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將迎神韻 中西觀眾期待 華人踴躍買票

【正見新聞網2023年03月03日】

享譽全球的神韻藝術團將於3月21日蒞臨溫哥華,展開為期一週七場的演出。一流的舞台製作、精湛的舞蹈與中西樂器合璧的現場交響樂團,將為溫哥華觀眾帶來純善純美的藝術饗宴。

每年全新的節目,以五千年歷史文化為背景,復興幾近消失殆盡的中國傳統文化是神韻藝術團的宗旨。距當地演出還尚待時日,售票熱線與售票點已經展開熱售。據主辦方介紹,神韻全球巡迴演出的轟動效應帶來最常見的現象——人們口耳相傳、親朋相薦來看神韻。

在溫哥華,人們盼神韻若渴,有溫哥華島上的耆英克服交通困難欣然願往的;也有男士特地買了燕尾服,準備盛裝享受這一藝術饗宴;更有華人無懼中共打壓踴躍買票的。

看清真相無懼中共 華人踴躍買票

很多華人對神韻期待已久,過去或因為聽信了中共的謊言,或懼怕中共的淫威而不敢買票,隨著人們對真相的了解,他們已經不再懼怕中共,紛紛購買神韻票。

神韻售票點工作人員黃女士說:「一位居住在台灣的大陸人到售票點買票的時候說,一直都知道神韻演出特別好。她在台灣時曾經買神韻晚會的票送給朋友,但自己沒去看過。這次自己一定要去看了。她還說特別佩服法輪功學員,她覺得這些人太了不起了,如果沒有法輪功學員這麼多年的堅持和付出,中國大陸的人可能現在的境遇會更慘。說到這裡,她很激動,眼淚奪眶而出,並哽咽地重複說:『他們太了不起了!』

「還有一位華人女士到售票點上來買票,她說自己喜歡藝術,神韻演出的廣告也看了好多年了,知道神韻演出好,也很想看。但過去因為顧慮到如果自己看神韻被中共知道,害怕被中共迫害,將來回中國會有麻煩,所以一直在猶豫。這兩年在經歷了疫情之後 ,她說『我不管了,我就要去看神韻。』

「一對年輕夫婦在神韻售票處買票。女士說:『我在美國水牛城留學的時候,老看到神韻的演出廣告,自己從來也沒有買票看過。現在我天天看江峰、文昭、章天亮等人的節目,(真相)都知道』。最後他們買了兩張票。」

也有的華人是聽到業內人士推薦來買票的,黃女士說:「有一位華人和家人到神韻售票點對面的咖啡店喝咖啡,看到售票點螢屏上播放的神韻廣告片,就直接走過來買票。他說他的朋友是從事電影行業的、懂藝術的,在中國電影界有一定地位,曾經在美國看過神韻演出。他的這位朋友告訴他,這個演出特別棒。這位先生說:『我這個朋友都說好,那我也要看』。」

香港新移民期盼神韻

珍姐,這位被一眾香港年輕人稱為「探監天使」的銀髮族媽媽,2022年才抵達溫哥華。她雖然經濟並不寬裕,卻買了兩張神韻票,準備連看兩場演出。她說: 「因為我覺得一場應該是不能探討完全的,因為是第一次接觸。其實不怕多看一場(演出),說不定會看多幾場,也許明年吧。」

她表示,自己在香港時還不太了解神韻,是來到溫哥華後,聽朋友介紹才了解多一些關於神韻的演出內容。對中國歷史很感興趣的她說:「我很感興趣(神韻)用歌舞的形式來呈現中國歷史,文化,還有法輪功反迫害的內容。我特意買了二張票,看二次,期待演出會不會令到我覺得是以前從來沒有看過的?

「還有我看過預告片,他們(舞蹈演員)的『舞』功很厲害,真是很驚人!我就想看一下他們的『舞』功。

「我很期望神韻也能回到香港、大陸演出。那時就沒有中共了,我們可以在『煲底』(即金鐘立法會綜合大樓地下示威區)相見。到那時,神韻演多少場我們就看多少場。」

經歷疫情 西人觀眾渴望看神韻

久負盛名的神韻演出讓許多人盼望已久,神韻銷售員宋女士說,溫哥華的一對夫婦接到遠在德國法蘭克福親戚的電話,叮囑他們一定要去觀看神韻演出,於是他們早在皇曆新年之際就購買了票,期待演出的到來。

她還接待過一位剛剛從倫敦搬到溫哥華的客人。對方說,他在倫敦時就很想觀看神韻演出,但是那時在倫敦,神韻的票剛好售罄。剛搬來溫哥華不久,又能碰到神韻演出,他十分高興地買了一張最高價位的票。

疫情期間人們觀看神韻演出會有所不便,神韻熱線售票處張女士接到一位先生的電話,他在2020 年就買了票,因為疫情就耽擱下來了。今年他來辦手續更換了票,他兒子還特別給他買了燕尾服,他說:「這次終於可以穿上燕尾服來看神韻演出了。」

神韻銷售員張女士告訴大紀元,她在溫哥華島曾接待過一位老太太,老太太一直在說非常想看神韻演出,二年前就買了票了,因為疫情等了二年也沒有如願,同時也是很久沒有離開過島了,從家出來要坐二趟公車才到輪渡碼頭,下船還得搭乘天車才能到達劇院,交通問題是她最大的挑戰。張女士就建議她先坐計程車到碼頭,坐上渡輪就方便多了,老太太聽了覺得主意不錯,就愉快接受了建議,並立即買了一張票。買完票之後,她非常高興,覺得像是買到一份禮物給自己。

因為認清共產黨而來買票看神韻的還不僅限於華人。黃女士說,她曾遇到一對從東歐移民來加拿大的夫婦在售票點詢問票價,他們對神韻傳單上「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非常認同,這位先生對黃女士說,他的祖國非常美麗,有溫泉,各地的人們都來度假。但1943年共產黨來了,什麼都改變了,財產被沒收了,人被抓走了,一切都變得可怕。中國1949年後也是變得很可怕了。他與太太商量買票,跟太太說,美好的藝術值得花錢。最後他們買了二張票。

神韻2023巡迴演出覆蓋五大洲二十多個國家,一百八十多個城市,是歷年規模最大的。

溫哥華演出詳情及訂票信息,請參閱神韻網站:
https://zh-tw.shenyun.com/vancouver/queen-elizabeth-theatre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