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卡華人嘆大陸不得見神韻 市長褒獎頒「神韻日」

【正見新聞網2023年03月26日】

「這絕對是非常震撼。我很幸運,我在(美國)這裡看到了(神韻),彌補了以前我半輩子在大陸看不到的東西。」大陸廣州移民Diana觀看神韻後說。

3月25日晚,神韻新世界藝術團在南卡州南卡斯帕坦堡市的斯帕坦堡紀念禮堂(Spartanburg Memorial Auditorium)的首場演出滿場。劇院內氣氛熱烈感人,掌聲一陣高過一陣。

美國南卡斯帕坦堡市市長宣布「神韻日」

在神韻新世界藝術團蒞臨南卡羅萊納州斯帕坦堡市演出之際,該市市長小萊斯(Jerome Rice Jr.)為神韻發來褒獎狀,宣布2023年3月25日為「神韻日」(Shen Yun Performing Arts Day)。

褒獎信中說,「來自紐約的神韻藝術團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中國古典舞和音樂表演藝術團,十多年來一直讓我們國家和大洋彼岸的觀眾激動不已。」

「自從2007年以來,神韻在許多世界著名的劇院演出,包括斯帕坦堡市的紀念禮堂,並贏得了頂級藝術家和評論家們的讚譽;神韻的使命是『復興五千年的中華文明精髓,並通過舞蹈和音樂等普世文化將東西方連接起來;神韻通過古代傳說、傳統民族舞蹈和從古到今的英雄故事,將觀眾帶入到一個美麗、純潔、善良和勇敢的世界;神韻為了完成其使命克服了重重挑戰和困難,並且在全球範圍內蓬勃發展,從一個團擴大為現在的八個團。」

因此,萊斯市長作為一市之長並代表斯帕坦堡市議會,宣布今年神韻到達此地演出的第一天:2023年3月25日為「神韻日」。

大陸移民:神韻演員舉手投足展現「真 善 忍」


 

現居美國北卡、來自大陸廣州的華人移民Diana女士和先生、台灣人康世哲先生驅車4小時,從北卡州趕到斯帕坦堡市觀看了當晚的演出。夫婦二人表示,他們在神韻演出中看到了真正的中華文化,深受感動,並希望所有的中國人都能觀看神韻。

Diana介紹自己在北卡的一家高科技半導體晶片公司工作,她說,觀看演出後「心情蠻激動」。

她表示,最讓她感動的是大陸法輪功學員在殘酷迫害下堅定正信的舞劇。她說,「很感人。因為以前不知道(真相),現在知道了。」

Diana說,神韻演員在舞台上的舉手投足都展現了「真、善、忍」的風采。

「(神韻演員的)藝術造詣很高。那個韻律、還有表情,都可以反映出『真、善、忍』,我是絕對從舞蹈裡面能感受得到。」

對於神韻主持人所介紹的神韻的意思是神舞動之美,她連連說到,「我很贊同、很贊同。」

Diana表示,很感恩能看到神韻,希望所有的中國人都能觀看神韻,「看到我們中國真正的文化——這絕對是非常震撼……我希望我們(中國人)都能看到。」

「我很幸運,我看到了,我在(美國)這裡看到了(神韻),彌補了以前我半輩子在大陸看不到的東西。」

政府機構數據分析師:神韻舞蹈正統權威 很震撼

Diana的先生康世哲目前是美國聯邦政府機構大數據的資深分析師,他也曾是台灣一家音樂音響雜誌的海外編輯,對古典音樂和舞蹈有過深入的研究。

康世哲觀看演出後表示,神韻舞蹈讓他非常震撼。

他說,「他們所有的(舞蹈)動作已經到一個地步,已經不是普通的藝術表演……像有一個自然的時鐘讓他們(的舞蹈)動作那麼整齊,而且非常穩定。這個是沒有看過的。」

他進一步說,「所有的舞台動作跟音樂節奏seamless(天衣無縫),完全沒有接縫,但是(能做到這一點是)非常困難的,因為這個是現場音樂,還有動態天幕的配合,所有(元素之間的)配合沒看過這樣,這個不只是努力,而且必須有天分。」

「這個(演出)不是普通的作品,這種對節奏的把握非常難,因為這種舞台表演甚至在(舞)動的時候,還有(舞蹈)動作各個方面的跟音樂的協調,(舞蹈)動作的協調,那種合拍那是很難的。所有的人都要有一個『內部時鐘』……每一個人都有一個表演的時鐘,每一個人的節拍都是一樣的。這個練不出來的,要天分的了。」

「(神韻舞蹈)非常正統權威。那個動作不是平常可以看得到的,尤其是他們身體的協調度,手指有很多細微動作不是很容易的,像劈腿的(動作完成後)一點都不動,而且(所有的演員)都是一樣,像機器打(造)的一樣,所以很震撼。」他說。

神韻舞蹈動作的完美來自對法輪功的信仰

康世哲表示,神韻藝術感染力強,令他感動。

「我很感動,這些看起來都是年輕的藝術家。動作(技巧)這麼紮實,(他們)在美國長大,到底是什麼力量讓他們可以(達到這種程度),他們一定有宗教信仰。」

當得知神韻演員都修煉法輪功時,他說,「我猜他們就是(法輪功學員)……因為你沒有那種體會,沒有那種心,很多東西也做不出來,不可能的。」 「沒有信仰是跳不出來的。」

康世哲表示,最讓他震撼的是法輪功舞劇。

「很震撼。」「這麼殘酷的(迫害)故事,用這麼柔軟的方式表現出來。」

康世哲說:「我們在美國,我認為要讓美國的普通大眾知道這些迫害的事實,而且(舞劇)非常簡潔,告訴你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這些表現,我想大家都看得到,不需要講很多東西,一看就懂,而且這些演員的神采,他們那種肢體語言,他們如果沒有感受到,是跳不出來的。」

「沒有文化、沒有信仰,不可能有這種舞蹈。」

看神韻一定要到現場

康世哲認為,現場觀看神韻和視頻觀看完全不一樣。

「一定要到現場。」他說,「因為那個(舞蹈)動作不是機械的,是很流暢的……你沒有來現場,你感覺不到氣氛。」

他表示,正像主持人所說,今天所看到的「這些古典的正宗的中國舞蹈,現在在中國是看不到的」。

康世哲還表示,神韻復興共產主義以前的中國傳統文化,反對共產主義,這非常重要,並且要讓美國都知道。

他說,「我覺得非常重要,因為這些真的是中華文化,不是在大陸看的那些。這才是真正的(中國)文化。」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