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重現失傳絕技 佛州萊克蘭觀眾驚嘆

【正見新聞網2023年03月15日】

3月14日,神韻新世界藝術團來到該團在佛州巡迴演出的第三站——萊克蘭(Lakeland),在萊克蘭RP基金中心(Youkey Theatre, RP Funding Center)進行了在當地的首場演出。

萊克蘭位於佛羅裡達州中部,擁有美麗的湖泊與自然風景,具有濃厚的文化氛圍。主流觀眾慕名前來觀賞神韻演出,感謝藝術家帶來非凡的藝術與心靈饗宴。

神韻重現「身帶手、胯帶腿」失傳藝術 律所老闆驚嘆

「陶醉其中!非常喜歡!」「看起來美極了!」律師事務所老闆Stan Padgett觀看神韻演出後連聲稱讚,並對中國古典舞表現出極大的興趣。他表示,自己非常喜愛中國古典舞的這種藝術形式。

當晚,Padgett帶著孫女Aubrey一起來觀看神韻演出。他感嘆道,「他們(舞蹈演員)總是那麼的協調一致,相信他們接受了嚴格訓練,看起來美麗動人!」

Padgett對中國古典舞情有獨鍾,他發現了神韻舞蹈演員在肢體運用上有別於其它舞蹈的特點。坐在高價區第二排的他說,「我注意到女舞蹈演員的手在移動時每次都很精準,你可以留意一下她們手的動作。」

「她們給人的印象是將身體延伸至極致,」Padgett說,「通過身體的延伸和運動,她們讓自己看起來更長更高,不知道是否可以這樣理解?」

Padgett所觀察到的,是神韻正在復興的「身帶手、胯帶腿」的失傳技法。

據神韻網站介紹,這一舞蹈絕技放長了演員的動作,使舞蹈更為大氣、優美,增強古典舞的表現力。

神韻網站還介紹說,「身帶手」是各種舞蹈與肢體藝術都在執著探索的技法,從古到今人們一直都在尋找,有人講、沒人會的舞蹈技術,是藝術於肢體行為的最高境界。神韻的創始人、藝術與創作總監D.F.先生將之傳了出來。而身法中還有更好的「胯帶腿」,是現代人聽都沒有聽說過的人類失傳的藝術。神韻得益於D.F.先生的親傳,今天將之展現給社會。

Padgett還被神韻傳遞的信息所深深打動,尤其是那個關於中共迫害修煉人的故事。他說,「關於活摘器官的那個故事讓人不忍心看下去,但非常打動人。」他希望神韻藝術家「堅持不懈地做他們正在做的,並且將信息傳遞給更多人知道」。

他表示,中國文化有很多值得世人學習的地方,觀看神韻讓他體會到另外一個重要的信息就是要「善待他人」。他說,「中國有著五千年古老文明,有太多東西我們可以從中學習的。」

Padgett最後表示,感謝神韻藝術家們所做的一切,「他們所做的一切非常重要」。

Padgett是商業法、建築法和僱主僱傭法方面的資深律師,1992年創辦了自己的律師事務所。在30多年的執業生涯中,他處理了數百起訴訟案件。馬丁代爾•哈貝爾(Martindale-Hubbell)評級曾給予Padgett「AV」優秀評級,即最高專業卓越水平。

鋼琴家盛讚:神韻卓越非凡 真是一場饗宴

「我感到驚艷,被震撼到了!」鋼琴家Aleksander Courtney觀賞神韻演出後讚嘆,「真是一場饗宴。」

鋼琴家Aleksander Courtney與友人Barbara Grosdanis女士一起來觀賞演出。

Aleksander Courtney曾擔任丹麥皇家芭蕾舞團和美國駐哥本哈根大使館的鋼琴師,多次出現在歐洲廣播和電視上。他曾應邀為女王瑪格麗特二世和丹麥王室,以及瑞典國王卡爾古斯塔夫和西爾維婭王后表演,也為歐洲其他王室成員、議會成員、總理和其他政治家演奏。

儘管看過許多歌劇與芭蕾舞表演,但神韻帶來的演出令Courtney折服。神韻現場交響樂團融合了東西方樂器,他表示從沒聽過這樣的音樂。他讚賞,神韻音樂「好極了!」他充滿喜悅地說:「對我而言真是一場饗宴!」

「絕對是卓越非凡!」Courtney對神韻演出推崇備至,「這融合古典舞、中華文化和肢體技巧……等等。」演出中各種藝術元素的完美融合,令他感到震驚。

Courtney表示,演出內容豐富,很難說出最喜歡的部分。如節目《水袖》和頂著水罐的女子古典舞,這兩個節目他都喜歡。

友人Grosdanis則是對節目《單騎救主》中,母親舍己犧牲的情節印象深刻。

最後Courtney幽默地說,他回家後也要開始練習舞蹈技巧,他還不忘作勢把腿往後一抬。觀賞了這場精彩絕倫的藝術盛宴,他對藝術家們一連說了三次感謝:「感謝、感謝、再感謝!」

