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氣旋嚴重肆虐紐西蘭 已知5人死亡千人失聯

【正見新聞網2023年02月16日】

紐西蘭遭受熱帶氣旋嘉布瑞爾襲擊,狂風暴雨引發了恐怖洪災,14日全國進入緊急狀態,目前已經造成5人死亡千人失聯。不料洪災危機都還沒解除,紐西蘭人驚魂未定,當地15日晚間又發生規模6.1地震,所幸目前沒有傳出災情。

紐西蘭發生大洪災,所見之處,全被黃土水淹沒,連房屋也整個滅頂。紐西蘭民眾:「所有房子都被洪水淹沒,整條路都被毀了,一切都完了,我們失去了生計。」

熱帶氣旋嘉布瑞爾過境,把紐西蘭變成一片水鄉澤國,進入國家緊急狀態。紐西蘭總理希金斯:「預計將有超過9000多人流離失所,其中3000人在民防中心安置。」只不過危機都還沒解除,另一場驚魂馬上報到。

紐西蘭民眾:「我的天啊,地震。」一陣狂搖,連柜子抽屜都被震到打開,紐西蘭15日晚間發生規模6.1地震,首都威靈頓居民表示,感覺地面震動10到20秒,就像一列巨型卡車駛過,就連超市貨架上的商品,被震到全掉了下來,民眾驚慌逃難,先是風災,又是地牛翻身,紐西蘭居民苦不堪言。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