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掀神韻熱 大陸移民:非常支持神韻

【正見新聞網2023年03月24日】

2023年3月23日晚, 神韻巡迴藝術團在溫哥華伊莉莎白女王劇院(Queen Elizabeth Theatre)的演出進入第三天,溫哥華正在掀起一輪神韻熱。

溫哥華是海外華人的主要居住地之一。聽說神韻來到溫哥華,一些大陸華人紛紛邀請身邊親朋好友一同前來觀賞今年的全新節目。Lina就是其中的一位。

Lina在國內時曾翻牆看過神韻演出,她說,她非常支持神韻,希望神韻能夠在中國上演。

大陸移民:非常支持神韻

2023年3月23日晚,大陸移民Lina和投資顧問、財務規劃師Michael Davis一起觀看了神韻巡迴藝術團在溫哥華伊莉莎白女王劇院(Queen Elizabeth Theatre)的第三場演出。

Lina十多年前從中國移民到加拿大,目前是位會計師,她曾看過神韻四、五次。她將神韻介紹給友人Davis,結果,Davis「立刻就在網上買了票」。她表示,她非常支持神韻,希望神韻能夠在中國上演。

Lina表示,作為中國人,她非常喜愛神韻呈現的具有傳統價值觀的歷史故事。「神韻呈現的作品來自歷史的啟迪」,她說。

談到神韻舞劇中的歷史故事,她說,「我喜歡那個單騎救主的故事,這是一個真實的歷史故事,在中國廣為人知,她展現了價值觀,中國的(傳統)價值觀,體現了(趙子云)忠誠,也體現了母親為了孩子的幸福而犧牲的精神。」

當看到藝術家通過舞蹈展現了真實的中國,Lina表示,非常敬佩他們的勇氣。

她說,「他們的演出相當傑出!有一段時間我很擔心,當舞蹈演員通過舞蹈刻劃故事情節的時候,我就在想,他們很勇敢,這真的很難。」

Lina表示,她出國前,曾在中國國內「翻牆」看過神韻。她說,「我曾經在網上看過演出,在中國是沒有看神韻的自由的,但是我們有我們的辦法,通過高科技繞過防火牆。」

「我有很多中國朋友,我非常支持神韻。」她說。

Lina認為,希望神韻將來在中國大陸上演。她說,「那時候,人們就可以觀賞文明古國的美麗,中國傳統文化的美好以及欣賞普世的價值,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文化,所有的國家都在分享著共同的價值觀。」

在Lina的邀請下同來觀看演出的Davis表示,「演出相當絕妙,令人驚嘆!自始至終都是如此。」

他說,每個神韻演員都是「了不起的藝術家」,「每個人都充滿熱情」。

「他們非常的同步,協調一致。每個人都面帶微笑,每個人都全力以赴,太令人驚嘆了!」

Davis也特別喜愛神韻的音樂。他說,「音樂令人振奮,我希望聽到更多更多,了不起的樂團,(演奏的)時間恰到好處,每個人都全神貫注,可以用悅耳動聽來形容!」

Davis被中國古老的傳統文化所吸引,對比中國的現狀,他感慨道,「中國(傳統)文化諧和而輝煌,(古代的)人們自由自在,可以自由的做出選擇,通過舞蹈和音樂展現他們的藝術,沒有比這更好的生活了。但現在是這樣嗎?」

他也表示,保持傳統與價值觀非常重要,因為「這是文化的特徵,能夠相互分享,真的不同凡響。」

「我會再來觀看。」Davis說。

Davis任職於加拿大一家領先的全方位服務投資和財富管理公司,擔任金融顧問和財務規劃師。

加拿大國家顧問委員會成員:讚佩神韻展現中國現狀的勇氣

「棒極了!我真的非常陶醉,尤其是其傳遞的信息。」金融投資公司老闆Kirk Brugger在觀看神韻演出後說。他表示,非常敬佩神韻藝術家展現當今中國現狀的勇氣。

神韻以藝術形式復興中華五千年正統文化的同時,也呈現了當今社會的現實,這讓Brugger相當感慨。

他說,「他們(神韻藝術家)是在真實的呈現著正在中國發生著的令人悲哀的事件,不幸的是西方文化看不透正在發生著的事情,他們對其視而不見,但是這卻是正在發生的事實,人們需要開始認識到這些。」

Brugger曾因工作關係在中國住過一段時間,他說,「我曾經在中國待過一段時間,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他們(神韻藝術家)敢於面對中共政府所為,我很欣賞這一點,也很希望看到這些,西方文明社會並沒有意識到(中國的人權)是多麼的糟糕。」

Brugger希望神韻藝術家「繼續堅持下去,確保北美的民眾了解正在中國發生著的事情」。

Brugger擁有並經營一家財富管理公司,他也是一名投資資金顧問和財務規劃師,是加拿大國家顧問委員會成員。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