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巴西十場完美落幕 名流精英讚佩

【正見新聞網2023年03月27日】

2023年3月25日下午和晚上,神韻在巴西庫裡奇巴市瓜伊拉劇院(Guaíra Theater)的兩場演出全部爆滿,給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巴西的十場演出之旅,畫上完美句號。

庫裡奇巴和周圍城市的名人富豪、商界精英、影視名流,乃至國際公司駐巴西的外派高管,紛紛趕來觀看,一睹神韻純善純美的風姿。

瓜伊拉劇院是巴西巴拉那州的地標,也是拉丁美洲最大的文化綜合建築之一,當經久不息的掌聲在寬闊的劇場響起時,現場氣勢恢宏。

巴拉納州文化部長:神韻的一切元素都傳遞「真、善、忍」

巴西巴拉那州文化秘書處顧問Cristiane Salomon表示,「從所有藝術(元素)中」都看到了「真、善、忍」的普世價值。她並且認為,神韻展現的人神聯繫正是「當今我們所需要的」,「我們人在世間,但不能忘卻我們神性的部分」。

3月25日下午,Salomon帶著家人和朋友一行12人觀賞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庫裡奇巴市的第二場演出,她喜悅稱讚:「所有的節目都非常好,我們從中獲得了(對中國文化)所有方面的理解——信仰、政治,還有藝術!」

作為巴西第五大州——巴拉那州的文化部部長,Salomon讚佩神韻藝術家致力恢復傳統文化的努力:「這(演出)是非常棒的體驗,我們需要恢復所有的古代文化。」

就神韻節目詮釋的普世價值而言,Salomon認為,中西文化雖然大相逕庭,「但就情感(和普世價值)而言,中國人和巴西人是共通的。」

她認為,「真、善、忍」是人類共通的價值,「我們可以從舞台上看到,從一切藝術(元素)中看到,所有的舞蹈演員都傳達出了(真、善、忍)。」她尤其讚賞神韻所展現的人與神、與創世主的聯繫:「了不起!我認為在當今,這就是我們所需要的。我們人在世間,但不能忘卻我們神性的部分。」

神韻終場舞劇展現創世主在末後救人於大劫,Salomon深受觸動:「那場景讓人印象非常深刻,令人屏息。」

「這是一場很棒的演出,精彩美妙。祝賀(神韻)!」她最後表示:「他們(藝術家)演得非常出色,了不起。我希望他們繼續下去,也希望世世代代沿著這條路走下去。」

巴西州級法官感謝神韻藝術家的貢獻

「演出令我感到震撼!舞蹈家們非常靈活,他們經過了大量訓練,加上自己的辛勤付出,達到了今天這種級別的完美。」Giani Maria Moreschi感動地說。

Moreschi是一位州級法官,丈夫Juliano Iencoti是一位心理學家。3月25日下午,他們帶著孩子一起觀看了神韻在當地的第二場演出。

「我喜歡神韻。節目超凡脫俗,真的是一個極好的演出。」Iencoti說,「我喜歡男子舞蹈。他們的靈活度、彈跳力和所有的一切,真是很棒,非常引人入勝!」

少女們頭頂水罐的舞蹈令Moreschi印象深刻,「我真的很喜歡那支舞蹈——舞蹈家們頭頂著一個水罐子,甚是可愛!」

神韻展現的是與神相連的文化,他們對此表示認同。Moreschi說:「絕對的!舞蹈本身已經詮釋了神性的內涵,這真的是非常非常感人!」

Iencoti介紹,他們曾經去中國旅遊,看到很多古廟的遺蹟。「所以,我們認為(在歷史上)他們(中國人)的神性很強大。那些城市有很多古廟,說明中國古人很珍惜與神有關的事情。這就是為何我認為舞蹈所呈現的(神性內涵)非常好!」

精湛高超的二胡演奏令全家人都感到欽佩。Moreschi說:「我們愛二胡!我的小兒子感到非常神奇,他一直目不轉睛地盯著二胡。」

最後,Moreschi向神韻藝術家們表示祝賀:「向你們的演出和貢獻表示祝賀,希望你們再接再厲。」

商業大亨讚佩神韻極具奉獻精神

「演出太精彩了!令人難以忘懷,祝賀他們(神韻藝術家)!我們能夠觀看到神韻,真的是天賜驚喜。」3月25日下午,Gunnar Vieira Gosch觀看了神韻在當地的第二場演出後開心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夠分享中國的傳統文化!」

Gunnar Vieira Gosch是一位成功的商人,在巴西各地擁有多家公司,是多個品牌的合伙人。

他對展現藏族少年為神而舞的《雪山歡歌》情有獨鍾,「我非常喜歡一群少年在喜馬拉雅山下歡快跳舞的節目,令人印象非常深刻!」

神韻節目傳遞出神性內涵,Gosch說,「這很有趣,你可以(在天幕上)看到一尊佛。我們國家對佛法接觸不多,但我們非常尊重人的信仰,非常欽佩神韻(向觀眾)傳遞靈性內涵而做出的奉獻,非常棒!」

「今天神韻給我們傳遞的所有信息都觸動人心,讓我非常感動。我能從神韻中找到跟我自己信仰相似的古老智慧,比如,明智、從善如流、敞開心胸等等。」Gosch表示自己從神韻中體悟到了共同的價值觀。

最後,Gosch對神韻表示感謝,「神韻在世界範圍巡迴演出,終於讓我看到了悠久的中國古老文化和真正的東方傳統道德。」

全球最大減振器商之巴西總裁:還會再來看神韻

「最後一支舞蹈非常迷人,下次我還會再來欣賞。」Tatsuya Satoh說。

2023年3月25日下午,全球最大減振器供應商、日本跨國液壓設備製造公司「KYB株式會社」的巴西運營總裁Tatsuya Satoh和家人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當地的第二場演出。

「今天的演出非常令人陶醉。」Tatsuya興奮地說。

他表示非常喜愛中國古典舞,「我認為這個演出團體經過了紮實的訓練,表現非常專業。」「舞蹈非常迷人,下次我還會再來。」

神韻獨具匠心的背景天幕也令他大開眼界,「舞台非常恢宏大氣,我第一次欣賞帶有這種背景的演出,我的家人也都感到驚嘆。」

談到節目傳遞的普世傳統價值,他讚賞神韻節目「講述了懲罰壞人的故事」,並了解到演出表達了反抗中共(迫害)的情感。當Tatsuya了解到神韻復興傳統文化的使命時,他認為機會難得,「日本很少看到這種富有神性的演出,全家都應抓住難得的機會來觀看。」

最後,他想對神韻藝術家說,「太令人興奮了,音樂非常棒,舞蹈非常優美。謝謝!」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