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要遵循真善忍」 神韻高雄再爆滿加座

【正見新聞網2023年03月02日】

2023年3月1日晚間,神韻世界藝術團於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展開演出。沉澱一晚,神韻在高雄的第二天、第三場演出,再次迎來爆滿票房,現場一位難求,最終加座回應粉絲殷切期待。

神韻演出內容豐富多彩,演員舞蹈技術精湛高超,現場伴奏交響樂音如繞樑三日,不絕於耳,世界頂級藝術饗宴讓高雄觀眾讚不絕口。有企業界精英讚賞神韻的內涵,才是讓觀眾高度喜愛的原因。高雄市議員陳麗娜也送花籃前來祝福演出成功。

基金會CEO:演出水準高 真的來對了

「我覺得來對了。」高雄市愛樂文化藝術基金會CEO執行長朱宏昌稱讚神韻舞蹈演員有極高的技藝,「舞蹈跟音樂配合得很密切,音樂的速度很快,演員的搭配要很精準,能力不夠是沒有辦法達到的。」

「神韻藝術很有水準。」朱宏昌讚佩演出,「不管是演奏還是舞蹈,都做得很厲害。」「上次看神韻是10年前,神韻現在藝術化的程度更精湛,看得到他們10年間的蛻變。」

「不只有藝術,演出還講到信仰。」朱宏昌說,神韻舞劇的內容包羅萬象,且對事件的刻畫力道拿捏得宜,「演出有時候只是點到為止,而觀眾卻什麼都懂,我一看就知道神韻在表達的東西。」

公司負責人:豐富傳統文化 在中國也很少見

「我們很少看到,這麼多的中國文化元素。」公司負責人潘艶秋說,很少看見像神韻這樣的傳統舞蹈演出,「我沒想到,神韻的發源地竟然是在紐約,你們很好,真的很優秀。」

從演出裡,潘艶秋看見舞蹈裡都有各自意涵,她特別喜歡舞劇《雪山歡歌》,她說,「我喜歡那種跳動感,很活潑的感覺,我很注意看他們的舞蹈,感覺很不一樣,很棒。」

除此之外,《滿族舞》讓潘艶秋印象深刻,「這是開心的舞蹈,那些格格在跳舞時,動作很輕快,讓我感到沒有壓力,我很喜歡。」

神韻的動態天幕同樣讓潘艶秋萬分驚艷,「舞蹈跟動畫結合得很好,內容很逗趣,很適合跟小孩子們一起看。」

提到舞劇《前所未有的罪惡》,潘艶秋說,她喜歡「真、善、忍」這三個字的內涵,「真就是純真,善就是善良,忍就是要忍耐,而忍很有中國的傳統味道。」

潘艶秋接著說,這個舞劇強調「活摘器官」這件事,並激起她的正義感,「人要活得很真誠、很善良,不要去強奪別人的東西,做這種事(活摘器官)甚至連畜生都不如,真的很不好。」

獅子會總監:人生要遵循真、善、忍

「絕對是心靈上的享受。」國際獅子會300-D2區0506總監、高雄市政府市政顧問吳明曉頻頻稱讚演出為他的身、心、靈帶來舒暢感,「神韻真的通過世界巡迴,把中國文化展示給全世界,讓全球體會到中國文化的精美,真的很贊。」

舞劇《唐玄宗與楊貴妃》讓吳明曉印象相當深刻,「我很感動,差點掉眼淚,是非常棒的一齣戲。」「楊貴妃最後被賜死,最後又從圖畫裡面出來,我覺得展現的是他們夫妻的鶼鰈情深。」

提到跟法輪功學員有關的舞劇,吳明曉對「真、善、忍」三個字很有感觸,「我們自己的人生,要用這三個字去修行。」「女高音唱的歌曲,內容也提到了『真、善、忍』 ,且表示得很清楚,就是人不要為惡,不要太重名利、給現代人一個警惕真的把『真、善、忍』 唱進我們心靈裡面。」

「神韻在台灣只有到幾個城市巡演,場次還是少了一點的。」吳明曉對神韻的好感到意猶未盡,希望更多地方的人能看到演出,「神韻可以到屏東,可以到花蓮、台東,那裡是台灣的後花園。」「演出要把法輪功講的『真、善、忍』 ,把這麼好的演出內容,繼續展示給更多人,向更多人分享。」

公司創辦人:看神韻靠緣分 有福報才看得到

時代沉香公司創辦人陳志坤首度觀賞,感悟良深,「神韻在表達五千年的文化,要把這些傳統文化找回來,如果不找回來,現在的小孩教育會很糟糕。我很多感言啊!」

陳志坤長年在國外,因疫情近年回到台灣,看到神韻復興傳統文化,他有感而發:「傳統的倫理與道德啊,現在好像都失去了,所以這個時代已經變了啊,不把這些傳統找回來(社會)就會亂掉。」

他稱讚神韻舞劇將傳統價值觀融入其中,對現在社會的教化意義深遠。

他同時表示,觀賞中感受到「真的有神!神來了!」,他說能觀賞神韻是緣分,也是福報,「這是有安排的,冥冥之中都有安排。就是有福報的人才能看得到。」

世風日下 神韻復興傳統 舞劇展現古時義禮之風

陳志坤表示,他看到《單騎救主》那個舞劇十分感動,「以前的人啊,就是有那種義氣,真的有那種義氣。你是我的主人,(為主)赴湯蹈火在所不惜。」

「那現在不一樣了啦,現在的人為了金錢,不會去這樣表現,只追求金錢,沒有那種道德觀念了。」他說,「有錢能使鬼推磨,都是錯誤的。現在說有錢,就往那裡走,以前的人不會這樣。」

