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多米尼加再爆滿 主流贊藝術總監了不起

【正見新聞網2023年02月08日】

2023年2月7日晚,神韻巡迴藝術團以爆滿加座的票房成績完成了在多米尼加聖地牙哥的第2場演出。至此,神韻在多米尼加兩城的七場演出或爆滿、或一票難求。

神韻在加勒比海地區的巡迴演出將告一段落。

聖地牙哥是多米尼加的第二大城市。自疫情爆發後,聖地牙哥CIBAO大劇院(Grand Theater of Cibao Restoration Hall)就再沒有上演過任何演出。之前經常在這座劇院演奏的專業單簧管手Carlos Martínez對於神韻的到來感到格外驚喜,他盛讚,神韻藝術「完美精湛」、「舉世無雙」,神韻「藝術總監很了不起」。

多米尼加地方上訴法院法官Claudio Aníbal Medrano Mejía從演出中感受到了普世共通的「高尚與善良」。

不願錯過神韻演出,銀行總裁兼金融投資公司總裁Raymi Guzman一家人從首都追到聖地牙哥,他盛讚「神韻極具價值」。

神韻詮釋善惡交戰 刑事法官贊非凡絕倫

「輝煌壯觀,真的很不尋常。」多米尼加地方司法機關的刑事司法審判長Claudio Aníbal Medrano Mejía觀賞神韻後,讚賞藝術家以富於娛樂性的方式詮釋善惡交戰,他「非常高興欣賞到美」,並感受到普世共通的高尚與善良。

Medrano Mejía在杜亞特省首府上訴法院擔任法官。2月7日晚,他偕太太慕名前來觀賞神韻演出。

「非凡絕倫!我是被(神韻)吸引而來的,很高興我來了,我太太都不想離開。」Medrano Mejia表示,「我非常喜歡水袖舞蹈!不知怎的,我也與孤獨騎士的故事(《單騎救主》)有共鳴,所有節目都非常好。」

Medrano Mejía為神韻取得國際專利的立體動態天幕而驚嘆:「他們(神韻藝術家)運用一切資源將背景天幕影像和我們在這邊看到的(舞台演出)相結合,將拍攝的東西與角色發展的主題相結合,非常非常有意思!」

神韻展現的華夏五千文明讓Medrano Mejía沉醉:「當我們看到兵器的使用,當我們領略到奇觀、邂逅異域文化的迷人,一切對我們來說都非常奇特、非常不同,這對觀眾來說是迷人的訊息。」

特別是神韻舞劇表現邪不勝正的傳統價值觀,令Medrano Mejía不由感嘆:「我是個法官,意味著我常與善惡交戰的故事打交道,他們(神韻藝術家)以如此有娛樂性、如此有趣的方式對此進行再創作……同時擁有精緻的資源、極美的舞蹈資源,我非常高興欣賞到美。」

Medrano Mejía認為,神韻舞台藝術所詮釋的普世主題,正將世人連為一體。「音樂、愛情、風俗、人物——有時他們經歷曲折,這些真的引人共鳴。」他說,「人們的習俗雖有不同,但在內心深處都是相同、相通的;最終,你在哪裡都能找到人身上的那種高尚和善良。」

銀行總裁兼金融投資公司總裁 從首都追到聖地牙哥看神韻

「相當出色!極具價值!」2023年2月7日晚從聖多明哥追到聖地牙哥觀看神韻的Raymi Guzman讚嘆道。

Guzman是一家銀行的總裁,同時擁有並經營一家金融投資公司,擔任總裁。

他表示,神韻上周在聖多明哥演出時,他們恰巧在國外,為了不錯過這場非凡的演出,他們一家人追到了聖地牙哥。

「我們來自聖多明哥,因為(神韻在聖多明哥上演時)我們不在這個國家,但是我們又不想錯過她,所以追來這裡觀看演出。」他說。

Guzman表示,神韻演出相當出色,極具價值。他說,「(展現了)非常豐富的文化,使得我們對不同的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我知道在中國,他們有著無窮無盡的文化,(神韻展現出來了)這非常好!」

對於神韻正堅持不懈地恢復正統的中國傳統文化,Guzman表示,「神韻所做的一切非常好,使得這樣的文化不至於被遺忘。」

他表示,自己最喜愛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唱,「(歌唱家)卓越非凡!」尤其歌詞中展現出的有關信仰的部分,Guzman表示自己「被深深觸動」。

他補充說,「歌詞中恰恰展現了(人類傳統價值觀的精髓)與信仰,這太好了,他們將之展現了出來。」

他表示,神韻的「可貴之處在於仍然有人在致力於回歸傳統文化」。

專業單簧管手:神韻舉世無雙 藝術總監很了不起

「藝術總監的作曲水平實在了不起,令人嘆服。真的,音樂美妙絕倫,我向他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賀。」專業單簧管手Carlos Martínez由衷地敬佩神韻藝術總監。

2023年2月7日晚,市立樂隊成員、單簧管演奏家Carlos Martínez偕妻子觀賞了演出後認為,神韻藝術「完美精湛」、「舉世無雙」。

他說:「對我來說,神韻是舉世無雙的,我認為她是一種完美精湛的藝術,同時也是結合了高科技的藝術,這一點特別令人讚嘆。而且這是一場展示中國文化的盛大晚會,真的很壯觀。」

神韻舞劇還講述了法輪功學員反迫害的故事,Martínez對此表示感同身受。「我能理解,藝術也可以揭露真相,對於那些說出來很危險的真相,通過藝術來進行控訴。」

他表示,「身為一名藝術家,我明白藝術就是力量,一種我們所擁有的表達自由意志的力量,並以此與整個世界聯合(發出心聲)。」

神韻讓觀眾們領略了五千年神傳文化的精髓,Martínez感悟了神韻藝術家真誠付出、再現人性的高尚。「演出展現了天人合一的理念,我感到藝術家們展現這一主題的時候是發自內心的真誠,(讓觀眾領會到)與神的聯繫是人性的高尚體現,藝術家們把這些內容(成功地)搬上了舞台。」

他再次提到高科技動態天幕的逼真效果令他難忘,「(最後的節目中)海嘯的那一幕畫面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哇,好大的浪,真的感到大浪在向我們撲面而來!」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