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島嶼驚見『塑膠岩石』 研究人員:新鮮又可怕

【正見新聞網2023年03月16日】

巴西火山特林達德島的地質狀況,多年來一直令科學家著迷,但近日該地拉起環保警報,因為研究人員竟然發現可怕的『塑膠岩石』。研究人員說,這既新鮮又可怕,因為污染已經影響到了地質學。

據《CNN》報導,該島距聖埃斯皮裡圖州1139公裡,那裡也是一個海龜保護區。而融化的塑膠跟特林達德島的岩石交織在一起,研究人員說,塑膠岩石是人類對地質周期影響越來越大的證據。

巴拉那聯邦大學地質學家桑托斯(Fernanda Avelar)說,『塑膠岩石既新鮮又可怕,因為污染已經影響到了地質學。』桑托斯和研究團隊對石頭進行了化學測試,找出了塑膠岩石的塑膠種類,因為它們是由沉積顆粒和其他由塑膠結合在一起的碎片混合物所製成。

桑托斯強調,他們確定這些污染來自漁網,這是千裡達島海灘上常見的碎片,『漁網被海流拖曳並堆積在沙灘上,當氣溫升高後,塑膠就會融化,並跑到海灘的岩石中。』

據了解,特林達德島是世界上重要的海龜保護區之一,每年有數千隻海龜前來產卵,島上唯一居住的居民是,他們在島上設有基地,也會保護下蛋的海龜。桑托斯說,塑膠樣本靠近海龜產卵的地方,海洋中的垃圾和惡意傾倒在海裡的塑膠,正在成為地質材料,被保存在地球的地質紀錄中。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