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紀影視短片《樓上樓下》《偶遇》

【正見新聞網2023年02月15日】

 

《外賣》熱映 新世紀影視情人節將推出兩新片

在元宵節首播的新世紀影視短片《外賣》,以其短小精緻的風格和積極溫暖的主題,受到觀眾的歡迎,紛紛留言表達喜愛和讚賞。

「歡樂,溫暖,感動」,「真好看,沒看夠」,「大陸人民真苦,希望好人多一點」,「太感人了,到最後又很溫馨,富而有德」,「希望每個打工人都能遇到良心老闆」⋯⋯

這部只有十多分鐘的小短片,講述了一名沒錢回家過年的拾荒者,飢餓難耐中拿了別人家的外賣,從而展開的小故事。在中國大陸疫情持續爆發,以及經濟蕭條的背景下,「過年沒錢回家」成了許多打工人共同的心聲。

在片中飾演拾荒者的宋學文表示,在拍攝過程中他對此也深有體會。「我在中國大陸工作期間,經常遇到這樣社會底層的打工人,他們的思想樸實,收入很低。飾演過程中,我能切身感受到一個打工人的辛酸。在我下意識答應了妻子回家的那一刻,突然想到自己沒有錢怎麼可能回家,我真的難過得流下了眼淚。」

同時,拾荒者很幸運能遇到一個心地善良的老闆。他說,「現在中國大陸社會,很多人被中共洗腦,沒有了信仰、也沒有了道德的約束,才會經常出現老闆卷錢跑路的現象,如果多一些片中這樣的王大善人,我相信打工人的未來都將更加美好。」

影片製作團隊表示,相信這部與過年有關的小短片,能給觀眾帶去啟發和思考。

署名為ELVIS Chang的觀眾留言說,「短短十多分鐘、用人們生活中最常見的題材,生動呈現善的價值,啟迪人心、共鳴善良、激勵良知。感謝新世紀影視基地又一新作,幫助這個世界。」

另一位署名為Stephen的觀眾也被影片所感動,「看了兩遍,開場三分鐘的故事情節真的是催人淚下……世界需要『真善忍』,也期望這個社會少一份薄情,多一份真誠。」

因《外賣》廣受好評,新世紀影視計劃再推出另一部浪漫愛情題材的微電影《偶遇》,於2月14日情人節在乾淨世界首播。

該劇組說,影片由擁有60萬粉絲的自媒體大咖李大宇和六度獲得國際電影節最佳女演員的新世紀影視演員鄭雪菲聯袂主演。故事以一輛瑪莎拉蒂車為線索,陰差陽錯地通過一個小誤會促成了一對有緣人,情節設計巧妙,風格清新。

同一天,新世紀影視還將發布另一部充滿意境的短片《樓上樓下》。

劇組介紹,該片風格獨特,台詞不多,通過演員的一些動作和狀態講述故事,推進情節發展,從鄰裡之間相處的小事展現了為他人著想的主題,引人入勝,同時延續了新世紀影視作品啟迪人心的特點,令觀眾期待。

兩部新片都將於2月14日晚,於新世紀影視的乾淨世界頻道首播。

(大紀元/李初晴)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