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又挖出獅身人面像 帶著微笑還有2個酒窩

【正見新聞網2023年03月07日】

埃及觀光暨古物部周一(3/6)宣布,考古學家最近在南部一座古老神廟挖掘出一座迷你獅身人面像和神殿遺蹟。這座獅身人面像面帶微笑還有兩個酒窩,據信是羅馬皇帝克勞狄(Roman Emperor Claudius)的化身。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埃及觀光暨古物部表示,這些文物是在首都開羅以南450公裡的基納省,丹德拉神殿(Dendera)一座兩層墓穴中發現的。

這具以石灰岩打造的獅身人面像,臉上刻劃著名微笑,還有兩個酒窩。據指,它比吉薩大金字塔(Great Pyramid of Giza)發現的20公尺高獅身人面像還要小得多。

考古學家以雕像的微笑特徵初步評估這可能是克勞狄的化身,這位羅馬皇帝在西元41至54 年間,把羅馬帝國統治擴展到北非。

除了這座雕刻精美的獅身人面像,考古學家還發現了一塊羅馬時代的石板,上面刻有通俗和象形文字的銘文。考古學家將研究石板上的標記,以期揭曉這座雕像的更多資訊。

新出土的古文化就在哈托爾神廟(Hathor Temple)附近,該神廟是埃及保存最完好的古代遺址之一。

專家把埃及政府近期這些新考古發現視為吸引更多遊客的方法,期盼能在埃及嚴峻的經濟危機中重振觀光業。

(壹苹新聞網 )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