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掀起神韻熱 媒體人:能提升國格的演出

【正見新聞網2023年02月19日】

延續著前四場的爆滿票房,神韻世界藝術團2023年2月18日在首爾國家劇院(National Theater of Korea)連續演出兩場,政商名流爭相一睹這「一生必看的演出」。有媒體人說,如果韓國人民都能看到神韻演出,韓國的「國格」就能得到提升。

自神韻2月15日在首爾演出以來,場場爆滿。在人們的奔相走告之下,「神韻來了!」的訊息傳遍大首爾地區,最後兩天的演出早已一票難求。

國際媒體代表:感動到流淚 言語無法形容

聽聞神韻多年的全球國防新聞(Global Defense News)代表成相勛,在首次欣賞神韻演出後說:「今天能看到這樣的演出,真的非常感動,眼淚都流出來了。因為太感動了,所以流淚。怎麼辦,這無法用語言來表達。希望我們韓國國民,包括在前方服役的國軍將士們都能看到這場演出。如果全體國人都能看到這場藝術(演出),韓國的國格(國家的榮譽、尊嚴、聲望、品格等)就能得到提升。」

從演出中,成相勛看到了共產主義對中國傳統文化及人性的破壞。

「在中國大陸,無數人原本過著自由的生活。但突然有一天,中國共產黨這個奇怪的團體出現了,壓制了渴望自由的人類的本性。」成相勛感嘆地道,「共產主義在全世界擴散,因此不僅在中國,韓國和全世界也一樣,出現了家庭解體、傳統文化潰敗等現象。很多中國人對此進行抵抗,我想,為了打破共產主義,韓國人也該多努力。」

成相勛相信,「如果中國文化、中國共產黨之前的(傳統)文化能夠復原,不僅是對朝鮮半島,她會在東北亞及全世界都給人類帶來巨大的觸動,成為巨大的文化資產,成為全人類的文化資產。」

「這是一場能夠使被壓抑的人類本性重新變得自由的演出。」成相勛說,他並期盼,聽說非常喜歡看演出的韓國總統尹錫悅夫婦一定要來看這場演出,「那樣的話,就會打開文化藝術的新紀元」。

前國會議員:盼神韻展現東方的優越性

前國會議員、新千年民主黨前代表韓和甲欣賞演出後表示,「中國文化和我們(韓國)有相通的一面,但是規模確實宏大,而且壯觀,表現得非常真實。」

憧憬西藏文化的韓和甲看到西藏的民族舞蹈時特別有共鳴,說道:「舞蹈非常鏗鏘有力,活潑的節奏、動作,相信西藏有回覆自己文化的一天」。

從節目中傳遞的「真、善、忍」訊息,到學子「解除國民疾苦」的抱負,韓和甲感到中國傳統文化充滿神性的一面,他說:「從政治、經濟、文化等所有方面,中國在東方應該具有領導其它國家的地位,然而在共產專制思想下,她無法如此,非常令人遺憾。儘管共產黨的獨裁仍在持續,我想總有一天中國民眾會回復自由的。」

最後他期待著:「神韻以後繼續成功地傳播下去,不僅要展現中國的文化傳統,這是不用說的,而且希望神韻展現東方的優越性。」

科技業部長:好像回到二十多歲

「哇嗚!」回憶大幕拉開看見眾神下世時的感動,科技業部長林承根發出驚嘆。

「我全身震動著,因為太感動了!」林承根說,「我非常非常受感動,(演出)華麗而富有生命力,注重細節,非常美妙!」、「好像又回到了青春年少的時期。我今年53歲了,(看完演出後)好像回到了二十多歲。」

他體悟到,「地上的人和天上是不可分離的關係,人們要善良地生活,無論是上天去與神仙見面,還是面對死後的世界,都要善良地活著。」

林承根非常認同神韻恢復中國傳統文化的宗旨,這場演出也成為他了解「法輪功」的契機。他形容這是「一生必看的演出」,因為「太美妙了!」

大學教授:神韻展現人類「永恆的本質」

韓國高麗大學教授韓熙哲讚嘆,神韻演出的內容很豐富,「中心思想就是永恆不變的人的本質」,注重表現「人倫」;當歌唱家唱出人倫的內容時,「觸動很大」,「神韻讓人們維護人基本的準則」。

「在雲層之上的畫面,我非常喜歡。」韓熙哲對這場景嘖嘖稱奇,「我很驚奇如何才能展現出那樣一種神聖美麗的畫面。」

對於「人倫」韓熙哲進一步闡釋道:「在現實社會中,有很多人正在受到迫害,我們應該警惕這種殘害人的事情,要努力堅守真理和保護好人。所以我想讓人們看到神韻演出,能夠了解這些正在發生的罪惡。

「其實在現代社會中很多人都忘記了作為人的最基本的準則,尤其是年輕人。我覺得如果年輕人看了神韻演出,會感受到遵守人的基本原則是非常重要的。」

韓國「總統獎」舞蹈教授 讚嘆神韻世界一流

檀國大學舞蹈系主任崔笑彬教授與擔任律師的丈夫申哲敏一起觀賞了演出。

初次聆賞神韻,崔笑彬讚嘆道,「今天的神韻演出非常精彩,以中國的歷史素材為背景,用舞蹈、音樂和很精湛的影像形式表現出來,我看得非常高興。我覺得這是一個能夠了解中國的演出。再加上精彩的解說,很容易理解,仿佛是在了解中國(歷史)的同時,又能在藝術層面得到享受和感動。」

她分享說,「這次是我先生邀請我來的,我感到非常開心,很享受。特別是男舞蹈演員的技術和技巧,相當了得,表現力非常棒!女舞蹈演員舞蹈也非常的美麗動人。這就是世界最一流的演出。」

