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米尼加著名音樂家驚讚:神韻絕對是極品中的極品

【正見新聞網2023年02月05日】

2月4日(周六),在觀眾起立鼓掌的掌聲中,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多米尼加聖多明哥埃杜阿多-布裡托國家劇院卡洛斯-皮安蒂尼廳(Eduardo Brito National Theater Carlos Piantini Hall)結束了最後兩場演出。兩場演出均一票難求。神韻在當地三天五場的演出,創票房奇蹟。

演出除了吸引當地主流人士前來觀賞之外,還有專程搭飛機從美國佛州和波多黎各等地趕來的觀眾。

心臟病專家Jevi Soto偕太太從佛羅裡達州搭飛機來多米尼加,專程為看神韻而來;健保檢查公司總裁Frank Alvarez偕太太和一對女兒也是專程從波多黎各搭飛機前來觀賞。

觀眾通過觀賞演出,在享受藝術的美好的同時,各自獲得不同的人生啟悟。

著名音樂家驚讚:神韻絕對是極品中的極品

「真的很壯觀,很美的印象。我認為這是對我們國家文化的前所未有的貢獻,非常清新,非常新穎。」多米尼加共和國的著名指揮家、鋼琴家和作曲家何塞·安東尼奧·莫利納(José Antonio Molina)對神韻演出極度讚譽。

何塞·安東尼奧·莫利納(José Antonio Molina),是多米尼加共和國的著名指揮家、鋼琴家和作曲家,在國家交響樂團任首席團長、指揮。曾擔任帕瓦羅蒂節目的導演和編曲,是聖多明哥自治大學名譽教授和多米尼加共和國文化大使。2001 年,他被授予杜阿爾特、桑切斯和梅拉勳章,2008年佩德羅·恩裡克斯·烏雷尼亞國立大學授予他榮譽博士學位和庫薩勳章。

2月3日晚莫利納(Molina)觀看了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多米尼加聖多明哥的埃杜阿多-布裡托國家劇院卡洛斯-皮安蒂尼廳(Eduardo Brito National Theater Carlos Piantini Hall)的第三場演出。

Molina讚嘆演出:「壯麗輝煌,優美精緻、技藝精湛。」

沉浸在神韻高水平藝術宴饗之中他說:「我享受了整個晚上,所有的一切都有非常漂亮的顏色,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高水平精緻的舞蹈技藝,完美的製作效果,簡直太棒了,我真的祝賀演出成功。」

他說,「我在紐約所有著名的音樂學院學習過音樂,而神韻絕對是極品中的極品。演出將頂級舞蹈家、傳統古典技藝與最好的中國傳統文化完美融合。」

作為音樂家,Molina非常熟悉西方管弦樂器的演奏技巧,而神韻將中西方樂器完美結合的獨特表現令他耳目一新、讚佩不已:「如何將傳統管弦樂團的聲音與民族、民俗元素和中國樂器相結合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我習慣於演奏從巴赫到巴托克的傳統交響樂曲目,並了解如何將這些東西融合在一起,今天看到傳統樂器、弦樂器、傳統木管樂器,當然還有豎琴等,這真的非常令人耳目一新,這是交響樂界的新事物。」「所以我很高興,最重要的是非常感謝神韻為多米尼加共和國帶來這種水平的演出。我真的祝賀他們,感謝神韻。」

Molina認為神韻展現了中國傳統文化的特質,「那個精神部分的特質,可以說是中國文化中的標誌。演出觸動人心,人們對此充滿興趣。」「我一直對這種文化充滿熱情,今晚的演出方式讓我非常感動。」

Molina非常讚賞演出展現了藝術的真正含義與目的,將人與人們靈性的神聖部分聯繫了起來,Molina說:「演出傳遞了重要信息,我認為這是世界應該面對的信息。」

「我從管弦樂團演奏的第一個音符到舞蹈家邁出的最後一步都感受到了,如果這是演出的目的,節目已經深入人心。」

Molina認為神韻在各個國家、各個地區的演出都將「是世界新聞」,他說,「我不認為人們每天都能有幸看到如此規模的演出,如此新穎,與世界上其它的演出截然不同,神韻演出的任何一站都將成為新聞,這絕對是重要的新聞,因為她確實非常原創。」

知名眼科專家:神韻以強大有力的方式提醒人類

「演出將歷史與現實相聯,並以一種強大有力的方式提醒人類,當今的世界迷失於物質主義,忘記了我們人類最初的本質。」談到神韻演出,多米尼加共和國知名眼科專家Juan Batlle如是說。

2月3日晚,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多米尼加聖多明哥埃杜阿多-布裡托國家劇院卡洛斯-皮安蒂尼廳(Eduardo Brito National Theater Carlos Piantini Hall)上演了第三場演出,Juan Batlle偕夫人Yolanda Logroño de Batlle觀賞了演出。

Batlle醫生是Elías Santana 醫院眼科主任、聖多明哥雷射醫療中心醫療主任、多米尼加共和國角膜銀行行長、眼科和雷射顯微外科中心主任,以及拉丁美洲國際防盲機構(IAPB)VISION2020主席。

