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6.5級強震 至少13死 印度首都也有震感

陳霆

【正見新聞網2023年03月22日】

周二(3月22日),阿富汗東北部發生6.5級地震,巴基斯坦的幾個主要城市,以及遠至印度首都新德裡等地都有震感。目前這場強震至少已造成13人身亡。

地震破壞了建築物並引發了山體滑坡,使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北部的居民逃離家園。

美國地質調查局表示,震中位於興都庫什(Hindukush)地區的朱爾姆(Jurm)東南方40公裡處,震源深度為187.6公裡(約116英裡),其位置鄰近阿富汗與巴基斯坦、塔吉克斯坦的邊境。

據美聯社報導,巴基斯坦緊急服務部門發言人法伊茲(Bilal Faizi)告訴美聯社,有二百多人驚魂未定,被送往醫院。

法伊茲和其他官員表示,該地區房屋和其它建築物倒塌,造成至少9人死亡,其中包括5名男子、2名婦女和2名兒童。

開伯爾-普什圖省災難管理部門發言人提木爾汗(Taimoor Khan)表示,至少19座泥磚房屋崩塌,確切數字仍在統計中。

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瑪巴德,強震導致許多人逃離他們的家園和辦公室,媒體報導稱,該市的一些公寓樓出現了裂縫。

此外,地震還在部分山區引發山體滑坡,導致交通中斷。

在阿富汗,塔利班任命的公共衛生部發言人阿馬爾(Sharafat Zaman Amar)說,截至目前,地震已造成至少4人死亡,約50人受傷。

阿馬爾說:「不幸的是,由於地震如此強烈,我國大部分地區可能會有更多人傷亡。」他補充說,醫院和衛生設施都已準備好拯救人們的生命。

巴基斯坦總理夏巴茲·謝裡夫(Shehbaz Sharif)在一份聲明中說,他要求災害管理官員保持警惕,以應對任何情況。

該地區經常發生強震。2005年,發生了7.6級的地震,並在巴基斯坦和喀什米爾地區造成約73,000人死亡。

去年在阿富汗東南部,一場6.1級的地震襲擊了一個崎嶇的山區,許多泥磚房被夷為平地。塔利班政權認為,地震造成的總死亡人數為1,150人,還有數百人受傷。不過,聯合國估計數較低,認為死亡人數為770人。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