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影音平台向世界展現高雅的藝術天地

Leeshai Lemish

【正見新聞網2023年02月26日】

喜愛神韻的觀眾不需等待一年才能再欣賞神韻演出了。我們推出「神韻作品」網絡視頻點播平台,為您呈現一個充滿高雅文化藝術、有益身心、充滿歡笑與美的影音世界,讓您足不出戶也能觀賞心儀的神韻節目。

「神韻作品」影音平台現有數百部影片,更多各式優質節目陸續上傳中。這些影片包括過去神韻演出中最受歡迎的舞蹈節目、交響樂、室內音樂會、舞劇,以及原創的小歌劇,還有教學影片、大師班、聲樂、神韻明星專訪和喜劇短片等。

多年來,觀眾一直希望有神韻演出的網絡影音平台,「神韻作品」就是我們給觀眾的回答。平台內容豐富,老少咸宜,從超級粉絲、藝術愛好者,到專業舞蹈家、歌唱家和音樂家,都能在這裡受益良多。

迄今為止,最受歡迎的三部影片是原創歌劇《王允施計除董卓》、《神韻身帶手胯帶腿 身韻身法技術展示》和小舞劇《龍門客棧後傳》。

歌劇《王允施計除董卓》

2022年秋季錄製的神韻原創四幕歌劇《王允施計除董卓》,開神韻歷史歌劇之先河。故事發生在漢朝末年,講述王允巧施妙計,智除奸臣董卓的歷史傳奇。

主演貂蟬的宇鳴(Rachael Yu Ming Bastick)表示:「神韻歌劇是用正統美聲(Bel Canto)演唱中文歌曲,與京劇唱法不同。該劇劇情緊湊,角色刻畫清晰;音樂、歌詞、服裝、舞蹈與天幕背景是全新打造,並配有中英文字幕,幫助觀眾更好地理解歌劇內容。」

宇鳴說:「這部歌劇之所以讓人看得如此著迷,是因它既抒情的同時也傳達了豐富的歷史文化內涵,讓觀眾觀劇賞樂,體驗中華傳統的藝術之美。」

歌劇《王允施計除董卓》不但為成年人喜愛,也受到青少年以至孩童的青睞。一位父親在平台留言,分享了四歲的兒子觀看多遍、記住節目內容的經歷。

這位父親寫道:「作為父母,我們一直努力為孩子尋找優質又健康的內容。今天我們找到『神韻作品』線上影音平台,它既安全又能提升修養與技能,寓教於樂。我們對你們(神韻影音平台)感激不盡!」

中國古典舞身法技術展示

排名前三的另一部影片是《神韻身帶手胯帶腿 身韻身法技術展示》。15分鐘的節目展示了在人類社會已經失傳的舞蹈身法的最高境界「身帶手,胯帶腿」,神韻舞蹈演員一氣呵成的各種身韻、身法、技巧與組合,如行雲流水,大開大合,賞心悅目,讓人心潮澎湃。

在另一個系列節目《中國古典舞技術技巧》中,神韻舞蹈演員帶您領略中國古典舞身法技巧中最富代表性的一部分,並逐一介紹動作要領,講解如何練習、掌握這些技巧。

對於舞蹈專業人士和舞蹈愛好者來講,「神韻作品」是非常有價值的資源。這裡有飛天大學舞蹈系考試錄像、中國古典舞大賽金獎得主的參賽劇目和一系列中國舞基本功訓練教程等。此外,神韻領舞演員王琛還在「王琛說舞蹈」頻道中為您娓娓道來中國古典舞的來龍去脈。
早期神韻節目、學生自導舞劇、小品及幕後花絮

「神韻作品」的內容涵蓋了許多民間故事和輕鬆小品,如《龍門客棧後傳》。這支小舞劇以北魏時期為歷史背景,用中國古典舞演繹了一位勇敢的小和尚在龍門客棧的際遇,詼諧幽默的同時寓有深意,表現出信仰的力量和善惡有報的真理。

這樣的精彩節目,平台上還有很多,如講述舞蹈道具都「復活」並開口說話的《後台奇遇》、重新演繹卓別林黑白幽默電影的《找工作》,還有《平安夜芬蘭精靈舞挑戰》等等。更多各式優質節目一直在陸續上傳。

在系列影片《舞蹈三劍客》中,三位舞蹈演員揭秘了神韻演出的幕後花絮和演員的日常生活,從「神韻舞蹈演員如何完美同步,舞蹈動作協調一致的秘訣」,到「神韻舞蹈演員一天的日常訓練」,主題多樣,不拘一格。

「舞蹈三劍客」之一的蒲彧(Sam Pu)說:「很少人知道我們在舞台下的生活是什麼樣的,我們的短片提供了一個內部視角,非常適合這個平台的觀眾,它提供了在網絡上其它任何地方都找不到的獨家內容。」

神韻粉絲都知道神韻每年會推出一套全新的節目。一旦巡迴演出結束,所有的故事和舞蹈都會隨之而去。而「神韻作品」影視平台為大家提供了一個更多了解神韻、重溫神韻早期節目的好去處。

蒲彧說:「我非常喜歡回顧早期的神韻節目,當初我在劇院看到時,它們激發了我開始跳舞的願望和決心。如果不是因為有了『神韻作品』,這些珍貴的節目,無論你付多少錢,你都無法再看到它們。」

音樂作品庫

「神韻作品」上還有一個豐富的音樂作品庫,包括神韻原創音樂和經典名曲。

神韻樂團資深指揮米蘭‧納切夫(Milen Nachev)表示:「神韻影音平台不僅提供各種娛樂節目,包括舞蹈、交響樂、微電影等;還有藝術教育方面的內容,比如演員專訪、大師班和舞蹈培訓等。」

「平台不僅充實生活,也放鬆心情,精彩萬分。」他說。

本文作者 Leesha Lemish 先生是神韻藝術團的節目主持人,自2006年以來,他一直在該藝術團工作。

神韻作品官網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