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加國密市5場售罄 藝術界贊精神洗禮

【正見新聞網2023年03月29日】

「神韻女舞蹈家舞姿端莊、柔軟靈動,每個動作都是美學經典,我一分鐘都不願意錯過。」加拿大舞蹈賽事評委、資深舞蹈編導Jessica Tomasone讚嘆,觀看神韻是一場精神的洗禮。

2023年3月28日晚,神韻環球藝術團在加拿大密西沙加表演藝術中心(Living Arts Centre)的第五場演出再次獲得成功。現場掌聲雷動,觀眾情緒十分熱烈。藝術界等主流精英稱讚,神韻對人生意義重大,是不可錯過的演出。

神韻2023年在密西沙加4天5場的演出,票房場場售罄,一票難求,數千密西沙加的觀眾觀賞了神韻的精彩演出,可謂盛況空前。

獲獎音樂詩人:神韻指引人類回歸神性

「這是一場非凡絕妙的演出,我會向所有人推薦,美好至極!」Frank Wesoctt觀看神韻後盛讚,「我對神韻藝術家的才華心生仰慕,這是最美妙的藝術,還有極具天賦的藝術家。我為喜馬拉雅(藏族)舞蹈的舞步所震撼。藝術家們用舞蹈來講述故事,給我留下了刻骨銘心的印象,這是非常不容易的,而他們做得非常棒。」

Wesoctt讚嘆,演出另一個震撼人心的部分是融合東西方傳統樂器的現場交響樂團,「這增添了許多趣味。突然意識到這是現場演奏,絕對是個驚喜,真的很特別。」

Frank Wesoctt是加拿大創作型音樂詩人及鄉村歌手,從事詩歌、文學、詞曲、戲劇創作,文學作品多次出現在多國文學刊物,創作的歌曲也在各大節慶活動中廣為傳唱,2011年短篇小說《詩人》(The Poet)在Carter V Cooper (CVC)短篇小說大賽中獲獎,2014年2000字詩歌《And She Lay Herself Down》入圍加拿大Gwendolyn MacEwan詩歌大賽決賽,後發表在2016年文學季刊《ELQ: Exile, the Literary Quarterly》。他早年出版的一本詩集和兩部著作被加拿大收藏大師John Robert Colombo收藏並成為箴言。

有著豐富音樂創作經驗的Wescott表示,「從(演出中的)故事的表達來看,融合東西方傳統樂器是至關重要的,也是必不可少的,把西方經典樂器和東方古老傳統的樂器合在一起,就像把所有的文化聯繫在一起。真的極其重要。」

Wescott表示,僅有兩根弦的二胡帶來了「動人心魄」的體驗。「我真的沉醉其中,我甚至很想擁有一把二胡。她(二胡演奏家)的演奏超凡脫俗,僅從兩根弦上演奏的旋律非同一般,美好的音樂具有療愈的功效。二胡演奏初始時舒緩的旋律確實讓我感受到療愈的力量。然後她進入更加複雜極高水準的演奏技巧,給我們帶來高亢歡快的旋律。」

Wescott為二胡強大的表現力和感染力折服,他認為「二弦唱心」的形容名副其實,「就像人的心,只有一顆心,卻能容納萬事萬物,二胡的兩根弦也是如此。」

Wescott進一步介紹他聆聽二胡的感受:「旋律舒緩時喚醒了內心深處的平和,一種天人合一,與天地融為一體的感受,令人感到非常踏實,這就是被治癒的縮影,就是完全的安心。樂曲的前半段是典型的質樸,當演奏家進入較快的節奏時,又給我們展現了無盡的天賦、技巧和專業。精彩至極。」

演出展現的傳統文化中的神性也讓Wescott心生共鳴,舞台上的天國聖境給他帶來了非凡的體驗:「當演出開始時,雲霧繚繞,仙娥起舞,我的心裡升起了敬畏,眼睛裡充滿了百感交集的淚水。這是至高無上的偉大,令人肅然起敬。」