「這五千年來的(傳統)文化,現在已經都沒有了。因為現在倫理道德已經沒有了,小孩以為父母養他們是應該的。」

看到舞劇《學子抒懷》他也有所感受,「以前我們看到老師還有90度(鞠躬),老師要教我們,我們要尊重他。現在老師教他們,他們還要告老師,這些想法都是不正確的,不能學生告老師,會讓老師不敢教他們了啊。」

觀賞神韻也啟發他教育小孩的靈感,「要教育小孩認識『禮義廉恥』,你對父母的責任在哪裡,你就是要有責任啊,對家庭你也要有責任,不是說你(光會)讀書,讀書出來你要做什麼你都不知道。」

他強調,神韻把傳統道德找回來,是非常正確而且重要的,「教育小孩是很重要的,我們現在開始慢慢去誘導他們。」

「一定要做好,無論有錢沒有錢,但是我們一定要做,我們的觀念一定要正確。小孩不對,他們不知道他們不對,我們也不可以怪他,我們只能跟他講你不對的地方在哪裡,你要怎麼做。」

「神韻真的有神」勸人為善 勿做壞事

「神韻就是有神,有神的,真的是有神,我感受到的,是我親身有感受。」他說。

陳志坤說,他有一個敏感的體質,當有神來的時候,身體會有感應和反應,「有神來了,我就會這樣。從第一幕到最後一幕都有,很多。」「神下來的時候,就是勸我們要做好,不要再做壞事了,破壞自然,這是不對的。」

他還感受到現場有一種能量,「有力量,看到這種力量。因為我做沉香,我接觸各種宗教,他們說的跟神韻說的都是一樣,就是勸我們要做好。」

他強調在現場看神韻身心受益,「這個能量很大。她會讓我有正的能量,我的事業該怎麼走,會讓我想到一個大方向,讓我有這些靈感。」

他準備向親友推薦神韻,「我肯定會,我們講沒有用,要給他們看,我去買他們以前做過的(神韻作品)給他們看。告訴他們『你看這以前的人是這樣,現在的人有這樣的嗎?沒有了,沒有那種精神。』」

他說,神韻真的「太好了!」

醫院院長夫婦贊神韻:如一泓清流滌盪人心

「感覺非常享受!他們的舞姿、還有把中華文化五千年唐宋的那種底蘊給展現出來了。」婦產科醫院院長陳錫榮觀看神韻演出後讚賞不已,他意猶未盡地說,「真是回味無窮。」

2023年3月1日晚間,神韻世界藝術團於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展開在當地的第三場演出。婦產科醫院院長陳錫榮與太太、女兒一家三口首次體驗神韻藝術,他們讚嘆演出節目多元且正向,充滿溫暖又淨化人心。
神韻舞姿翩翩 看了心曠神怡

陳錫榮讚賞道,神韻的音樂、服飾、配色,演出的一切都非常美好,尤其「後面的背景,每一幅畫我都非常喜歡,就是買不到,不然我會去買了掛起來,那個景色看了真的是心曠神怡,每天都可以換另外一種心情,看到蒙古的大草原,還有湖泊,真的都非常美。」

「他們的舞蹈,跳的節奏,還有他們的舞姿都滿漂亮的。」他用「仙氣十足、神韻翩翩」來形容神韻演員舞姿的美妙。

「尤其節目裡面那位楊貴妃,她舞跳得非常好,加上應用高科技,楊貴妃一跳,又躍進去那個畫像裡面。」「還有那些學子在金榜吟詩作對,在畫面上直接就寫上去了,那個也都是高科技。」他說,神韻演出「滿耐看的,所以我才在詢問櫃檯,有沒有賣這場演出的DVD。」

陳錫榮舉例表示,《學子抒懷》那個舞劇很有意思,「他不寫寒窗,他寫『十年拜師塾,雖少漸成儒,他日功名就,為民解疾苦』。」身為救人的醫師,他表示,對「為民解疾苦」這句話感觸頗深。

「現在是一個亂世,有很多野心的政治家,為了達成個人的那些理想,他自己認為是理想,但是在另外一邊,他就是等於是在人類掀起風暴。所以『為民解疾苦』,如果能夠天下太平,那才真的是為全球解疾苦。」

他覺得這樣的節目,如果政府官員來看的話,「應該很好,在台灣來講應該會很好,淨化人心,為民解疾苦,在台灣非常好。但是像節目提到的,對中共可能就不行了。」

有很多觀眾說看神韻有心靈被洗滌的感受,陳錫榮認為,「也是有同感。」「就像節目寫的『真善忍』,的確是在表達那三個字。」他覺得這三個字對社會「非常好、非常好。」「甚至還加一個『美』,真、善、忍、再加上『美』。」

神韻之美啟善念 宛如清流滌盪人心

談到神韻之美啟發善念,陳太太分享心靈被洗滌的感受,就仿佛「有一泓清流,那種清流是一種從內心生命境界所流露出來的,類似『善』的一面,我覺得她呈現出來有善的一面。」

她讚佩神韻編劇的功力很厲害,「編劇編得很好,都有到位,就是把那種劇情帶進來了,然後肢體語言用舞蹈去呈現,我覺得滿美的!這是我們中國傳統文化的舞蹈,而這個舞蹈真的滿耐看的。」

「看完以後覺得滿溫暖的。」陳太太述說感受,「我覺得看完以後像有一股清流,滿溫暖、很有希望。因為有很多東西闡述出來了,我覺得這個演出給人的感受,是讓人覺得不管外面有什麼紛爭,她(神韻)就是一股清流,讓你覺得很溫暖,很有希望。」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