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裡昂神韻連續五場爆滿 觀眾為之傾倒

【正見新聞網2023年02月08日】

美國神韻環球藝術團在法國裡昂國際城圓形劇場(L』Amphithéâtre 3000)的第五場演出繼續爆滿。當天的絕大多數門票在去年12月份聖誕節期間就已售出。很多觀眾翹首期盼,現在「得以一飽眼福、耳福」。

前芭蕾舞蹈演員: 神韻演員美德好

「神韻男演員和女演員的美德,難以置信的好,在我的生命中從未見過。他們不是跳舞,他們是在『飛』。」這是Denis Paccalet在中場休息時發出的感慨。

Paccalet曾經是一名芭蕾舞演員,現在是古典舞教師。他說:「這是個驚喜! 對整個藝術團的舞蹈演員只有讚賞。」

Paccalet祝賀編舞,也祝賀這些舞蹈演員們,因為他們從小開始就做出了犧牲,才能保持這樣的體型,這樣的靈活性和敏捷性。他認為中國人或者亞洲人才可能做到,歐洲人就很難說了。

Paccalet還表示,舞蹈中有放鬆、有優雅,他們跳躍、飛舞,如此的優雅,如此的美麗,無以言表。

他稱讚神韻服裝,「只有絲綢才能表現出舞台上的輕盈、體現出運動中的美感效果。」

Paccalet讚美神韻音樂「非常優美動人」,樂團有中國傳統樂器和西方樂器。

神韻傳遞的信息深邃、廣大。Catherine Barbeuse認為,傳遞這些信息,讓人們了解這種文化,(在中國)仍然有迫害,這很重要。

畫家:隨神韻遨遊仙境 感動落淚

首次觀看神韻演出的畫家Jean-Yves Berthaux認為演出讓他猶如遨遊仙境,陶醉萬分,激動的心情難以言表。

「演出神奇美妙,無法用語言形容,出乎我意料之外,帶我們到仙境一游,太神奇了。」他說,「走出演出廳,我還很難表達自己,我得先回到現實中來。」

演出展現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的精髓,展現了仁義禮智信的價值觀,以及中國古人對神佛的敬仰,Berthaux感受自己變得「更好,很放鬆,仿佛飄上了雲端」。

猶如進入「夢境和天堂一樣,與當今喧囂的世界不同,這樣的演出讓人感到舒服。」他說,演出「充滿了情感,而且非常豐富,我甚至有時落淚了」。

神韻藝術家們通過自身修行,以「真、善、忍」為理念,展現富有精神內涵的藝術,Berthaux對此深有共鳴,他感受到內心深處的一種連接,「一定是這樣。」他說,「演出讓我受益匪淺,此前我完全不了解中國文化,今天學到了不少東西。」

作為一名畫家,Berthaux對神韻壯觀的舞台背景表示驚嘆不已,「太神奇了,太非凡了,現在我特別想畫畫,畫很多畫,真的,妙不可言。」

Berthaux對於神韻無法到中國上演感到遺憾,「很遺憾演出不能在中國上演,我覺得這是不可思議的,我不理解。我今天才得知這一點,太遺憾了。」

Berthaux最後說:「演出帶給人和平和愛心,如果所有人都能來看這個演出,人們都會受益,世界也會變得更好。」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