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捲風席捲美南平原 東北部將降大雪

戴芙若

【正見新聞網2023年02月28日】

在龍捲風和其它強風席捲後,美國南部平原部分地區周一(2月27日)有十幾人受傷,而密西根州的一些居民在上周冰暴之後連續第五天停電。

在加利福尼亞州,國家氣象局(NWS)表示,居民在周日(2月26日)從惡劣天氣中獲得短暫喘息後,一系列冬季風暴系統將繼續進入該州直至周三(3月1日)。

今年冬天幾乎沒有下雪的美國東北部分地區已收到冬季風暴警告。預報員還警告,平原的部分地區將有持續強風,俄亥俄河谷可能出現雷暴和龍捲風。

下面看看全美國各地的天氣情況。

龍捲風席捲美國南部平原

一連串龍捲風一夜之間席捲了俄克拉荷馬州和堪薩斯州,所到之處留下損壞的建築物和翻倒的車輛,造成十幾人或更多人受傷,並使數萬戶家庭和企業斷電。

俄克拉荷馬州諾曼市(Norman)警方報告說,當地時間周日,這座擁有12.8萬名居民的城市及其附近地區,有12人受傷被送往醫院。警方說,所有傷者都沒有生命危險。

「真的有很多強風。」俄克拉荷馬城以東小鎮肖尼(Shawnee)一名居民喬治‧賴克(George Reich)告訴美國廣播公司(ABC)的附屬新聞機構俄克拉荷馬市KOCO-TV,「木頭和碎片開始飛舞。我迅速跳進車庫裡一輛汽車的後座。」

警方還報告說,許多道路被倒下的電線和碎片堵塞。據追蹤美國停電情況的Poweroutage.us網站報導,俄克拉荷馬州約有1.2萬戶家庭和企業斷電。

工作人員在受損區域四處搜尋,尋找其他可能受傷的人。據報導,俄克拉荷馬州可能發生龍捲風和風速高達每小時90英裡(144公裡)的陣風,諾曼市和肖尼鎮周圍的樹木和電線倒塌,道路封閉,房屋受損。

來自諾曼的弗朗西絲‧泰布爾(Frances Tabler)告訴KOCO-TV,當暴風雨襲擊她的家時,她的頭部被輕微劃傷,屋頂的大部分被撕裂,碎片飛揚。她說,她的孩子沒有受傷真是個奇蹟,她的女兒被困在了臥室裡一段時間。

「我能聽到風來了。突然間,所有後窗,也就是孩子們的臥室那兒,我都能聽到它們轟然倒塌的聲音。我站起來,然後風把我吹了回來,我在尖叫。」泰布爾告訴KOCO-TV,「這就像房子裡的一場風暴,所有的碎片都在飛舞。」

據NBC附屬機構位於堪薩斯州威奇托(Wichita)的KSNW-TV報導,氣象部門稱,周日龍捲風襲擊堪薩斯州利伯勒爾(Liberal)附近,據報導有十幾所房屋受損,一人受輕傷。

氣象局首席預報員鮑勃‧奧拉維克(Bob Oravec)說,堪薩斯州、俄克拉荷馬州和德克薩斯州西北部有九次龍捲風的報告。氣象服務團隊計劃在周一調查風暴造成的破壞,以確定龍捲風的強度。

據NWS風暴預測中心稱,周一惡劣天氣威脅依然存在,預計雷暴將在俄亥俄河谷產生破壞性陣風。該中心表示,至少有可能發生幾場龍捲風,尤其是周一下午在俄亥俄州各地。氣象服務部門預報堪薩斯州和密蘇裡州周一將有強風,陣風時速可達每小時60英裡(96公裡)。

美東北部將有暴風雪

雖然按照地區標準預計不會出現重大風暴,但新英格蘭地區南部已經準備好迎接迄今為止溫和冬天中可能出現的最大降雪。

冬季風暴警告覆蓋了東北部的部分地區,包括康乃狄克州、紐約州、麻薩諸塞州、新澤西州和羅德島州,預計周一晚上到周二下午會有大雪。

據氣象局稱,周二早上波士頓可能會出現5英寸(12.7厘米)的降雪和凌亂的交通。麻州西部、康乃狄克州西北部和佛蒙特州南部的降雪量可能高達10英寸(25.4厘米)。

密西根州的冰風暴

在密西根州,工作人員繼續努力恢復供電。位於底特律北部的利亞‧托馬斯(Leah Thomas)的家,自上周三(2月22日)晚上開始停電,終於在周日下午晚些時候才恢復供電。

托馬斯說她感到很幸運,因為她和他們17歲的兒子可以住在附近的父母家,那裡仍然有電。這期間她的父母去了佛羅裡達。

由於丈夫出門在外,托馬斯說周日她要用她的車給家裡的備用污水泵充電。她去了多家商店,為此她需要尋找一根長電線。

雖然在停電期間她家地下室沒有被淹,但托馬斯周一早上說她冰箱裡所有食物都壞掉了,包括冰箱裡價值約200美元、準備好的飯菜。她說她本可以把食物搬到父母家的冰箱裡,但沒有這樣做,因為電力公司DTE Energy反覆通知她,她家很快就會恢復供電。但是,卻用了將近四天的時間供電才恢復。

她說,由於當地學區正在放寒假,他們的一些鄰居出城度假,回來後會發現水管爆裂和地下室被淹,一團糟。

在受災嚴重的密西根州東南部,該州的兩家主要公用事業公司——DTE Energy和Consumers Energy仍在遭受冰風暴和大風的影響,報告稱,截至周一上午晚些時候,已有超過9.2萬戶家庭和企業停電。其中超過6.3萬名是DTE的客戶。

加利福尼亞風暴暫停

與此同時,在加利福尼亞州,一天前的強風暴使洛杉磯地區的河流暴漲至危險水位、道路被淹、海拔低至約1,000英尺(300米)的地方積雪。目前,惡劣天氣暫停。星期天,大洛杉磯地區短暫地出現了太陽,居民們看到北部和東部被白色覆蓋的群山時,都感到驚嘆。

位於洛杉磯北部山區的聖克拉麗塔(Santa Clarita)郊區迎來了1989年以來的第一場大雪。

「我們走到外面,讓兒子們在雪地裡玩耍。」居民塞薩爾‧托雷斯(Cesar Torres)告訴《聖克拉麗塔谷信號報》(Santa Clarita Valley Signal),「我們想,既然有雪,不妨用它堆個雪人。」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