崔笑彬是檀國大學的教授兼系主任,她是一位編舞家,同時也是韓國芭蕾協會理事、韓國芭蕾研究學會理事、韓國未來舞蹈學會理事。1989年獲得韓國芭蕾舞協會舞蹈比賽金獎;2009年大韓民國全國舞蹈節,同時獲得「總統獎」和「最佳演技獎」。

敬佩神韻藝術總監

對於神韻節目的編排,崔笑彬充滿讚賞,「今天的演出有解說,然後還能觀賞到民族舞蹈,對我來說是一邊學習一邊觀看,對我幫助非常大。所有的作品都非常完美,我特別喜歡舞劇的形式和快節奏的故事情節,音樂也非常的符合情節,對理解故事情節貢獻很大。」

「還有,中國的傳統樂器二胡,以及使用道具表現的蒙古民族舞蹈等,都是我印象比較深的。」她繼續說道,「最後一個節目印象最深,我覺得那呈現的是現代中國。」

「從第一個作品開始,到中間的一個接一個的精簡的節目,然後再到最後的節目,都是從頭到尾貫穿過來的。所以我非常喜歡。」

崔笑彬介紹道,「我兼修傳統芭蕾和現代芭蕾。我們的芭蕾舞團現在常駐龍仁市演出。我們不止有傳統的芭蕾表演,我們芭蕾團的代表作品叫《末代明成皇后》,是一個用韓國傳統民俗舞,以及用芭蕾的形式展現出來。」

「我剛才在節目冊上看到,動態天幕是(神韻)的專利技術。我覺得這一點非常有特色,有助於理解演出內容,所以非常有意思。所以我想推薦給很多的人。」她說。

崔笑彬表示,相當敬佩神韻藝術總監,策劃了如此美好的藝術演出,「節目冊中也看到,藝術總監還擔任紐約(飛天藝術)大學的碩士生教授,真的很敬佩他竟然能開創出如此貼近大眾的舞劇形式,我非常的感動!我想說,所有的影像、音樂以及舞蹈演員們的技巧表現,都融合得非常完美。如果下次有機會,一定想請藝術總監來到我們檀國大學來做客。」

她認為,「神韻意味著神聖的舞蹈,所以選擇了非常適合神韻的曲目,觀眾看起來也非常好理解,而且非常美麗。那個美麗包括男女舞蹈演員,還有包括原創的音樂和背景影像的協助,所以觀看演出感覺非常愉快。」

最後,崔笑彬說,想向大家介紹神韻,「最重要的是,各種中國民族舞的藝術形式,不是趨附於大眾藝術,而是用中國的民族舞走向大眾文化,所以非常想推薦給大家。」

協會會長贊:神韻演員是最高水準的藝術家

「神韻演員是最高水準的藝術家,這也是我看過的最出色的演出。」韓國婚姻促進聯合會會長暨國際超級女王模特協會會長金縯培在觀賞神韻演出後,對神韻帶來的感動,一再表示銘感於心。

2023年2月18日晚間,神韻世界藝術團在韓國首爾國家劇院(National Theater of Korea)進行第六場演出,吸引滿座嘉賓,現場氣氛熱絡。

金縯培第一次觀賞神韻,他表示感觸很深。「神韻整體的形式,包括情節的安排、舞蹈演員、交響樂團和主持人等,我只能用『優秀』兩字來形容。我過去接觸過很多國家的演出和文藝活動,我今天看到的神韻是最出色的演出。」

「這是一次讓我更了解中國文化的契機,能看到這場非常非常出色的演出,覺得很榮幸,我有特別深的感動銘刻於心。」

金縯培之前聽說過,在當今中國大陸有迫害人權的問題,但他沒有想到問題的嚴重性,所以看到演出中有關於對中共活摘人體器官的刻畫,金縯培表示,「內心受到很大的衝擊。」他說,「看了神韻,我才知道,那種惡行還在中國持續著,雖然演出是用舞蹈來呈現,但是這種損害人體(傷害生命)的惡行,給我的衝擊還是很大。」

在這樣的大背景下,金縯培說,「神韻通過最高(水平)、最優秀的演出,突顯出中國的人權問題,讓世人了解和(關注)那些被疏忽的受苦人群。」「同時神韻還致力於復興中華傳統文化,讓更多世人有接觸的機會。對這些努力,我要給予神韻最高的讚譽。」金縯培表達了對神韻的感佩。

金縯培從演員舉手投足的肢體展現中,感受到神韻藝術家付出的心血,他說,「這是經過無數苦練的演出,他們確實是最高水準的舞蹈演員,都是藝術家。」

第一個節目眾神從天上降臨的畫面,金縯培說,「那不是哪裡都能看到的場景,我很感動。」他表示對中國古代歷史文學並不陌生,所以《西遊記》故事中三藏法師、孫悟空、豬八戒等人物演出場面,讓他印象最深刻。

特別是通過動態天幕的表現手法,「演員飛進舞台背景裡,再一下子跳回舞台,這麼有趣又新奇的場面,層出不窮,比我以前看過的任何演出,(效果)更突出,印象也更深。再加上有主持人的提前解說,每個節目都讓人容易理解。」

「神韻真的是最棒的舞台,是最好的文化藝術,非常了不起。」「我太激動了,(神韻)餘韻會永遠留在我的記憶中。」

金縯培表示,他會跟朋友這樣介紹神韻:「雖然你接觸了很多領域,享受了很多藝術文化,但是還有其它特別的、非常甜美的、任何人都想推薦的藝術演出團體,我會讚不絕口地告訴他們,神韻最棒了!」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