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引發洪患與山崩 巴西至少36人喪命

【正見新聞網2023年02月20日】

巴西聖保羅州東南沿海地區2月19日遭遇暴雨,引發洪患與山崩,已有至少36人喪命。州長福瑞塔斯(Tarcísio de Freitas)宣布沿岸地區5個城鎮進入緊急狀態。

中央社報導,市政官員表示,聖塞瓦斯蒂安市(San Sebastiao)是災情最慘重的地方之一,24小時降雨量達創紀錄的600豪米。

電視和社群媒體畫面顯示,洪水淹沒了聖保羅州(Sao Paulo)聖塞瓦斯蒂安鎮整個街區、泥水沖走山坡小屋的斷壁殘垣、倒塌的樹木壓毀汽車,高速公路則泡在水中。

聖保羅州政府表示,該州聖塞瓦斯蒂安市已有35人在這次的天災中喪生。另有報導指出,烏巴圖巴(Ubatuba)還有另一名女孩喪命,另有228人因此無家可歸,還有338人被迫疏散。

州政府表示,救難人員正忙著幫助受暴風雨襲擊的人們。但未公布有多少人失蹤。

市長奧古斯托(Felipe Augusto)說:「我們還未評估災損規模,目前正在努力援助受害者。」

奧古斯托告訴巴西環球新聞(GloboNews)說:「我們還在被大水衝垮的近50個住宅努力救災,還有人被埋在裡面。」

有100多名消防人員在現場救援,並有直升機加入救災工作。

軍人也投入救災行列,幫助受暴雨影響的人們。

氣候變遷引發的極端天氣事件,正為巴西帶來嚴重衝擊,例如裡約熱內盧州山城貝德羅保利斯(Petrópolis)去年降下滂沱大雨,奪走了230多條人命。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