄭相模現為和信網路(Cyber)大學實用英語學系教授,並擔任該校教學支援中心主任、全球教育文化學科長。

初賞神韻之美,鄭相模讚嘆道,「女舞蹈演員細膩柔美的舞姿和男舞蹈演員剛勁有力、充滿帥氣的動作,還有東西方音樂的完美合璧,加上高科技動態天幕的效果。在舞台之上,同時展現了五千年中國歷史的古代與現在,真的很精彩!」

他表示,他曾看過無數場表演,但這次在韓國觀看神韻,「感覺很新穎!」「(神韻)實在是太美了!」

「男舞蹈演員剛勁有力,而且散發著能量,這還是生平第一次看到,真是太棒了!」他說。

對神韻通過藝術形式復興中國傳統文化,他讚佩道,「五千年的中國歷史竟以舞蹈來呈現,真的讓我大吃一驚!」

「演出中,我看到了『真、善、忍』等文字。」他表示,這正是大韓民國也缺乏的,「我置身教育領域,深知人性教育真的非常重要,這(『真、善、忍』)文字本身傳達的意義非常耐人深思,這或許是人類未來的追求目標。」

當獲知神韻無法在中國演出,他深表遺憾,「我希望這樣的演出,在中國也能很快上演。這麼優秀的文化,在中國也能弘傳,讓更多的人能夠看到,希望這樣的一天能夠到來。」

「如果下次神韻再來,我會向周遭的人強力推薦——(神韻將)音樂、舞蹈、天幕背景融為一體,五千年的歷史在一個地方(舞台)盡覽無遺,非常棒!」他說。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