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獨家:演員發聲 反對好萊塢強制疫苗令

【正見新聞網2023年03月05日】

2022年第75屆坎城國際電影節於5月17日至28日舉行,美國演員伍迪‧哈裡森出演的電影《悲情三角》獲得金棕櫚獎。(Christophe Simon/AFP via Getty Images)

一大批好萊塢演員表示,由於他們決定不接種新冠疫苗,被工會拒之門外,無法參加角色競爭。

在接受《大紀元時報》的獨家採訪時,這些名人們表示,他們已經向「演員工會-美國電視和廣播藝人聯合會」(英文簡稱︰SAG-AFTRA)發送了八百多封「未獲回復」的電子郵件,抱怨工會繼續執行他們所稱的違憲的強制疫苗令,侵犯了他們的知情同意權和保護權,疫苗可能使他們遭受所謂的醫學實驗的傷害,有壓倒性的證據證明疫苗存在潛在的健康風險。

演員們與《大紀元時報》分享的電子郵件、備忘錄和其它通信表明,強制接種疫苗的要求實際上在好萊塢是一個有爭議的話題,就像在軍隊和醫護工作者中一樣。

像其他人一樣,演員們告訴《大紀元時報》,儘管SAG-AFTRA制定了「復工協議」(Return To Work Agreement),明確表示製片人必須考慮該協議,但演員們的宗教豁免請求還是被忽視了。

根據SAG-AFTRA的一份備忘錄,四分之一的劇組要求所謂的「A區」工作人員必須接種疫苗,其中包括片場演員。

《70年夏天》(Summer of 』70)的導演埃德‧羅林(Ed Rollin)在最近給SAG-AFTRA主席弗蘭‧德雷舍(Fran Drescher)的電子郵件中寫道:「據我所知,沒有一個行業,包括我們的政府,在進入一棟建築之前需要病毒檢測,包括醫院。」德雷舍因在20世紀90年代的電視熱播劇《天才保姆》(the Nanny)中的角色而聞名。

2023年2月26日,在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費爾蒙特世紀廣場(Fairmont Century Plaza)舉行的第29屆美國演員工會獎頒獎典禮上,SAG-AFTRA主席弗蘭‧德雷舍在台上發言。(Kevin Winter/Getty Images)

一些演員還分享了他們因屈服於強制令,接種疫苗後出現的健康問題,好萊塢特技女演員米歇爾‧朱比利‧岡薩雷斯(Michelle Jubilee Gonzles)告訴《大紀元時報》,她認為自己在注射新冠疫苗後立即出現了生殖和心臟相關的健康問題。

岡薩雷斯說:「SAG-AFTRA不再像一個由會員組成的工會那樣運作,而是由鄧肯‧克拉布特裡-愛爾蘭(Duncan Crabtree-Ireland)掌舵的暴政。」岡薩雷斯的作品包括電視連續劇《星際之門:起源》(Stargate Origins),以及2022年漫威大片《黑豹:永遠的瓦坎達》(Black Panther: Wakanda Forever)。「在他的領導下發生的事情是犯罪。」她說。

鄧肯‧克拉布特裡-愛爾蘭是SAG-AFTRA的執行董事,他沒有對《大紀元時報》的詢問作出回應。

抵制疫苗令升級

三週前,SAG-AFTRA與「電影電視製片人聯盟」決定不終止,而是延長新冠疫苗強制令,以及與會員的其它協議,這一爭議隨即升溫。

上周,這群演員呼籲,讓他們自己的醫學專家,跟與SAG-AFTRA簽約的一名退休兒科醫生(該醫生制定了支持強制接種疫苗的政策)就這一問題展開辯論,包括德雷舍在內的工會高管拒絕了。

這場爭論持續到周末,演員伍迪‧哈裡森(Woody Harrelson)在2月25日的《周六夜現場》(Saturday Night Live)節目中即興獨白,嘲笑新冠疫苗強制令,在全國媒體上引發了軒然大波,社交媒體上瘋狂轉帖。

