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是良藥」 加拿大埃德蒙頓首場滿場

【正見新聞網2023年03月15日】

繼在加拿大亞省第一大城卡爾加裡的四場演出後,神韻巡迴藝術團揮師北上,2023年3月14日晚在省府埃德蒙頓的銀禧劇院(Nouthern Alberta Jubilee Auditorium)進行了在當地的首場演出,票房滿場。

開演前一個半小時,劇院大廳裡已是人頭攢動,紳士淑女、白髮垂髫皆笑語歡聲。不時有人在神韻廣告前留影,神韻紀念品櫃檯前更是大排長龍。演出過程中,悟空師兄弟三人躍入天幕,騰雲飛升,台下即刻漾起笑聲一片;二胡獨奏時,二千多人的劇院內鴉雀無聲。終場之際,演員謝幕,全體觀眾起立鼓掌,高聲歡呼。

石油開採主管看神韻體悟「人們需要回歸傳統」

石油開採主管Noelan Chapman和太太Elaine Chapman首次觀賞了神韻演出。

「我非常喜歡這場演出。」Chapman說,「她表現了現代中國人民正在經歷的困境,也展現了中國傳統文化的優秀品質和美德。」

他認為,「不管是中國還是加拿大,都需要找回文化的根、復興傳統。因為我們處在一個道德下滑的社會,家庭的紐帶和與傳統文化的聯繫都在逐步喪失,我們需要回歸傳統。」

Elaine補充道,「也是為了我們的子孫後代能有一個美好的未來。」

Elaine年輕時接受過十多年的體操訓練,參加過州級和國家級的比賽,目前擔任自家開設的皮膚健康診所的商務開發主管。

作為一名曾經久經訓練的體操運動員,Elaine說,「我一邊看演出一邊讚嘆,他們一定是經過了大量的艱苦練習,才能達到如此這般的完美。」

她說,「演出很美,我喜歡她展現的傳統美德。我覺得她把共產主義和人民之間的矛盾表現得淋漓盡致。共產主義的統治很可怕,讓人厭惡。」

她介紹說她全家均有信仰,「所以我能理解神韻體現的神性內涵。所有美好的信仰和神性都體現出善良、關愛他人和無條件的愛。而共產政權還在迫害著有信仰的人,這太令人難過了。我們在這裡觀看著演出,而身處中國的人民遭受著鎮壓。這讓我覺得很痛心。」

Chapman說,「我覺得演出體現了鮮明的善惡之分。好人一心為別人著想,而惡人想利用那些違背宗教和仁道的法律法規來迫害別人。這世上有很多種宗教,但所有宗教都有相通之處,那就是基於愛、和平與美好。」

Elaine認為,「共產政權是以自我為中心、自私自利、狂妄自大的。它以為它才是最正確的,它以為它可以控制人們的所有,包括所說、所想,但這是極其錯誤的想法。」

Chapman表示,神韻揭示了共產主義的真相,「有很多人對共產主義認識不清。神韻讓人們清楚地了解到共產主義的真實面目。」

臨床教授:神韻是人類的良藥

Uwais Qarni身兼數職,既是亞伯塔大學醫院腎臟專科醫生、臨床教授、醫學系委員會主席,同時也是加拿大單采術小組董事會成員及不良事件委員會主席。

「這是一場精彩的演出。」他說,「舞蹈和故事都很棒。」

Qarni最喜歡的節目是《水袖》,「女演員長袖揮舞、翻轉,看起來著實很迷人。」他今年是第二次觀賞神韻演出,他認為,如此美麗的場景只有去年的神韻可與之比肩。

他介紹說,他今年再次觀賞神韻是「因為美麗、因為藝術、因為藝術家的才華」。

他表示,如果美麗也有分數的話,那麼神韻是「十分——滿分」,「(神韻)最漂亮。是的,的確如此。」

他也讚嘆,「音樂很棒。天幕極為出色,這使舞台演出如同真實世界。」

作為資深醫生,Qarni特別提及神韻對人體健康的益處,「音樂和舞蹈以及任何令五感愉悅的美好事物,都具有治癒的力量。如果你看到美麗的東西,如鮮花或舞蹈,它們讓你賞心悅目,就可以舒緩你的神經,讓你感到快樂,然後你的整體身心健康就會提升。如果你聽到讓你的耳朵如沐春風的東西,如音樂,美妙的音樂、動人的音樂,那麼它同樣具有療愈作用。」

他說,「總之,任何對你的五種感官有益的東西,都具備治癒的力量。」

他肯定地表示,神韻娛耳悅目,如同人類的良藥,「是的,是的。正是這樣。」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