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加州千橡市首場售罄 主流贊「無與倫比」

【正見新聞網2023年03月15日】

2023年3月14日晚,神韻新紀元藝術團今年在加州千橡市藝術廣場–弗雷德Kavli劇院(The Fred Kavli Theatre)的首場演出售罄。當晚雖然天降大雨,但難阻觀眾觀看神韻的熱情。很多觀眾更是提前一個多小時,在劇院外排隊等候。

神韻所展現出的完美藝術與精神內涵帶給觀眾極大震撼,演出期間場內掌聲如潮。當二胡獨奏一結束,更有人起身鼓掌,向神韻藝術家致敬。

主流觀眾表示,從舞蹈演員的一舉手一投足間,就可以看出中國神傳文化的強大底蘊及美好內涵。而神韻所展現出的傳統價值觀,更是當今世界亟需的,應代代相傳。

好萊塢製片人愛上神韻:展現傳統價值與內涵

「我愛上了她!」好萊塢著名電影製片人John Strong看過神韻後直呼「太精彩了!」「太壯觀了!」「太棒了!」

Strong是1970到1990年代活躍於好萊塢的電影和電視製片人、導演、編劇。首次觀看神韻後,他讚不絕口。「視覺效果和服飾太壯觀了!舞蹈演員們的同步性令人驚嘆!高難度技巧動作非常精彩!服飾和特效太美妙了!一部(好萊塢)大預算製作電影都無法與神韻相比。」

神韻以中國古典舞的形式展現了中國五千年神傳文化的內涵,Strong對此稱讚說:「演出極其精彩。神韻將過去和未來融合一起的展現真是太輝煌了——文化傳說、神話,以及展現出的優雅、吸引力、禮儀都太令人驚嘆了。」

神韻獲得專利的動態天幕技術,讓身為電影製片人的Strong大開眼界,「整場的體驗非常偉大!」

Strong介紹,他一看到神韻廣告時,就告訴女兒和外孫女一定要來看這場演出。他認為神韻表現的傳統內涵,正是當今社會亟需的。「在這個國家,我們已經失去了這一切(傳統價值)。我們失去了家庭價值觀、失去了責任、失去了彼此尊重。這場演出展示了所有這些(傳統價值)以及更多內涵。」

他感到,這些傳統價值和內涵是建立在傳統信仰的基礎上的。「神話和傳說是以精神信仰為基礎的,這是代代相傳的。而在中國,拋開所謂政治,普通人尊重長輩、尊重家庭,他們為自己的家庭和文化遺產感到驕傲。而且他們將傳統繼承了下來。我認為這展現了這種『愛與尊重的起源』,展現了古代人對彼此的尊重,以及這場歷史大戲是如何演的。」

神韻展現的神性內涵,更是令Strong感到無比美好,並感悟原來世界上所有人都有著相同信神的根。

「這真的很有趣,因為亞洲人有對神的信仰——日本人的信仰、中國人的信仰。當然我們也有我們信仰、歐洲人也有對上帝的信仰,其實大家都是一樣的,只是語言不同。這也是文化遺產中的組成部分。」他說。

總部位於紐約的神韻藝術團自從2006年成立以來,已經擁有八個同等規模的演出團體巡演於世界各大城市。Strong祝賀神韻「繼續發展。神韻是最好的,我真的非常享受,神韻太了不起了」。

已經86歲高齡的Strong曾經製作、導演和/或編劇多部著名電影和電視作品,包括《Steele Justice》(1987)、《Savage Streets》(1984)、《Game of Death》(1978)等。他還曾參與《詹姆斯·邦德》(James Bond)電影的編劇。