在談到一個他假裝拒絕的虛構劇本時,哈裡森說道:

「劇本是這樣的——世界上最大的販毒集團聚集在一起,買通了所有的媒體和政客,將世界上所有的人都關在家裡——人們只有在服用販毒集團的毒品,並不斷服用的情況下,才能出門。」

「我把劇本扔了——誰會相信那個瘋狂的想法呢?」

同樣在那個周末,反對疫苗強制令的演員們組織了一場抗議活動,抗議周日晚上舉行的「美國演員工會獎」(SAG Awards)頒將典禮。典禮於2月26日在洛杉磯豪華的費爾蒙特科普利廣場(Fairmont Copley Plaza)現場直播。《人物》雜誌在典禮後主辦一場晚會。演員指責活動的主辦方虛偽,因為沒有列出疫苗要求。

好萊塢反對疫苗強制令的演員們的訴求

「美國演員工會獎」前一天,出演《洛城警事》(Southland)、《女妖鎮》(Banshee)、《哈利的法律》(Harry’s Law)和《超感警探》(The Mentalist)的女演員瑪雅‧鄧巴(Maya Dunbar)告訴《大紀元時報》,拒絕接種新冠疫苗已經成了好萊塢的「紅字」。

她說:「成千上萬像我們這樣的人被心理操縱、受到輕視,並被排除在會議之外。」她補充說,她可以理解疫苗懷疑論者早期的批評,但現在所有的負面證據都對疫苗的安全性提出了質疑。「老實說,這是我們家最可怕的經歷。」

瑪雅和丈夫洛可蒙‧鄧巴(Rockmond Dunbar)育有四個孩子,孩子們在家接受教育。他們一家因為疫苗強制令而搬離加州。

去年,洛可蒙因拒絕接種疫苗而被解僱,從而不能出演福克斯電視台播放的熱門電視劇《火速救援最前線》(英語:9-1-1),隨後,他對迪士尼提起了聯邦民事權利訴訟。

洛可蒙和瑪雅‧鄧巴是站出來反對強制接種疫苗的好萊塢演員。(瑪雅‧鄧巴提供)

迪士尼拒絕了洛可蒙因醫療和宗教方面提出的免除實驗性疫苗的要求。

瑪雅說,在這個聲稱提倡多元化的行業裡,在過去30年裡一直在主要電視劇中出演的資深演員,此後一直沒能得到任何角色,而且一直被人迴避,遭受仇恨性的批評。

她說:「這是一個沒有神的行業。」並指出,好萊塢極度依賴大型製藥公司的廣告,她認為,這是好萊塢產生「盲目的狂熱崇拜製藥公司」的真正原因。

她說:「很多人不想失去他們所擁有的東西——他們的世俗財富,如果這意味著不得不推銷一些疫苗或藥片,或其它什麼東西。就是那麼回事。」她強調,她丈夫的訴訟是根據他們作為普世智慧教會(Church of Universal Wisdom)成員的宗教信仰提出的,該教會禁止接種疫苗。

其他演員在被拒絕扮演角色或被禁止進入片場後也提起了訴訟,其他人告訴《大紀元時報》,他們也計劃這樣做。對他們的醫療選擇的歧視,正在成為一場日益激烈的法律鬥爭,這反而做實了好萊塢是一個充滿了支持強制令的「自由主義者」的誇張說法。

與好萊塢更多的污名化相矛盾的是,幾位演員指出,該行業接受支持墮胎權的口號「我的身體,我的選擇」,但在疫苗接種方面卻放棄了這一信條。

這一矛盾現象最初是在SAG-AFTRA的全國大會上,由演員兼好萊塢配音演員埃裡克‧尼古拉森(Erik Nicolaissen)指出的,2013年,他為大眾汽車(Volkswagen)拍攝了一個受歡迎但有爭議的超級碗廣告,在廣告中,他飾演了一個會說牙買加語的白人,因此成為家喻戶曉的人物。

