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法國艾克斯八場全爆滿 「人類需要傳統價值」

【正見新聞網2023年03月02日】

3月1日,享譽全球的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法國普羅旺斯地區艾克斯普羅旺斯大劇院(Grand Theatre de Provence)上演了第八場也是在當地的最後一場演出,票房場場爆滿。神韻藝術家為主流觀眾再次奉獻了一場精彩演出,正統華夏藝術,讓到場觀眾為之嘆服。

公司老闆:神韻恢復傳統文化非常重要

公司老闆Thierry Sakref先生帶太太觀看了演出,他脫口而出,「我覺得演出非常美!」

神韻演出充滿了古老中國的風情,Sakref 說自己不是很懂中國古典舞,但是「非常喜歡神韻的服裝」。

神韻藝術家通過舞蹈的肢體語言,來講述中華古老的「仁義禮智信」文化,感人至深。對此Sakref表示,自己深受感動的是那個表現修煉人反迫害的故事,「講述現代中國的那個節目,我很喜歡。」他認為,有信仰的人雖然受到中共的鎮壓,但是他們展現出的堅貞不屈精神,令人感動。

「修煉人返本歸真——這是節目給我的印象,而且他們被迫害致死後,得到了大自在(飛升到天堂)。這個故事深深的打動了我。」 Sakref說。

中國文化是神傳文化,故事背後意義深遠。對此,Sakref 說,自己感受到了這種文化跟神的聯繫,「我看懂了(神傳文化),節目讓我更好的了解了(中國人)的思維方式。」 「而且神韻不僅表現了傳統文化,也包括了反應現代狀況的故事。」

神韻的使命是恢復傳統文化,讓神傳文化再現人間,Sakref 非常贊同這個理念,「(恢復傳統)太重要了!因為傳統是我們的根,否則,(失去了傳統的民族)就好像無根之木,無源之水。」

公司老闆:演出情感豐富 傳遞寬容和平信息

「我感覺有點像情感的過山車,有很多不同的時刻,快樂、悲傷、憤怒,這就是演出的迷人之處。」管理培訓公司老闆Arnaud Complainville看完演出後說。

Complainville體會到,演出傳遞了豐富的情感,「在一種強烈的信息裡,感受到了希望。」

從視覺上,Complainville讚佩神韻的「服裝、舞蹈和音樂都太美了」。從舞蹈技藝上,他認為,舞蹈演員「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他們都是傑出的運動家,我從來沒有看到過」。

演出以展現中國傳統文化價值為主題,Complainville表示:「我覺得非常有趣,神韻所展示了中國文化的多樣性,從城市到西藏的高原,到發生在208年的(故事)場景,歷史悠久,讓我們看到這文化和民族的多樣性。」

「我覺得演出帶來一個和平寬容的信息。」Complainville還說,「信息非常強烈,我們沒預料到演出帶來了一個強烈的信息,一個和平的信息,通過音樂、舞蹈和布景,我們能從演出中感受到這些(帶精神內涵的)信息。」

退休社會學家觀神韻:人類需要傳統價值

社會學家Patricia Hess女士和鄰居,一起觀賞了神韻韻紐約藝術團在法國普羅旺斯地區艾克斯普羅旺斯大劇院(Grand Theatre de Provence)演出。

Hes退休前專門研究關於社會和文化發展歷史,還曾去過中國大陸考察。她表示神韻演出對她來說,特別有意義。

Hess一直認為中國是一個了不起的國家,而神韻演出呈現的是共產黨主義之前的中國面貌,更讓她確信了這一點。她說:「我認為神韻(復興傳統文化)非常有意義,這展現了另外一種中國狀況,展現了另外一種生活方式。我覺得這很有意義,我雖然對此所知不多,但是我覺得很有意義。」

神韻展現中國傳統文化的內涵和傳統價值觀,Hess說自己在演出中看到了。她表示,這些傳統價值包括「同情心、忍耐和信仰」,「我認為這些都是優良的道德準則,這才是真正的人性,但是我們(現在)失去了這一切。」

Hess進一步說,「自古以來,如果沒有那些價值觀,我們就不能成為人類。」

鄰居女士則說:「演出的一切都非常好,這一點是千真萬確的。(神韻節目)作為一場歷史大戲很有意義,尤其是我們通過音樂(和舞蹈),可以了解到中國的歷史。」

Hess表示,神韻的音樂包含了不同朝代的音樂, 「跨越了不同的文明時期」。

演出中有表現法輪功修煉人反迫害的故事,Hess說中共對人民的殘酷鎮壓,讓自己感到難過,「我們看到了今天的中國,我有些難受。」她並說在赴中國大陸考察期間,自己和丈夫時時都受到共產黨眼線的監視,親身體會過共產黨的箝制。

鄰居女士也唏噓不已,她說當舞台上的中共黨徒穿著黑衣,表現囂張時,把一起觀賞的孫子Evan嚇了一跳,「他不喜歡那些土匪。」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