資深副總裁:神韻讓我離家園近多了

高級副總裁Ed Slagle和太太Heidi一起觀賞演出後表示,神韻讓自己離精神家園近多了。

Slagle說:「演出這太精彩了,很美麗。他們(神韻)今天分享的信息中有一半是我之前都不知道的。」

他認為神韻更讓人有回歸的感覺,他說:「很多今天聽說過的那種文化,這些年來幾近遺失。現在我們有機會親眼目睹並感受這些文化,我感到離家園近多了。」

他還感到神韻展示的古老文化和美國的傳統文化是相通的。「我認為真的不能(完全)相信任何一個媒體所說的話,你必須從(神韻)這裡得到(真相)。多年來,我們已經注意到,我們已經聽到了一些事情,但我們沒有意識到我們今天(從神韻)看到的很多文化其實也是美國的傳統文化,並非不同的。雖然在外觀上不同,但是(文化)背景是相同的。」

他非常欽佩法輪功學員為信仰的抗爭,他說:「很高興看到世界上有偉大的人願意為其信仰挺身而出。」

對於法輪大法遵循的真、善、忍原則,Slagle說:「在演出之前,我不知道這三個字的價值觀,觀賞演出之後,我發現真、善、忍也是我們(美國人)應該相信的價值觀。」

他認為這樣的價值觀對世界的影響「是巨大的」。他說,「我們已經遠離了生活中重要的事情,更多地關注每天做的事對『我』有什麼好處。讓我們來談談什麼對每個人都有好處,對所有人都是最好的,神韻是美好的。」

他表示,「神韻與我們分享的不僅僅是舞蹈,很多人認為神韻是關於舞蹈的,與文化無關。神韻是在恢復五千年的文化,並(讓人們)認識到,今天仍然可以做到這一點。我們可能會有所不同、行為不同,但文化如此相同,同樣有(對真、善、忍的)三個承諾。」

「神韻傳達了重要的信息,做了一件漂亮的工作。你知道,(人們)只相信新文化,不相信過去的東西。我認為神韻演員們做得非常好,讓人們明白的不只是中國的過去是什麼樣,還有過去是什麼樣,人們是富有同情心的,很關心他人,我們已經失去了很多,我們真的需要把它(傳統文他)找回來。神韻就可以幫助(我們)做到這一點。」

Slagle說:「來到劇院時,我(對神韻)一無所知……離開劇院時,我們覺得我們可以有所作為,不是為我們個體,也許我們應該從一點一滴做起。」

Ed Slagle是Alliance Sales & Marketing客戶團隊高級副總裁,負責全國客戶服務。他在CPG和經紀業務方面擁有超過35年的行業經驗。

考古學家:神韻讓我們重拾信仰

「(神韻)讓人們重拾信仰。」考古學家Gabriel Castaldi觀看神韻演出後說,「演出是美麗的文化融合——融合了傳統和神性,展現了(中國傳統)文化的美麗之處。」

3月14日晚,在一家博物館擔任考古學家的Gabriel Castaldi在萊克蘭RP基金中心(Youkey Theatre, RP Funding Center)觀賞了神韻新世界藝術團的演出。

Castaldi說:「太棒了!絕對美妙。舞蹈演員令人難以置信,歌唱家也令人難以置信。神韻帶我去了藝術家們正努力創造的那片美麗的土地,那真是一段旅程。」

演出節目中他最喜歡《西遊記》的故事和舞劇《唐明皇和楊貴妃》。他說,神傳文化貫穿神韻節目始終,「神韻做得很好。演出的每個部分都有這種文化,每一個動作都有神傳文化的元素,非常好。」

「從演出一開始,創世主和神在文明之初降臨世間,然後看到(傳統出現)禮崩樂壞,在最後一刻發生疫情和海嘯等等,創世主回來拯救我們,真是太好了,也給了我希望。」他說。

Castaldi表示,當今很多人不再有精神層面的信仰,神韻展示了「神傳文化的理念交織在一起,確實有助於人們以這種方式與神相連」。

「(神韻)讓人們重拾信仰——不要失去信仰,不要失去傳統,不要失去造就今天人類的文化。我們可以牢記這一點,如果你知道要去哪裡,你就不會忘記你是誰。」他說。

「神韻演員非常自律,是非常強大的藝術家。對於歌唱家,你總可以從他們的歌聲中了解他們的心聲,但是對於舞蹈演員來說,你必須看他們的動作。他們的動作是多麼緊湊、多麼控制自如呀,太棒了!」

談到演出展現的真、善、忍價值觀,他說:「神韻讓那些古老的傳統保持活力,並將其傳給下一代,看看在這些價值基礎上人類建立了什麼樣的(文化)。這是神韻保持活力的重要部分。」

他最後說:「演出是美麗的文化融合——融合了傳統和神性,展現了(中國傳統)文化的美麗之處。而這個演出恰恰一直在推動這一點,並在世界巡迴演出,向所有人展示(美好到)令人難以置信的文化。」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