他說,傳統中國文化中的神性是「普世的」,「節目中的內容在喚醒全世界人靈魂深處的神性。無論來自何方,無論來自哪個民族,當你聽到這古老的旋律,都能感受相似的節奏,感受同樣的東西(神的慈悲),這就是我們要信仰的。演出做到了最好,在喚醒人們的神性。我們在其它藝術創作中也要以此為榜樣。」

Wescott表示神韻講述故事的方式值得敬仰,並表示,「我希望看到更多真相。運營這個藝術團體的人做得極其出色,故事的編劇也令人心生敬佩。這真是一台壯觀宏大的演出。」

對於還沒有看過神韻的人,Wescott想告訴他們,趕快去看、不要錯過。「(錯過演出)你不知道錯過了什麼,你不知道生命中會失去什麼,在神性的層面你可能意識不到,神韻會給你指引方向。」

舞蹈賽事評委:神韻舞蹈家技藝超群、超凡入聖

「神韻節目精美絕倫,引人入勝。猶如一幅美麗畫卷展開,層層皆精彩,處處都感人,讓我專注忘神、感動不已。神韻精彩至極,我想推薦給每個人。」加拿大舞蹈賽事評委、資深舞蹈編導Jessica Tomasone讚嘆道。

Tomasone從4歲起開始接受多種舞蹈風格的訓練和表演,自2014年以來一直在約克地區的各個舞蹈工作室任教,獲得了Arthur Murray Dance Studios(怡陶碧谷)的副青銅教師證書。此外,她還是Dancefest Canada的評委。

對於神韻的舞蹈藝術家,Tomasone不吝讚美之詞。她說,「女舞蹈藝術家舞姿婀娜,優雅端莊,柔軟靈動,風姿綽約,美麗動人。每個動作都是美學經典,我一分鐘都不願意錯過。」

Tomasone表示,神韻的每個舞蹈節目都非常精彩,特別是水袖舞蹈,帶給她很多舞蹈編導方面的啟發。「蔥綠色長長的水袖舞動心弦,讓我心神蕩漾,歡喜不已。」「我可以盯著這個舞蹈看一天都看不夠。」

「我覺得這個舞蹈讓我特別有共鳴的原因是,其動作之韻味、古典舞的優雅端正以及舞姿的平衡控制在舞蹈中盡顯無遺。」她特別提到神韻演員的服飾為舞蹈添加色彩,「那個穿著花盆鞋的舞蹈,讓我嘆為觀止。」

對男舞蹈藝術家,Tomasone同樣稱讚不已。「他們動作勇武陽剛,身手敏捷,他們專業的古典舞功底訓練盡收眼底,他們的舞姿剛毅颯爽而不失優雅,風度翩翩。」她說,「剛勁有力,騰空而起,而落地時又輕若無物,哇!太精彩,太精彩啦。」

「這樣高難度的舞蹈藝術演出,讓我感覺到這些藝術家們完全不像凡人,在舞台上,他們像是具有超能力。」她說。

「神韻舞蹈藝術家技藝超群,舞蹈技巧讓人叫絕,我相信他們接受了很高難度的舞蹈技巧訓練和團隊協作訓練。同時,藝術家的情感飽滿、真摯動人,他們通過舞蹈傳遞給觀眾強烈的信息和飽含中華文化傳統的經典故事。」

Tomasone說,她也特別喜歡神韻的動態天幕,「演員從天幕中飄至舞台,時間點剛剛好,完美無瑕,很好看,(動態天幕)以現代技術展現富有精神內涵的傳統文化,兩者相得益彰,非常棒。」

神韻給與我的是一場精神洗禮

「今晚每個節目都讓我有一種神奇的體驗。我看得出神、激動連連。一邊看著節目,一邊感覺到自己身上的能量閥門被一道道打開,美妙無比的體驗,身心安寧,精神煥發,靈感泉涌,一種療愈的體驗。」Tomasone講述她看演出過程中身心靈的神奇體驗。

