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征服萊克蘭觀眾「促每個人去思考」

【正見新聞網2023年03月16日】

3月15日下午,神韻新世界藝術團在佛州萊克蘭RP基金中心(Youkey Theatre, RP Funding Center)進行了在當地的第二場演出。從開幕到終場大幕落下,全場觀眾始終反響熱烈。散場時,很多觀眾站立鼓掌,向神韻藝術家表達敬意。

萊克蘭主流觀眾讚賞神韻藝術家帶來純善純美的藝術與人生啟迪。牧師Dan McBride表示,人類正處在一個紛亂的世界,神韻所展現的信仰理念「促使每個人去思考」並且「鼓勵人類回歸傳統」。

作家Jim Houser表示,神韻「提醒人類面臨選擇」、「是走向撒旦一邊,還是走向創世主一邊」。

牧師:神韻鼓勵人類回歸傳統 促每個人去思考

牧師Dan McBride觀看神韻演出後表示,神韻展現了極具東方色彩的信仰體系,她在鼓勵世人回歸傳統道德。

Dan McBride和友人Mike Howard、Linda Howard一起觀看了神韻演出。

McBride表示,神韻將舞蹈、音樂和高科技動態天幕融為一體,美不勝收。「太美了!服裝很美,高科技動態天幕與舞蹈的互動效果,真的很酷,讓人陶醉其中。」

尤其神韻展現的中國古典舞更是讓McBride印象深刻,「舞蹈和音樂絕對令人驚嘆!」他說。

他的朋友Mike Howard是位醫生,和太太Linda Howard擁有並經營一家牙科實驗室,目前已退休。Howard表示,神韻帶給他美的享受,「絕對是美不勝收」,「每個場景都不同凡響。」

Linda認為神韻展現了真實的歷史。她說,「歷史並非總有一個完美的結局,因為它是歷史,但了解它所開啟的文化,卻是很美的,所以能夠對中國歷史一飽眼福,總是非常美好的。」

她還提到,「神韻讓我們看到更多(關於中國的)一些具爭議事件的真實現狀。」

Howard則認為,神韻的製作展現了「神性之美」,充滿了對神的敬仰。

牧師McBride說,神韻展現的有關神佛的部分是來自「極具東方色彩的信仰體系」。他認為,人類正處在一個紛亂的世界,對信仰部分的展現能夠「促使每個人去思考。」

McBride非常感謝神韻藝術家所做出的努力,「毫無疑問,神韻在鼓勵人們回歸傳統價值和道德,並鼓勵人們尊重他人。」

Howard則表示,他非常欣賞神韻藝術家的奉獻精神。

「我要稱讚他們所有人,整個製作的所有團隊成員,他們將自己的職業生涯和人生奉獻給了他們正在做的事情,顯然這需要大量的奉獻精神和辛苦工作,這就是他們為達到目標所做的一切。」

他繼續說道,「神韻樂團很棒,太完美了!當你聽到神韻樂團的音樂時,她自始至終都很完美,所以說音樂家、舞蹈家和歌唱家一切都很完美,這是巨大的付出。」

Linda認為,神韻藝術家給傳統文化賦予了生命的活力,「他們通過音樂、歌曲、服飾等等一切在講述著過去的故事並展望未來,將當今現實和傳統文化結合,並將其賦予了生命。」

McBride希望藝術家們能夠堅持自己的信念往前走。「年輕藝術家付出了難以置信的努力來完善他們的技藝、舞蹈和藝術,我們絕對應該表達祝賀,希望他們堅持下去。」

作家:神韻通過舞蹈表達美德和思想

Jim Houser觀賞了神韻演出後表示,神韻提醒人類面臨選擇。

從神韻演出中,Houser既看到了亞洲的哲學觀也看到了西方的宗教理念,「包括善惡、創世主、美德,還有魔鬼、撒旦以及(人類的)惡習等,再談到中共。」

「從整場演出中,我已經理解了藝術家們要傳遞的信息——與邪惡抗爭,促進和平、推崇善良等等。」

他認為,不僅是中國,在整個世界,包括西方世界,正在忘記很多真相。他在歌詞中看到「撒旦」這個詞,「這似乎在全世界都很明顯。」

他認為人類面臨選擇,「最重要的是,如果我們走向撒旦一邊,它就會像最後(海嘯)的大浪一樣(吞噬我們);如果我們走向創世主那一邊,人們就會行為端正、互相尊重,這對個人和國家都是最重要的。」

Jim Houser目前正在寫書,他曾是一位專欄作家,之前為《紐約市論壇報》撰稿。

「神韻演出令人印象深刻。」他表示喜歡舞劇楊貴妃的故事,因為這是他最早聽到的中國故事之一。「不幸的是,楊貴妃的故事是個悲傷的故事。」

關於法輪功學員被活摘器官、反迫害的故事,Houser表示作為保守派人士,「我不是共產主義的朋友,……很高興看到這個故事。我也了解到法輪功在中國和其他很多人一樣受到迫害,活摘器官之類的,太可怕了,共產黨就是這樣,他們就是這麼做的。」

他認為,讓人們知道中共活摘器官的罪惡非常重要。他舉例說,自己妻子堂兄的兒子幾年前來美國,有一天,當他在電腦上瀏覽YouTube,看到了中共的屠殺行徑後,感到震驚,這才知道中共的殘暴。

Houser說,法輪功學員遵循並傳播「真、善、忍」,15 年前,他在加拿大看到很多法輪功學員的酷刑展,「這是一個雙重信息,一方面是中共在作惡;另一方,(法輪功學員)在遵循良好的價值觀、良好的美德。」

他認為,忍是對善良的寬容,而不是對作惡的放縱,人們希望的是和平的寬容。他祝所有善良的中國人、法輪功學員好運,也希望中共走向滅亡。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