「他們壓制了關於此事的討論」,當時擔任工會代表的尼古拉森告訴大紀元,「這就是他們處理矛盾的方式。」
誰該負責

尼古拉森和其他幾位演員一起,嚴厲指責工會主席德雷舍,因為她沒有支持反對強制接種新冠疫苗的演員,也沒有給工會本身和製片公司施加更大的壓力,讓接種疫苗成為個人的選擇。據報導,德雷舍自己也經歷了新冠疫苗的不良反應。

來自波士頓的演員查克‧斯拉文(Chuck Slavin)是演員工會新英格蘭董事會成員,他也批評德雷舍沒有強烈反對工會的強制令。

他和其他演員稱,強制接種疫苗「類似納粹的規定」,好比要求未接種疫苗的演員佩戴臂章。

「在這個問題上,她表現得更像一名好萊塢演員,而不是工會主席。」斯拉文告訴《大紀元時報》。斯拉文的作品包括《波士頓警察》(Boston’s Finest)和《安娜貝爾和楠塔基特島的鬼》(Annabelle Hooper and the Ghosts of Nantucket)。

德雷舍沒有對《大紀元時報》的詢問作出回應。

在2月9日接受《綜藝》雜誌採訪時,德雷舍表示,她支持防止疾病在片場傳播的措施,而且越來越少的劇組強制要求接種疫苗——而她預計這一趨勢將繼續下去。

「我一直直言不諱地表達立場,但只有我一個人。」她說,「這不是獨裁,我一直保持對話。」

在最近的電子郵件交流中,偶爾會有激烈的爭論——其中一些是德雷舍、斯拉文和其他參與者之間的爭論——德雷舍向斯拉文指出,延長疫苗強制令是基於對演員們的調查結果,調查顯示他們中的大多數人支持保留強制令。

德雷舍承認,許多演員提交的調查結果被遺漏了,因為他們是匿名提交的,同時斷言這些調查「據我們所知,可能是由某人的祖母添寫的」。

但正如好萊塢特技演員彼得‧安蒂科(Peter Antico,他曾與西爾維斯特‧史泰龍等大明星合作過)指出的那樣,這項調查嚴重低估了工會成員的觀點,只有7,696份回復,約占SAG-AFTRA 16萬成員的5%。

《大紀元時報》了解到,67.1%的人希望繼續執行強制令,26.1%的人不希望,大約6.8%的人沒有回答這個問題。

「為奶奶做這件事是個謊言。」安蒂科說,「現在這些都是無可辯駁的事實。克拉布特裡-愛爾蘭和德雷舍主席拒絕就這些事實進行公開辯論,他們也沒有表現出具備常識,結果,他們無可挽回地傷害了成千上萬的會員。」

演員們說行業侵犯了他們的憲法權利

德雷舍還鼓勵那些不想接種疫苗的人申請豁免。

幾位演員告訴《大紀元時報》,作為工會主席,她根本就沒考慮過演員們的豁免權,更不用說被批准。

安蒂科、斯拉文、鄧巴、尼古拉森和朱比莉——以及一些要求匿名的名演員——強烈強調SAG-AFTRA侵犯了《民權法案》(第七章)規定的權利,該權利要求僱主為員工的宗教信仰「合理地提供方便條件」。

根據同樣的理由,醫護人員打贏了對醫院的訴訟,這些醫院拒絕讓他們免於接種實驗性疫苗。

在最近與SAG-AFTRA律師的郵件往來中,出演影片《火力目標》(La Cible)和《埃莉諾》(Eleanor)的女演員依莫亞‧蒙羅克(Imoya Monroque),要求律師將支持工會疫苗強制政策的「所謂報告」的副本發給她。