「我百分之百能夠體驗到來自舞台的能量流,這種能量來自舞台上的每一個藝術家,他們不僅是以身體在舞蹈,更是用精神和心靈在舞蹈,他們對舞蹈傾注的熱情和喜愛溢言於表,這些藝術家天生屬於舞台,以藝術來啟發他人。」

當了解到神韻藝術家都是法輪功修煉者時,她說,「我完全贊同神韻藝術家的價值觀。事實上,今晚的演出讓我經歷了一次溫和的精神洗禮,我覺得現在和自己的內在更加能夠連通,體會到深層的寧靜和祥和。德音雅樂讓人身心安寧,中國傳統之舞樂給予了我身、心、靈的全面療愈、淨化和舒展。這是一次精神之旅,對我我而言意義重大、影響深遠,讓我走進自己的內心,傾聽真我的聲音,真實面對自己,明白前行的方向。」

「神韻讓我們明白,我們從何而來,為何而來,我們的真我是誰。做人要樂觀、正向,有信仰,心懷希望。每件事情背後都有崇高的意義和使命,我們必須心懷信念,勇敢直面,持之以恆,困境中也不輕言放棄。這就是神韻之名所體現的,神舞動之美。」

她特別提到最後一個節目對她的啟示。「這個節目讓人對未來充滿希望。只要心懷信念就必見光明,要與人為善,與人與己真誠,就必然能渡過困境,風暴過後將是光明和美好。這個節目給予人希望,現在的我們比任何時候都更需要這樣的希望。」

「我非常期待能把今晚所學的各種舞蹈隊形,融合到我自己的舞蹈編導中。受神韻啟發,我也將重新審視自己的義大利族裔文化傳統,希望可以從中萃取精華,以完善自己的舞蹈編導。」

「神韻教會了我要珍惜和欣賞傳統價值,無論遇到怎樣的挫折和絕望,都要勇敢堅強繼續前行,個人如此,國家亦如此。我覺得,我們在繼續前行的同時,(要像神韻藝術家這樣)秉承傳統價值和文化傳統,以美和愛貫穿演出和藝術,感動世人。」

Tomasone表示今晚能來看神韻,「榮幸至極」。她以親身體驗向每個人推薦神韻,「如果你想欣賞一次藝術奇觀,精美的舞蹈,獨具匠心的編舞,動聽的現場交響樂,神奇的動態天幕,或者你想會心一笑,或者你想尋找更深的精神內涵,或者你想被感動,你就一定要來看神韻,必受啟發。」

獲獎音樂人:神韻傳遞美好信息

著名音樂人Mark Rogers和身為中醫診所老闆的太太Sabrina Lopez共同觀賞了神韻環球藝術團在加拿大密西沙加表演藝術中心(Living Arts Centre)的演出。

Rogers和太太Lopez都非常喜歡神韻演出,並對其中所傳達的信息和精神內涵表示讚賞。

作為知名、獲獎音樂人,Rogers特別喜歡神韻交響樂團現場演奏的音樂,尤其是中西樂器的結合。「舞蹈和歌唱,一切都非常美好。交響樂團也很棒。」

Lopez也稱讚道,神韻音樂充滿能量和療愈性,有益身心健康,令人非常平和放鬆,感動人心。

Rogers曾經去過中國。他認為神韻表達的信息非常美好,尤其是歌詞中傳遞的精神內涵。「我喜歡今晚從神韻演出中獲得的信息。這些信息非常美好,事實上,他們講述了一些神傳文化和一些你在中國大陸從未聽聞的事情。我們很高興聽到這些。」

Lopez曾在中國居住9年,能講流利的中文。她認為,神韻演出非常美麗、感人,這是非常深刻的體驗。

神韻展現的是共產黨之前的古老文化,這一點正是Lopez最喜歡的。

「(神韻)非常美,而且感人。很遺憾,我們在中國內地看不到這樣的演出。」她說,她非常喜歡古老的中國文化,同時,「能夠看到自由表達精神信仰的演出真是棒極了」。

他們都認為,觀賞神韻是一個了解中國文化不同層面的好機會。Rogers說:「神韻展示了中國的另一面,這是你在中國見不到的,非常美麗。」對此,Lopez表示非常贊同。

