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讓世界更美好 台南場爆滿加座三次謝幕

【正見新聞網2023年03月11日】

「神韻熱」在台南持續發燒!2023年3月10日晚間,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台南文化中心的第二場演出再度爆滿、加座售票。演出中觀眾席間掌聲不斷,氣氛熱絡。演出結束,掌聲經久不息,藝術家們也再度以三次謝幕回應觀眾熱情。當大幕再次拉開,全場近半數觀眾起立鼓掌歡呼、揮手,最後依依不捨地離開劇院,甚至意猶未盡地說:「真好看,明年還要來看!」

神韻凝聚正向力量 圓山飯店董事長:會戰勝所有的惡

「我相信第一次看神韻的朋友都會覺得非常震撼、非常感動,對很多人來說神韻是他一生中看過最精彩的演出之一。而我已經看過幾次,每一次看都非常佩服他們!」圓山飯店董事長林育生表示,今年已是第三度觀賞神韻演出,每個節目、舞劇、服裝到燈光影像的效果,年年更新,令他敬佩不已。

林育生強調,「這是非常不簡單的,這樣的團隊我相信依靠的是一種很堅強的信仰的力量,這樣的力量讓他們可以在非常辛苦的排演當中一次再一次的自我淬鍊,對來看這場表演的人,這是非常值得的。」

「我非常敬佩、非常敬佩(神韻),這不是一個很容易的演出,這是一個結合所有的力量,包括很多幕後的工作者一起努力才能達到的成果。」林育生表示,神韻演出所傳遞的價值內涵,遠超過一般的藝術表演,「演出的背後,我們看到的是一股正向的力量,這股正向的力量不只是單純的一個表演,她代表的是我們對人類美好的事物的期待。」

「神韻對我們社會最大的意義就是讓更多人去省思,我們除了每天很繁忙的工作外,我們到底有沒有發現有很多人,他用他的熱情在做些什麼事情?我們看到這些人的熱情其實就是帶給自己能量。」

林育生認為,神韻所展現的傳統價值與內涵正是華人社會最珍惜的文化元素,在中國卻遭受嚴重破壞。而神韻演出展現的美好,正是讓更多人可以凝聚在一起的力量。他說:「這種凝聚的力量會戰勝所有的惡,讓這個世界更美好。」

他相信,神韻終有一天會在中國大陸演出,「那一天一定會到達,因為人類社會所有壞的力量有一天都會被推翻,這是絕對的,但是我們可以加速它被推翻,我們可以努力。」

他也期盼,「有更多的朋友,不只是企業主,更多人可以來看神韻演出,讓我們看到更美好的更多美好的事物。」

立委:感謝神韻帶來最極致的藝術展現

「今天是一個愉快的夜晚。」立法委員賴惠員第一次觀賞神韻演出,她讚嘆,「現場交響樂團伴奏、每件衣服都很考究,都令人嘆為觀止。」

「讓孩子接觸到好的藝術、有美感的藝術,對整體社會的祥和,就是最溫暖、直接的展現。」賴惠員認為,藝術與文化是人對美感和所有藝術的起源,而神韻藝術展現的五千年中華文化,將會帶給人長久的影響。

對於神韻無法到中國演出,賴惠員表示,「中共破壞大自然,共產黨對全世界的一個禍害」,她說,「人類最重要的是人的復興,藉由神韻演出,我們的心靈可以淨化」,她非常期盼,神韻可以到中國演出,「這麼好的藝術文化,希望有很多中國人可以接觸到。」

賴惠員說:「非常感謝神韻藝術家。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所有的舞蹈動作和聲樂家,(表現)出來就是最美好的一面,要投入非常多的心血,帶給我們的就是藝術最極致的表現。」

醫院執行長:體驗中華文化深邃的智慧與神聖之美

營新醫院執行長石嘉玫五度觀賞神韻,這次又有新的感受,「最震撼的還是磅礴的氣勢,跟我之前看的曲目不太一樣,動畫更加生動!」

「神韻透過交響樂和舞蹈的結合,把中華之美傳達得很好,讓人體驗深邃的智慧與神聖之美,達到淨化人心的效果。」石嘉玫說。

石嘉玫從今晚的藝術演出中,感受到一種智慧與哲理,「神韻的演出,傳達出一種智慧,讓觀眾透過舞蹈,可以了解到所蘊含的涵義,是一個很棒的文化傳承。」

工程師夫妻:神韻喚起人對文化的尊敬

跨國半導體大廠台南廠經理、工程師王冠博帶太太孩子一起來觀賞,對於神韻將中國文化做如此精湛的演藝,「感覺到蠻震撼的!」

王冠博讚賞神韻透過輕鬆的舞台形式,傳遞中華文化,展現善良的美德,「孩子們平時接觸的影音內容,可能都是國外的比較多,沒有接觸過中華文化,這個方式是(認識文化)很不錯的途徑!」

