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神韻 大陸新移民感驕傲 西方觀眾要學大法

【正見新聞網2023年03月12日】

3月11日,神韻新世界藝術團來到美國佛州威尼斯(Venice),在威尼斯表演藝術中心進行了兩場演出,首場演出門票幾近售罄。

威尼斯是美國著名的退休城市之一,距離聖彼得堡市中心約60英裡。中、西方觀眾紛紛表示,他們對神韻期待已久,如今終於得願以償。

大陸新移民看了神韻後表示,神韻帶給人美的享受,演出非常成功。神韻弘揚中國傳統文化,為此深感驕傲。西方觀眾表示,演出帶給人啟迪,希望中國傳統文化得以復興,有觀眾購買大法書籍,表示要學大法,了解大法。

演出充滿能量 大陸新移民觀神韻深感驕傲

「整場演出非常好!」大陸新移民井女士觀看神韻後表示,「神韻舞蹈很好,服裝的色彩和設計都很好,然後還有這個編舞、還有這個主題的宣導,我覺得都挺好的。」

2023年3月11日晚上,大陸新移民井丹丹女士和先生John一同觀看了神韻在威尼斯表演藝術中心的第二場演出。

井女士移民美國近五年,能在海外看到弘揚中國傳統文化的節目,她感到很開心,「這都是我們中國人,是給中國人長臉,我感到非常驕傲。」

神韻流光溢彩的服飾之美給井女士留下深刻的印象,「服飾色彩的亮度和純度很高,搭配得都特別好,特別是那些古裝服飾,做得都非常好,我覺得每一套都很好看,很有質感。」

「這個天幕很有創意。」神韻獲得專利的三維動態天幕將舞台時空無限擴展,井女士感覺很新奇,「那個動畫天幕令舞台更加豐富,更有新意。我覺得這個銜接,跟舞蹈演員的銜接做得很無縫的,無縫連接,我覺得挺好的。」

神韻樂團中西樂器合璧演奏,井女士感覺這是她「熟悉的旋律」,「這個音樂很賞心悅目,而且她不是那種很雜很吵,像老外的表演,在這裡我覺得檔次上來了,很高的檔次。」

神韻致力於恢復幾近失落的中國傳統文化,井女士對此極為讚賞,「《西遊記》、《三國演義》,這些都是中國的名著,我覺得這個主題和這個思想的傳播,這一點做得非常棒!」

神韻舞劇通過舞蹈演繹傳統文化中的故事,井女士看得津津有味,「我估計很多人有看過、了解《西遊記》,對我們來講是很熟悉的題材,我就覺得這個節目比較幽默,大家都在笑,我覺得這是一個幽默的調味劑。」

「神韻的舞蹈編排非常成功。」神韻以中國古典舞為主要舞蹈形式,井女士認為神韻的舞蹈之美賞心悅目,「舞蹈和音樂的搭配,整體舞蹈的編排,我覺得這些非常成功。」

她解釋說,觀眾看了演出以後覺得「是一種美的享受,那麼這個節目就是成功了。」

井女士認為中國古典舞將女子的柔美和男子的陽剛展現得非常好,「有兩個舞蹈我們印象非常深刻,一個就是那個水袖舞,一個就是藏族舞。這個水袖舞確實有點柔美的這種美的展現,然後這個藏族舞就是一種柔中帶剛的這種蒙古的這個陽剛、男子陽剛之氣。」

「演員們每一個人都是非常敬業,女的漂亮,男的帥。」井女士對神韻藝術家讚佩不已,「他們能夠專注於自己喜愛的事情,專注於自己的這個精神的傳播,這都是值得我們大家學習的,非常正面能量,充滿能量。」

女作家:神韻感人至深 詮釋舞蹈精神及生命真義

「演出實在是感人至深,(體現了)全方位的對於舞蹈精神及生命真義的熱忱。」女作家、演員Jennifer Weil首次觀看神韻演出後,深表讚嘆。

Jennifer Weil是位作家、演員和演說家,也曾從事過舞蹈表演,其作品包括詩歌、劇本、兒童故事及小說,她也參演過多部電影、電視劇。

「我被(神韻)深深地感動了。(演出的)質量,極致的美,代表了內在發生的(變化)。(藝術家的)熱忱付出令人驚嘆。(神韻的)藝術總監令人驚嘆。他的成就,他的熱忱,他的勇氣……」 Weil說。

Weil表示,神韻演出劇目豐富多彩,「很難說最喜歡哪個節目,因為演出把我們帶到許多不同的地方,激發許多不同的情感。我很喜歡錶現回歸天國的劇目,也喜歡蒙古族筷子舞,雪山藏族舞,以及古代淑女的舞蹈。我不斷地翻看節目冊……所有節目都有各自的美。」

演出中揭露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節目令她印象深刻,「我也很欣賞演出所展現的勇氣,因為(節目)真實地呈現了仍在中國持續的人權迫害。這令人心碎。我希望更多人能夠意識到中共的真實企圖。」

神韻藝術團以復興中華傳統文化為使命,Weil表示支持:「應該這樣做。現在,在中國,那是一種反人、反生命的狀態。反對美好,反對精神的提升,總之是反對所有重要的事物。我希望傳統文化能夠漸漸得以復興,這總得從哪個地方做起來,我覺得(復興)就從這裡開始。」

演出結束後,Weil購買了法輪大法的主要著作《轉法輪》,想進一步了解法輪大法。

觀神韻體會到來自天堂的啟迪 醫生想學大法

佛州那不勒斯的內科醫生Arnold Alexander第三次觀賞神韻,演出仍然帶給他巨大的喜悅。

「整場演出都非同凡響,我喜愛整場演出,」他說,「所有的舞蹈都很棒,動態天幕和服飾及色彩的搭配實在是令人叫絕!現場樂團的演奏美若夢幻!當然我最喜歡的是中國古典舞,那隻水袖舞實在是太美妙了!」

當提及法輪功反迫害的節目時,他表示舞台上神佛救助被中共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的情景讓他想起了他當天看到的《大紀元時報》對一位經歷了瀕死體驗的男士的報導,他說:「那位男子已經死亡了,但隨後又復活了,他講述說他看到一束明亮的白光,並在白光中看到地球上不存在的光芒,然後他體會到神靈的接引,我意識到法輪大法及這個世界上所有的正教都提及類似的瀕死體驗,那就是神佛的存在,⋯⋯每位曾經經過瀕死體驗的人其實形容的是同一件事情,那束白光和神靈的接引,並表示他們體會到令人難以置信的愉快感。」

「其實我一直就對法輪大法感興趣,這場演出令我想學習法輪大法,非常非常想了解法輪大法,我買了大法書。」Alexander說,這演出給了他來自天堂的啟迪。

「我現在就想讀這本書。」Alexander說。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