Rogers成長在加拿大尼亞加拉大瀑布地區,8歲時開始打鼓,18歲時被加拿大爵士音樂節認可為加國同齡人中的頂級鼓手。此後不久,他開始與傳奇吉他手Leroy Emmanuel一起在北美各地巡迴演出。之後,Rogers和Emmanuel以及貝斯手John Irvine組成了LMT Connection樂隊,還經營自己的製作公司New Century Productions。

2005年,Rogers成為Newworldson的創始成員。在8年內,Rogers和Newworldson獲得了11項聖約獎、4項朱諾年度當代基督教/福音唱片提名、美國福音音樂頻道單曲「Working Man」的視頻排名第一,並在2008年憑藉「Salvation Station」CD成為EMI CMG最暢銷的首張專輯。全球紅極一時的「There is a Way」是Newworldson的第一首單曲。2012年,隨著「Rebel Transmission」CD的發行,「Learning to be the Light」在美國福音和基督教排行榜上名列第三。

歌手兼作曲人:神韻音樂家才華橫溢

「神韻節目非常精彩。多彩的背景,綽約的舞姿,精美的服裝,動聽的音樂,讓我流連忘返。特別是動態天幕,我從未見過,天才之作,太神奇了。」歌手兼作曲人Shannon Scott和母親一起觀看演出後發出讚嘆。

2023年3月28日晚,神韻環球藝術團在加拿大密西沙加表演藝術中心(Living Arts Centre)進行了第五場演出,也是本季在當地的最後一場演出。神韻在密市五場演出場場爆滿,再創票房奇蹟。很多藝術界名流也慕名前來觀看演出。

Shannon Scott是一名專業歌手和作曲人,她經常在溫哥華的著名音樂廳演出,並連續5年獲邀在溫哥華國際爵士樂節表演。近年,她的歌唱組合團曾在世界不同國家巡迴演出。Scott曾獲2008年加拿大廣播公司的Galaxie Rising Star提名,她的歌唱組合團曾在2007和2009年獲得Galaxie Rising Star提名,她本人曾獲得2002年Dee Daniel’s Jazz音樂節的聲樂獎學金。

Scott表示,她和媽媽對神韻演出心心念念了很久,今天終於一了夙願,很高興。「我非常喜歡,精彩至極,超高水平的演出。」

她說,「我感受到神韻藝術家的專注和投入,感覺他們把畢生所學都傾注到今晚的演出中,無論舞蹈還是音樂都出類拔萃,這是一場藝術經典。」

Scott特別稱讚了神韻的音樂家。她說,「現場的交響樂團烘託了整場演出,神韻音樂演奏家個個才華橫溢。」「我喜歡中西樂器合璧,演奏出來的音樂優美動聽,讓人身心愉悅,二胡獨奏也讓我耳目一新,很美。」

讓Scott印象最深刻的是神韻的動態天幕。「太神奇了。我簡直不知道怎麼說好,我從未見過這麼奇妙的製作,非常專業,絕無僅有,每一次當演員從天幕中飛出,我都禁不住喝彩。」

她還提到了動態天幕和現場音樂以及舞蹈之間的互動,「配合默契,讓人嘆為觀止。」

Scott表示,神韻的神性內涵讓她深受啟發。「神韻的藝術家把這種神性內涵融到他們的精神和心靈,並通過舞蹈表達出來,融會貫通,非常精彩。」

「今晚神韻讓我學到了很多文化和歷史的內容,很高興了解到文化的演變和中國文化博大精深的精神內涵。」她表示,「我相信,以藝術展現博大精深的文化和精神價值意義重大,對於現場(華人)觀眾來說,更是倍感親切。」

Scott表示,她要向每個人推薦神韻。「今生至少應該體驗一次,音樂、舞蹈、歷史舞劇、服裝,所有的一切都非常完美。」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