音樂人觀神韻:從頭到尾都好極了

「我為他們鼓掌!精彩極了。從頭到尾一切都完美無暇。」Brian Donovan首次觀看完神韻後說道。

Brian Donovan是一位資深音樂人,不僅精通吉他演奏,還從事作曲與配音工作。他與女兒Emily Donovan觀看神韻後,雙雙對演出連連稱讚。

演出結束後,Donovan感到意猶未盡。他表示舞蹈《頂水姑娘》所使用的技巧讓他大開眼界,「我知道她們有很好的身姿,但還是讓人感到不可思議,所以我想知道其背後是否有技巧方面的原因。那真是引人入勝。」

不僅如此,他還對神韻管弦樂團的演奏大為讚賞,「音樂真的很打動我,因為她(神韻)結合了西方音樂的管弦樂性質,同時也引入了許多東方音樂傳統方面的東西。」

二胡獨奏也讓Donovan從音樂中感受到中華之美,「餘音繞樑!我太喜歡了。它(二胡)立即讓我感受到了中國文化。」

對於神韻致力於復興中華文化傳統的使命,Donovan表示神韻演員所演繹的意義重大。「我喜歡這個方面。這個演出非常尊重中國文化,但同時也深入淺出地讓美國各地的大眾更容易理解。很精彩,從頭到尾都好極了!」他說。

當了解到法輪功學員還在中國遭受迫害時,Donovan表示很慶幸自己能了解這些真相。「作為一個美國人,我們應該知道世界其它地方正在發生的事情,而且我認為,能了解到這些是很好的。」

演出最後的節目《法正人間》也給Donovan留下了深刻印象,「最後那個節目不僅演繹了現代故事還講了人們是如何(沈迷)使用手機的。我在想我們就是那樣,我們還有很多東西要學。」

女兒Emily從小學習舞蹈,至今已有七年舞蹈經歷,她對神韻演員所呈現的高難度舞蹈技巧表示佩服,「我認為這個演出真的是太棒了。作為一名舞蹈演員,許多都讓我感同身受;作為一名表演者,我認為演出真的美不勝收、賞心悅目,我喜歡所有那些令人著迷的翻轉、跳躍和旋轉。」

她說,「(演員)舞姿優美。 所有一切都非常一致和同步。」「太棒了!絕對超凡,我愛這個演出。」

公司總裁驚嘆舞蹈演員的表現力

公司總裁Dave Kinghorn觀看了神韻後,驚嘆神韻的色彩和舞蹈「非常美」,「他們在所有服裝中所採用的對比柔和的色彩非常漂亮,非常大膽,整體配合得非常好,非常流暢,他們還跳了很多來自中國不同地方的舞蹈,讓人看到不同民族的風情,不同的穿著,舞蹈非常好,非常流暢。真是一場美麗的演出。」

Kinghorn是一家專業精密工藝公司擔任總裁,在產品設計、工藝開發、製造統計、項目管理和智慧財產權開發方面擁有32年經驗。

Kinghorn認為,中國人和其他世界各地的人都一樣有人性的美好,不好的是中共,「我也曾在中國大陸居住過,和共產黨人在一起,我發現那裡的人非常好。全世界的人都一樣。是政府試圖讓我們有所不同,但我們都是一樣的,完全一樣。」

他讚賞神韻藝術家們所展現的傳統價值觀,「一些節目展現了年輕人當他們想要有自己的自我表達時,有時(中共)領導不喜歡,並試圖鎮壓,但在最後,他們堅持了下來。所以,我認為儘可能地保持這些傳統價值觀非常好,即使(政府)不允許展示這些價值觀。」

神韻舞蹈演員的表現力也令Kinghorn感動,「他們是非常敬業的演員。做他們所做的事情需要一生的練習。他們的情感通過舞蹈展現出來,我覺得這種展現方式非常美好,你可以通過觀賞他們如何通過舞蹈表達自己,來理解所展現的人物。他們什麼都不需要說,你會感受到他們的心。」

Kinghorn表示,如果有機會與神韻演員說話,「我會告訴他們,『你們做的非常出色!你們是真正的演員,真正的專業人士。這需要一生的實踐和奉獻,而且顯而易見。』所以,我會對他們說,『做得很棒!』」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