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法國裡昂周末熱演 觀眾贊了不起的演出

【正見新聞網2023年02月06日】

2023年2月5日周日,神韻環球藝術團在裡昂國際城圓形劇場(L』Amphithéâtre)連續演出兩場演出都大爆滿。

頂級的演出,吸引了法國東南部地區的觀眾慕名而來,他們為純善純美的演出而感動,為領略純正的中華傳統文化而振奮,每一場演出結束時,劇場內掌聲雷動,神韻藝術家們都三次謝幕。

獸醫公衛檢察長:了不起的演出

「了不起的演出!」Anne Costaz女士稱讚神韻揭露中共迫害民眾的勇氣,「演出提醒大家,在中(共)國存在的迫害,這一點我覺得非常可敬。」

2月5日下午,Anne Costaz和朋友Catherine來到裡昂國際城圓形劇場(L』Amphithéâtre),觀看了美國神韻環球藝術團的第二場演出。Costaz是一名獸醫,並擔任省級獸醫公共衛生監察長。之前,她們倆同時看到神韻廣告,感覺非常好,馬上決定購票觀看。

神韻弘揚中國傳統文化和價值觀,打動了Costaz的心,「(演出)很感人,尤其所有藝術家的技巧都非比尋常,無論對肢體的掌控還是在藝術方面,都太精彩了。

Catherine表示,「美麗的色彩,絢麗斑斕,真的非常好看,我覺得每個階段主持人解說的很好。」她對神韻現場伴奏的樂團十分推崇,「真的很悅耳,樂團演奏的音樂非常動聽,給演出帶來一股力量,很出色。」

神韻樂團使用中西方樂器合璧的演奏,Costaz覺得很好,「我們很喜歡現場有音樂伴奏,從節目冊中我們也注意到這點(中西樂器合璧演奏),也看到了一些中國的古典樂器。」

華裔畫家:神韻中華復興傳統文化 超棒

華裔畫家Sébastien Vang和太太Valérie Vang首次觀賞了神韻演出,心情充滿了激動,「作為一個喜歡中國古代歷史的人,演出讓我遨遊時空,我感覺我是生活在過去的當下,真是不同尋常。」

Vang介紹說,他出生於寮國,祖籍中國雲南苗族,他來法國已有40多年,畫畫25多年了,同時從事平面設計和藝術指導。

Vang振奮地說:「絕妙的演出,特別是我的祖先來自中國,是苗族的後代,在演出中,我都找到了這一切,古中國的美,輝煌的歷史。」

Vang認為,演出把中國傳統文化的價值觀表現得淋漓盡致,「太美妙了,我找不到更多的語言可以形容。」

他還說:「演出展現了「中國幾千年歷史的智慧文明,我覺得超棒,今時今日,我們仍能夠保留這些(傳統文化),我覺得棒極了。」

太太Valérie說:「演出亮麗奪目,不僅僅是展現了美好和真正的歷史,還揭露了(現今中國)時政的黑暗,他們演繹得那麽好,我們感受到了。」

Vang進而解釋:「因為這是一個禁忌的話題(中共迫害法輪功學員),但我認為(神韻)藝術團能夠展現出來,讓人們提高認識,這是太好的。」

他認為神韻揭露真相「很重要,人們在國內不會意識到這些,但一旦到了國外,就會更明白,我們很幸運這裡有言論自由,這是我們在中國沒有的。」

他讚佩男高音獨唱歌曲歌詞很棒,深有內涵,「因為歌詞翻譯成法語,讓我們認識到擁有自由生活環境的重要。」

律師贊神韻講述了美好的故事

Martine Chareyre是一位稅務法律師,擁有律師事務所。她和兒子及兒媳一起看完神韻非常高興。她說自己因練太極拳,曾多次到過中國,對中國傳統文化了解一些皮毛,因此對神韻演出中所講述的故事,讓她感到很親切。比方說魯智深仗義行事的故事等。

她的兒子說:「我們覺得演出非常非常美。老少皆宜。背景天幕和演員們的互動很新穎,一個卓越的樂團,結合了中西方樂器,真的很美,這是一個絕對不能錯過的演出。」Chareyre同意兒子的觀點,她說,已經看過神韻演出,很願意以後再來看。

神韻演出不僅展示了中國傳統文化中古老的故事,還表現了當今社會的現狀。Chareyre認為最後那個節目非常精彩。

她說:「這個節目會讓人思考,物質層面的東西如果能淡化一些,那麼精神層面就會被重視,如同生命重生般,這樣的反思對現今社會有好處。」

神韻演員的高水平的精湛演出讓Chareyre讚佩不已。她說:「我覺的演出非常美,不同的舞劇都很精彩,演員們都出類拔萃。」她感佩神韻演出「講了美好的故事。」隨著演出「遨遊了古老的中國,看到不同的朝代,非常新穎。」

神韻演出中還揭示了發生在當今中國社會對修煉真善忍群體的迫害,對此,Chareyre認為,「這樣大家都看見了鎮壓的真相。這樣的信息非常重要,應該和施暴者抗爭,一定要這樣做,我完全贊同。」

雜誌編輯:祝賀神韻編導向西方傳遞重要信息

Christophe Gourgeon是裡昂協會雜誌的編輯,他的太太Catherine Gourgeon是公司老闆。2月5日晚,他們觀看了神韻環球藝術團在裡昂國際城圓形劇場(L』Amphithéâtre )的演出。

Gourgeon非常珍視神韻演出傳遞的信息。他說,西方人不了解中國的傳統文化,所以這對他們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我非常欣賞所傳遞的政治信息,因為很多人不知道在中國存在的迫害,必須提醒人們所有反對自由的行為,從藝術和文化層面開始,這一點很重要。我祝賀神韻編導向西方傳遞的這一重要信息。」他說。

神韻展示了中國歷史不同時期的文化,Gourgeon說,「重要的是要向我們的社會解釋,中國的文化歷史非常悠久,但卻鮮為人知,這些文化歷史值得彰顯其價值,這一點很重要,應該感謝神韻演出。」

太太Catherine則喜愛舞蹈節目,「剛勁有力,有很多的翻騰和跳躍。」她表示,所有的奧林匹克的體操、和其它的雜技等,都來源於中國古典舞,這是她以前不知道的。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