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八千歐元踏上死亡之旅 義大利移民船難至少65死

【正見新聞網2023年03月01日】

義大利南部外海日前發生嚴重的移民船海難事故,65名罹難者的棺木28日被放在當地一座體育館內,而實際死亡人數恐怕還會增加。根據調查,這些罹難的移民都付了8000歐元(約8475美元)的費用給人蛇集團。

這艘超載的木製帆船上周從土耳其的伊茲米爾(Izmir)出發時,上頭載了約170人。2月26日清晨在波濤洶湧的大海中,在距斯特卡托迪庫特羅(Steccato di Cutro)100公尺處撞上礁石後沉沒。

義大利官方通報,這起沉船事件的死亡人數攀升至65人,罹難者中有14人是兒童。另有79人幸免於難。

65名罹難者的棺木2月28日被放在當地一座體育館內,其中有5具白色小棺木,裡面裝著年紀最小的遇難者遺體。

法新社報導,相關布置已經完成,可供人前往弔唁,每具棺材都以鮮花裝飾,最小的棺木上還放著藍色的玩具車。

稍早,在罹難者家屬從德國、奧地利等國飛來之際,這些棺木已被打開,好讓人確認死者身份。

這是發生在地中海中部最悲慘的沉船事件之一,每年都有成千上萬的移民或尋求庇護者徒經此處,期盼前往歐洲展開新生活。

警方發言人表示,兩名巴基斯坦人和1名土耳其人在這起事件中涉嫌走私人口,已遭當局拘留。

根據檢方調查,他們向那些踏上從土耳其到義大利這趟「死亡之旅」的移民,收取一人近8000歐元費用。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