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布拉格一天兩場爆滿 精神內涵感動精英

【正見新聞網2023年03月12日】

美國神韻環球藝術團於2023年3月11日下午和晚上,在捷克布拉格會議中心(Prague Congress Center)共上演了兩場演出,雖有突來的降溫和颶風,觀眾仍頂風冒雨趕到劇院,兩場皆大爆滿。

演出過程中,劇場內氣氛熱烈、掌聲不斷。觀眾完全被舞台上的情景吸引,在幽默詼諧處,觀眾席上傳來開心笑聲,在感人傷心處,不少觀眾悄悄拭淚。有觀眾從單程5個多小時的捷克北部趕來看神韻,看完後表示再遠再累都值得,明年也一定會再來。

觀眾不僅為神韻完美的藝術所震撼,更是為其深邃的精神內涵所感動。演出結束後,人們歡呼鼓掌感謝神韻藝術家,劇場中燈光大亮,觀眾還留在座位上不願離去。

知名電影製片人看神韻 相信世界在變好

「我很激動,沒料到演出會有如此強大的精神層面內涵。第一個節目我就被神如何來到世上所吸引住了,我對人類在世上生存的看法真的與此相吻合。」Igor Chaun說。

Chaun覺得目前社會上存在著「精神匱乏」的危機,他說自己白天剛剛在布拉格的一個活動上作講演,提醒大家精神層面的缺失。他認為,在捷克人們首先面臨的就是精神匱乏。

Igor Chaun出生於藝術世家,是捷克知名電影製片人、編劇兼導演。從小就在兒童電影中扮演角色,並在電影中擔任主角。上大學時恰逢1989年天鵝絨革命,他是當年的學生領袖之一。

「我為自己準備了一份禮物,買了第一排的票,所以我可以長時間直視舞蹈演員的眼睛。當完成動作後,我能看到他們的愉悅;在介紹領舞演員時,我能看到他們受到整個藝術團成員的喜愛,大家帶著喜悅和友愛注視著他們(領舞演員)。」

「所以我相信世界正在向更好的方向發展,因為這是我們所有人的事業。」

他認為神韻展示傳統文化並關注當下社會現狀是其取得成功的原因,「這就是我認為演出(神韻)在國際上會獲得如此巨大成功的原因,因為一方面她顯然借鑑了五千年的傳統,另一方面又用極大的重心關注當下(社會現狀)。」

演出揭示了中共迫害修煉人並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Chaun說,「一個強有力的故事是一個家庭在公園裡被逮捕,在那裡(中共)涉及器官移植、強行摘取的問題,以一種象徵性的方式精緻地描繪出來。過程中有兩次我眼裡都充滿了淚水。我只想說謝謝,並向觀眾推薦,有機會就來看看。」

銀行高管觀神韻:傳統應該得到傳承

「非常精彩, 很有意思。我還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演出,讓我十分驚喜。」捷克建築儲蓄銀行銷售總監Marek Přička觀看神韻後說。他認為神韻蘊含的精神內涵對社會非常重要。

神韻藝術團以復興五千年傳統文化為宗旨。對此,Přička表示,「非常喜歡」,同時他認為神韻無法在中國上演,是現代的「恥辱」,「本來我以為這是一個來自中國的藝術團,後來在傳單上看到,他們其實是身在海外,這讓我很難過。一個國家出現這樣的事情,真是恥辱。這個團體遭到鎮壓,是可怕的事情,是恥辱。」

他解釋,自己出生的年代也是共產黨統治的時代。「今天(捷克)不再是這樣了。其它一些地方依然如此,這是可怕的恥辱。」

中國傳統文化很重視精神內涵。神韻也展現了這一面。Přička認為精神內涵對現代社會很重要,「傳統應該得到承傳,精神內涵是生活的一部分,讓人類變得更好、更友善,這也是其中的內涵。我希望所有人都多些精神內涵。」

和Přička一起來看演出的朋友Karel Hlavenka是一家公司的老闆,他也非常喜歡神韻,「我也覺得這場演出非常吸引人,內容豐富,而且對人很有啟發。」

神韻揭露迫害 集團公司地區代表:大家應該知道真相

「大家應該知道真相。」Richard Samson先生觀看神韻後表示,他十分欣賞神韻藝術家的勇氣,將揭露中共迫害民眾的真相搬上舞台。

Richard Samson是保險代理人、安聯集團保險公司在捷克第二大城市布爾諾的總代表。Veronika Mácová女士是美髮師,擁有自己的工作室。兩人從距離布拉格約200公裡的布爾諾過來觀看神韻。

Samson說,「我很喜歡舞蹈演員的舞動方式」。Mácová也有同感,「我喜愛他們的服飾、色彩和舞蹈。」她讚美神韻的服飾「精美無比」。

尤其女子《水袖》舞讓她著迷,「我非常喜歡那流水般的長袖。」觀看時她感到「輕鬆,會感到輕鬆、愉悅」。

神韻以復興中國傳統文化和價值觀為使命,演出中處處都呈現出這點,他們倆都認為這樣做對社會來說「很重要」。

演出中也有披露中共統治下中國社會現狀的節目,給Samson留下了難忘的印象,「(演出)嘗試將信仰遭受(中共)迫害的情況融入舞蹈中。」他佩服神韻有勇氣揭露中共迫害,「這讓我很欣賞」。

「那裡發生的正是我對中國所了解的,所讀到的事情。那裡發生的事情,在我們看來是錯的。」因此,Samson認為神韻將此景在舞台上呈現「非常重要」,「人們應該知道真相」。

主任醫師看演出感受驚喜震撼 期待神韻再次蒞臨

「輝煌壯觀,那些舞蹈動作我從來沒有見過的,太美了,我很喜歡。」主任醫師Zdeněk Jirousek觀看神韻後說道。

Zdeněk Jirousek是捷克查爾斯大學醫學系主任醫師,知名口腔頜面外科專家。他同時也是捷克口腔醫學會、J.E.Purkyně牙科協會、捷克口腔頜面外科協會、捷克顱面和頜面外科協會成員。

他認為神韻不僅美麗,而且有深邃的內涵,是對現代社會有裨益的演出,因此期盼神韻再次回來布拉格,「祝願他們一切順利,祝他們好運,期盼他們能再次回來。據我了解,他們住在美國,不是在中國。我們期待著他們再次蒞臨。」

妻子Marie Jirousková也是牙醫,擁有自己的診所。她也非常欣賞神韻,「我們被深深震撼了,完全沉醉在這美好中。」Marie說著,眼睛裡閃爍著淚光。

她說,「神韻擁有非常美的創意和精神內涵,會給我們帶來一個更好的世界。請多多來演出!」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