「這場演出蔚為壯觀,有信仰內涵,藝術、音樂和舞蹈部分,製作的非常好。」 Batlle說。

Yolanda也對演出讚不絕口。她說:「這場演出美如夢幻,我從來沒有見過將舞蹈文化和神性理念如此協調展示的演出,真是美不勝收。」

Batlle表示他曾經學過佛教,因此對《西遊記》有所了解,他說:「我知道這些傳說和傳統文化,例如他們打劫了那些女子,並在山洞中與孫悟空打鬥,他們如何把她們藏了起來,並將她們救出來;但是演出還將這些神話傳說與當代社會的現實相結合,例如(在當代社會中),人們迷失於手機,他們忙於發送簡訊,忽視了關注周圍的現實;然後海嘯來了⋯⋯這就是當今真實的世界,這個世界如何迷失於物質主義,而淡忘了我們人類的最初本質。」

他說:「這些都是不可或缺的主題,而且演出將過去的歷史與現實相聯,在以一種非常強有力的方式提醒人類。」

他從演出中體會到的神性內涵是:「有高級生命的存在,我們雖然生活在地球上,但是我們都渴望在天堂有一席之地。」 他說:「這是所有宗教都在提及的主題。」

神韻演出旨在復興中華傳統文化,對此Batlle說,演出讓他意識到,「在當今社會如果我們還需要學習什麼的話,這就是我們應該學習的,維護傳統、信仰和神性生活。」

Yolanda則體會到演出在呼喚人心向善。她說:「從演出中你還看到正義和邪惡的角力,及人性的弱點,演出還傳遞給我們一個美好的信息,那就是正義將永遠戰勝邪惡。我們必須盡力從善,這樣我們才能夠有一個更好的世界。」

體育名人堂總監:神韻讓人們看到生活中的美好

多米尼加體育名人堂總監Fernando Rodeiguez表示,神韻讓人們看到生活中仍然存在美好的事物。

Fernando Rodeigue現在也是一名記者、專欄作家。他觀看了當晚的演出。

他說,「神韻是一場極其美妙的演出,有著高超的技巧,時機掌握得非常好,他們使用的技巧有著非常吸引人的敘述性、非常新穎,觀眾都非常開心。」

Rodeiguez表示,最吸引他的是那個關於孩子和母親的故事,故事「非常感人」。

他說,「道德、精神價值以及信仰這些都是關於人性、男人和女人的重要元素,尤其在這個充滿暴力的時代,這個演出讓我們看到生活中仍然存在美好的事物,是值得(追尋)的。」

他認為,人們希望從神韻演出中獲得更多關於精神方面的認知。

他說,「之所以(這場演出)有價值是因為(神韻)藝術是以一種壯觀的形式結合在一起,其中一些故事反映出了現實,當在當今的中國有修煉人遭受(中共)迫害這一行徑受到公開譴責時,往往有些人會持懷疑態度,這其實是一種邪惡的政治因素在作怪。」

但是反觀海外,Rodeigue表示,「(神韻)演出正在神奇地上演著。」

舉家跨國追神韻 公司總裁感悟:永遠要和神在一起

為追看神韻,波多黎各一家健保檢查公司的總裁Frank Alvarez帶太太和兩個女兒專程來到多米尼加共和國。他們一家觀看了當晚的演出。

Alvarez說:「這台秀真的與眾不同,結合了舞台演出和背景影像,我從未見過,很美;樂團一流,非常好;服飾、所有舞蹈都卓越傑出,一切都很有意思。我推薦全家一起來看。」

他表示,「我們熱愛中國文化,歷史很豐富,有許多很好的歷史故事,我們全家都喜歡。我向她們宣布,全家都可以來看秀。」

「神韻藝術家帶來了一場美麗的演出,傳遞了神性的訊息,這非常好。」他讚美道,「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唱優美動人,歌詞有翻譯,感謝上天!寫得非常美。『淘汰中看盡不信神的悲哀淒涼』,這是很動人的訊息。」

Alvarez說,「整場演出的主題都很動人,在傳統之外,她承載了『永遠要和神在一起』的訊息,這是最好的。我愛這台秀。」

企業創辦人兼執行長:讚佩神韻表現當今現狀的非凡勇氣

企業創辦人Alejandro Laguna Cano和太太Jazmin Garcia及女兒一家三口觀看了當天下午的演出。Cano擁有一家商業諮詢和服務企業Hones,他是該企業的聯合創辦人兼執行長。

太太Garcia首先表示,很高興有機會能夠觀賞神韻,「神韻仿佛帶著觀眾穿越了整個中國歷史,如同正在播放著的幻燈片,一幕接著一幕,儘管我對中國文化知之甚少,但是(通過神韻)了解中國文化的根、了解他們的情感、他們從古至今所信仰和崇尚的以及正在發生著的所有與社會層面相關的事情,在我看來,神韻精準呈現了這一切。」

Cano則表示,「我個人非常喜歡與當代的部分的接觸,以及欣賞他們決定將中國當前正在發生著的事件公布於眾的那份勇氣,這是極其重要的,因為這會產生一個社會影響,也會影響人們對這個國家的看法以及中國人民必須面對的問題,所以對我來說,這是這個演出最有價值的部分之一。」

他強調,「有高於人類的生命正在幫助我們,讓自己保持善良,從而與神靠近。」

太太Garcia最後表示,神韻是一個最佳的幫助年輕人找回自我的演出。「我是一個有信仰的人,我相信這是一種吸引和接觸年輕人的方式,以傳遞我們希望傳遞的信息,人之所以來到這裡是基於某個神聖的使命。」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