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在仙女座星系發現「銀河移民」

【正見新聞網2023年02月10日】

一個國際研究小組近日表示,在仙女座星系中發現「銀河移民」的證據,或許是在數億年前,有大規模的恆星從另一個星系「移民」到仙女座星系。

2月8日,天文學研究大學協會(AURA)發表報告,一個由來自哈佛大學等世界知名機構的科學家所組成的國際研究小組發現,在銀河系的鄰居仙女座星系中,發生過大型的「銀河移民」事件,這些恆星也許是在數億年前「移民」到仙女星系。

這個結論是在基特峰國家天文台的Nicholas U.Mayall 4米望遠鏡上,使用美國能源部的暗能量光譜儀(DESI)得出的,這是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NOIRLab的一個項目。

通過測量仙女座星系內暈(M31)中近7500顆恆星的運動,研究團隊發現了恆星位置和運動的明顯模式,揭示了這些恆星在大約20億年前與M31合併成星系。

該團隊現在計劃利用DESI和Mayall望遠鏡來探索更多M31的外圍恆星,以前所未有的細節揭示其結構和移民歷史。

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NOIRLab的天文學家Arjun Dey說:「對仙女座星系的新觀察揭示了銀河系移民事件的詳細證據。」

「雖然夜空看似一成不變,但宇宙是一個充滿活力的地方。像M31和我們的銀河系這樣的星系是由宇宙歷史上許多較小星系構成的。」

愛丁堡大學的天體物理學家、該論文的合著者謝爾蓋‧科波索夫說:「我們以前從未在恆星的運動中如此清楚地看到這一點,也從未見過這次合併產生的一些結構。」

「仙女座星系的歷史與我們的銀河系的歷史相似,這兩個星系的內暈都由單一的移民事件主導。」科波索夫表示,這項研究不僅揭示了仙女座星系的歷史,也揭示了銀河系的歷史。

這份研究報告表示,銀河系中的大多數恆星都是在另一個星系中形成的,後來在8-100億年前的一次星系合併中遷移到銀河系中。對M31中「銀河移民」的研究,為天文學家提供了一個了解銀河系的窗口。

拉德克利夫高等研究院的研究員Najita說:「令人驚奇的是,我們可以仰望天空,閱讀另一個星係數十億年的恆星運動歷史——每顆恆星都講述了故事的一部分。」

他興奮的表示:「我們現在希望與DESI一起對整個M31光環進行調查,誰知道等待著什麼新發現!」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