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首場滿場 外交大使:神韻連接天堂

【正見新聞網2023年03月22日】

在成功完成卡爾加裡、埃德蒙頓的演出後,神韻來到溫哥華,繼續加拿大中、西部的巡迴演出之旅。3月21日,在伊莉莎白女王劇院(Queen Elizabeth Theatre),神韻巡迴藝術團拉開了為期六天的七場演出的序幕。首場演出全場滿場,氣氛熱烈。

神韻給溫哥華觀眾帶來藝術與文化饗宴,贏得陣陣掌聲。溫哥華知名華人企業家高銘發感嘆道,「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每到精彩之處,都有掌聲響起。」

當晚,各界精英慕名而來,名流雲集,包括外交使團、企業界、藝術界人士,以及華人等。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劉立欣盛讚神韻呈現願景與希望。巴西駐溫哥華大使Renato Mosca贊「神韻是連接天堂的形式。」

演出前,神韻收到了加拿大一些政要的褒獎與賀信。加拿大聯邦綠黨黨領、國會議員Elizabeth May在賀信中寫道:「她(神韻)所表達的中華文化之美讓我們所有人齊聚一堂。」加拿大保守黨國會議員馮傑妮(Kerry-Lynne D. Findlay)說,「加拿大人一直以極大的熱情欣賞和讚美藝術,我確信,當你們從一個海岸到另一個海岸時,處處都會受到熱烈歡迎。」

駐溫哥華台北經文處處長:神韻呈現未來願景與希望

「那個(中國)古典舞的技巧真的很棒!」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劉立欣觀看演出後說,「有演歷史故事,有很多不同的節目穿插在演出裡。」

「我覺得他們特別厲害的是那個天幕背景,與舞蹈動作相接。銜接技巧蠻好的。」

神韻演出講述了中國歷史、傳說故事,具有豐富的內涵,她說,「有把原來的故事忠實地呈現出來,而且她是短小的節目,在很短時間內,就把故事的精華部分表演出來了,所以編舞編得蠻精緻的。」

談及神韻藝術家以復興傳統文化為使命,劉立欣表示,「我想她有把中國傳統文化呈現出來,因為她有很多歷史故事。她又把現實的困境演出來給大家看,也把未來的願景呈現給大家。」

神韻歌詞中講述了在這個紛亂的世界裡站在神的一邊,劉立欣對此表示,「這是一個願景,也是一種希望。」

巴西大使:神韻是連接天堂的形式

「神韻是一種連接天堂的形式。」Renato Mosca觀看神韻演出後說,「她讓你感到你和不同的時空連接了起來。」

Renato Mosca是巴西駐加拿大溫哥華的大使。3月21日晚,他和太太Luciana Mosca觀看了神韻在伊莉莎白女王劇院的首場演出。

Mosca夫婦倆都是第一次觀看神韻演出。「演員們技藝超群,讓我印象深刻。」Mosca先生說,「(神韻)讓傳統文化得以保留並在世界傳播,這讓我們非常感動。我還從來沒有看過如此精彩的演出。」

Mosca表示,演出觸動人心,「優美的音樂和輕盈的舞姿都非常美。而且音樂和舞蹈配合無間如此協調,令人驚嘆。整台演出的呈現非常美好。」

對此太太Luciana深表贊同,「舞蹈家們令人難忘,他們總是面帶微笑。他們看上去非常愉悅,這真的很好。他們就好像在和我們一同享受這演出。」

神韻以復興傳統文化為宗旨。對此,Mosca說:「我非常喜歡中國的文化。我去過中國多次。我非常欣賞這場演出,她給人帶來啟迪。」

「她是一種連接天堂的形式。」Mosca進一步說道,「她讓你感到你和不同的時空連接了起來。」

神韻舞台展現了天堂的聖景,Mosca表示,這非常有意思。「我過去不了解打坐修煉和道德昇華的關係,這非常有意思。這正是我們當今這個世界所需要的。」

Luciana說:「(神韻)演出令人感動。我喜歡她的舞蹈和音樂,與眾不同。舞蹈和背景天幕的互動非常精彩。第一次看,就讓我驚艷到了。」

最後Mosca想對神韻藝術家說:「我希望他們繼續前行,去做他們正在做的,他們所做的對我們當今這個世界所經歷的艱難非常有益。」

僑務諮詢委員:神韻每年展現不同的奇蹟
 

「我覺得她(神韻演出)每一次都給我展現了不同的奇蹟。」已第三次觀賞神韻演出的中華民國僑務諮詢委員吳麗珍女士讚美道。

3月21日晚,她來到溫哥華伊莉莎白女王劇院觀賞神韻巡迴藝術團今年在這裡的首場演出。吳麗珍是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僑務諮詢委員;還曾擔任卑詩省台灣商會會長;對社區慈善工作貢獻良多。

三次觀賞都有不同收穫

這是吳麗珍第三次觀賞神韻的演出了,但每年都能讓她感到「新奇」與獲得「不同的收穫」, 她說:「因為我已經看過三次了嘛,而且是不同的年份看的,我覺得每一次都不會讓你覺得說我已經看過,不想來看。(神韻演出)每一次呈現的都有一些新的東西。」

「除了基本的舞蹈節目,在布景跟它的電腦方面的背景(動態天幕)方面每一年都有一些令觀眾興奮的部分。」 她繼續說:「像孫悟空在打那個妖怪,他們在天上飛;還有剛剛(趙子龍)救小孩,在萬馬中奔騰的打鬥(場面)。我覺得都是很好的一個技術。」

「真、善、忍」對人生很有意義

對神韻演出中所展現的中國傳統文化與中國傳統信仰這一部分,吳麗珍覺得「很有意義」 ,她說,「每一年都有闡述法輪功(真相)這部分(內容)穿插在節目中間,這樣表現了自由民主的重要性。我覺得很多人他聚焦在美麗的中國傳統文化這部分。」

「『真、善、忍』這三個字在我們中國五千年的歷史中,不論朝代如何轉換,這三個字都貫穿於其中」。她說,「我覺得我們的日常生活,也要體現『真、善、忍』這三個字。不管是你在辦公室與同事之間的相處,又或者是家庭成員彼此的相處,我覺得這三個字都體現在我們的人生歷練裡。」

神韻令世界驚嘆 華人自豪

吳麗珍說,當她看到周圍的西人對神韻演表達出的驚嘆,作為華人,也令她感到「很感動」,「很自豪」。她說:「我今天的座位四周全部都是白人,從第一眼開始,他們就開始『哇』,他們對那個布景,聽到他們很多驚訝、讚美,然後一直喊,『哇!美麗!哇!』,就是聽到他們的讚嘆。我都看了三次了,還是會感到很新奇、美麗。聽到身邊西人觀眾的讚嘆,我覺得白人看,那就真的很不同的。」

在吳麗珍為中華傳統文化感到自豪與感動之餘,她也為這樣優秀的文化卻不能被中共所容而感到惋惜,她說:「我們中國傳統的歷史、文化都很優美。在中國有這麼多的華人,為什麼他們不能像世界上其它民族的人一樣?他們享受不到,感受不到(中華傳統文化)。」

她回憶說:「我記得我上次來看(神韻演出)的時候,座位周圍坐了好多中國大陸的人。他們一直在講,哎呀,一定要來看,這個(神韻)在中國是看不到的,我們在這裡一定要看。」

吳麗珍也一直推廣神韻,「所以今年有好多社團的朋友來看」。她說,「(神韻演出應該)不只是媒體宣傳,還要透過我們看過的人去分享。」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