「你是生活在真空裡,還是泡沫裡?」蒙羅克在2月21日的一封電子郵件中問道,並詳細介紹了疫苗不僅在預防傳播和感染方面無效而且有害的證據。

令她憤怒的是,在紐約舉行的會議中,工會禁止沒有疫苗接種證明的她和一群演員使用會員休息室。

工會律師傑森‧圖雷茨(Jason Touretz)通過電子郵件告訴蒙羅克,這一決定是由於他們會給其他會員帶來「不合理風險」。

瑪雅‧鄧巴說,這種說法是虛偽的,SAG-AFTRA在同一棟大樓裡舉辦了無需檢測新冠的派對,在那裡,他們驅逐了未接種疫苗的工會成員,這些成員與接種疫苗的演員一樣,「支付同樣的費用」使用設施、支持工會。她還提到了他們參加的所有行業活動,以及其它出鏡的活動,如體育比賽,包括最近的超級碗。

鄧巴說:「現實是,他們知道對這麼多成員做錯了事,他們不想和我們打交道,不想面對我們,因為不想承擔責任。」「我們已經完全被排除在外,還被噤了聲。」

最近,克拉布特裡-愛爾蘭向工會成員發送的一份備忘錄也引起了反對疫苗強制令者的憤怒。

克拉布特裡-愛爾蘭於2021年首次被聘為SAG-AFTRA的執行董事,他在信中寫道:「我們認識到,如果我們中的一些成員無法或選擇不接種疫苗,他們的就業面臨挑戰,但我們也承認,由於涉及額外的風險,許多成員將無法工作,或選擇不與未接種疫苗的人在一個地方工作。」

斯拉文說,當他和其他演員聯繫克拉布特裡-愛爾蘭關於這一評論時,執行導演基本上是這樣回答的:「有兩種演員——一種是接種了疫苗可以工作的人,另一種是沒有接種疫苗而不能工作的人。」

「我這樣做只是為了保住工作」

工會演員琳恩‧瑪麗‧梅澤耶夫斯基(Lynne Marie Merzejewski)曾在《絕望主婦》(Desperate Housewives)和《犯罪現場調查:紐約》(CSI: New York)中出演。她告訴《大紀元時報》,她非常反對接種疫苗,她一度「在CVS藥店的角落裡哭了」,試圖鼓起勇氣去做她知道的錯誤的事情。

「我工作了這麼久才有今天的成績,我這樣做只是為了保住工作。」她說。

不幸的是,梅澤耶夫斯基的擔心被證明是真實的,她在接種疫苗後就出現了幾種病症,包括她一條腿的周邊神經病變,她以前從未經歷過這種情況。

她說,她去看了神經科醫生,醫生告訴她,這種症狀是新冠疫苗常見的副作用。然而,醫生並不想捲入向疫苗不良事件報告系統(VAERS)報告她的病例。VAERS是政府的潛在疫苗損傷自我報告資料庫,旨在跟蹤疫苗的安全風險。

「在好萊塢,沒有人願意承認正在發生的這些事情。」梅澤耶夫斯基說,她因為生病而不能在這個行業工作。

其他演員也對SAG-AFTRA的疫苗強制令採取了行動,包括日間肥皂劇《綜合醫院》(General Hospital)的明星英戈‧拉德馬赫(Ingo Rademacher)。拉德馬赫起訴美國廣播公司,因為他拒絕接種新冠疫苗而被解僱。

其他大牌演員冒著惹怒好萊塢製片人的風險站出來談論這個問題,包括艾斯‧庫伯(Ice Cube),他在11月告訴《娛樂週刊》,因為拒絕接種新冠疫苗,他失去了電影《哦,你好,不》(Oh Hello No)中的一個角色,從而損失了900萬美元的合同。

原文:EXCLUSIVE: Anti-Mandate Hollywood Speaks Up Against COVID Vaccines 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英文大紀元記者Alice Giordano報導/原泉編譯)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