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南部山崩至少15死 1.2萬災民無家可歸

【正見新聞網2023年02月07日】

秘魯當局今天(2月6日)表示,南部地區發生山崩,造成至少15人喪命、20人受傷、2人失蹤,傷亡人數恐怕還會繼續攀升。

秘魯全國民防組織(National Institute of Civil Defense)說:「截至目前,死亡人數已經增至15人。」

法新社報導,由於持續降下暴雨,秘魯第2大城阿雷基帕(Arequipa)5日開始出現土石流。

災情最嚴重的4個村落位於尼可拉斯.瓦卡塞爾(Nicolas Valcarcel)地區。阿雷基帕省長桑傑士(Rohel Sanchez)告訴秘魯電視台 Canal N,「這4處的情況真的很糟」。

桑傑士表示,事發之際,有礦工在這些村落附近的山丘上工作,他們很有可能被土石沖走。

據桑傑士所言,阿雷基帕地區約有1萬2000名災民,有些人家園被毀,有些則是在其他方面受到影響。

阿雷基帕官員已要求利馬當局宣布該地區進入緊急狀態。

(中央社)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