王冠博認為,神韻蘊含一些文化性的內涵,平時生活、校園、工作場合中鮮少去宣揚,譬如「真、善、忍」的概念,透過觀賞演出,可以深入和孩子討論。

王太太補充說,確實是如此,透過一些背景補充,原本對故事陌生的女兒,也對於演出感到很有興趣,「加上故事、舞蹈、音樂節奏,她整個很投入整個音樂劇裡面。」

王太太稱讚,神韻中西方合璧的藝術表現,給人美好的感受,「給人很多元、很世界化的感覺!是非常正面的的教育,又是非常藝術的、很精湛的文化。」

王冠博認為,神韻能夠喚起人對文化尊敬、重視文化的傳承,「確實是一個文化發揚的機會。」太太鼓勵更多人前來觀看,「值得來一看,要自己親自來看,才會體驗到,那種心裡的震撼感!」

台灣歌謠演唱家:看一次神韻補充一年能量
 

台灣歌謠演唱家王元正(原名:王靖源)提起觀賞神韻,他興奮地分享道,「應該是第七、八次了,我們幾乎每年都來,這是保持充電、正向能量的活動,我們每年都非常期待,因為看一次神韻可以補充我一年的能量,是的,一整年的正向能量。」

2023年3月10日晚間,王元正與朋友們一起搭乘遊覽車來到台南市文化中心,觀賞神韻世界藝術團在當地展開的第二場演出。他直呼:「感動!」「真的就太棒了,太棒了!」

神韻音樂充滿靈性 令身體細胞澎湃激昂

王元正表示,「從我第一次看神韻,體驗到視覺感受的非常棒、非常感動,而現在音樂的這個元素對我的啟發太大了。」

「我們都很期待看到這麼好的節目,這麼好的演出,每年來看都不會抱著失望的心情離開」,「我是認為每年來看一次這些節目、這些內容,啟發我們維持最好的正向能量,其實每個節目都是正向能量的加持。」

舞蹈結合現場樂團的中西方樂器合璧演奏,「那當然是太棒了!我的手是隨著音樂在律動,身體的細胞當然也是非常澎湃激昂的。」他表示,直到走出劇場心情依然彭湃。

王元正形容內心激動的感受,是因為神韻音樂中的靈性,「其實從演員的眼神、還有節目呈現的視覺跟聽覺,可以感受到那是靈魂跟靈魂的交流,我覺得看過神韻的人,也是跟我一樣的體會。」

神韻歌唱家技巧絕妙 背後有高人指點

本身是台灣歌謠演唱家,王元正對神韻男女歌唱家的演唱印象特別深刻,並且跟他們的美妙歌聲產生共鳴。

王元正也在研究體內反駁、強氧共鳴的歌唱法,所以從神韻演出當中,啟發了自己的靈感,他說,觀察歌唱家產生共鳴的點,回去之後都必須模擬,然後學習。

「神韻的歌唱家他們用的方法很厲害,神韻歌唱家的美聲唱法對人體是最好的」,王元正說,「如果神要幫助大家,因為歌唱而讓身體健康,一定要用這種(神韻歌唱家)的共鳴方式,才會確實得到身體的健康。」

他感受到神韻歌唱家能有這種超常的展現,也許是另外空間有高級生命在指導,「這是我的猜想啦!」

「因為我從事歌唱的研究,整個從胸腔共鳴,口腔、鼻腔、鼻咽頭腔、蝴蝶骨洞、前頭洞這幾個共鳴點,一般來講低音在這邊比較找得到,但是今天這個中音歌唱家,他就唱得很好。」

「這幾年來對歌唱法的研究,我是非常有心得的。」王元正表示,神韻歌唱家的這種唱法,就是人們一直要追求的方法,是對人身體健康最好的,而且不是一般人可以教導得了的,除非是有種高人指點。

觀看神韻,王元正說受益良深,每年看完神韻回去,覺得自己在歌唱方面「會有很大的突破」,「因為我本身有受益嘛,所以想要告訴那些學習歌唱藝術的人來看神韻。」他認為,專業的歌唱家如果來看神韻會很有助益,「其實坦白講,我認為不僅僅是專業的歌唱家,而是全民,所有想要藉由歌唱來達到身體健康的人,都應該來體驗神韻。」

「一整套的節目下來,都是在傳揚正的能量,正的信念,我想說從藝術工作的創作跟發表,歌唱的社會性跟舞蹈的社會性一樣,藉由歌唱、藝術表演,然後能夠讓社會更諧和,社會更正向,就是神韻的音樂跟舞蹈所要表達的,而且是原始的本意。」他深有體悟地說。

神韻藝術總監的編曲 超出人的境界

對於藝術家們的用心,還有藝術總監的編曲,神韻的一切都令他覺得不可思議,「我想這已經超出人的境界的編曲了,包括舞蹈,我想說怎麼可能會有這麼好的節目!」

王元正認為,神韻藝術不是一般人做得到的,因此他特別對神韻藝術總監衷心感佩。

「我何德何能能夠跟藝術總監講這些話,應該是他們所肩負的使命跟責任,應該也是上天傳達下的使命,要他們偉大的藝術家來從事這些教化社會的工作,所以我想他們是承上天之命的。」他連連說到,「感謝神韻,感謝神韻!」

王元正表示,「絕對會」再邀請親朋好友來看。「我一定要告訴我的親朋好友,接觸神韻就是帶到生活昇華的境界,沒有看到神韻很可惜,是一輩子的遺憾。」

他期望總有一天神韻也能夠在大陸上演,「當然是有機會啊,如果可能的話,正的能量能夠傳到中國大陸去,讓大陸十幾億的同胞都能夠欣賞。」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