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台北國館爆滿 副總統賴清德到場觀賞

【正見新聞網2023年03月29日】

2023年3月28日晚間,結束台北表演藝術中心連七場爆滿的演出後,台北第二站的國父紀念館迎來神韻世界藝術團的首場演出,雖然是平時的上班日,劇院人潮匯聚,觀眾爆滿,票房早在三週前就銷售一空,主辦單位緊急加開座位因應。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也到場觀賞神韻演出。

2023年3月28日晚間,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觀賞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的首場演出,現場他向觀眾揮手致意。(觀眾提供)

神韻熱在台灣持續發酵,儘管細雨連綿,但依然擋不住人們對神韻的渴望。第四次觀賞神韻演出的賴清德在節目開演前入場,據主辦單位表示,每個節目精彩處,他都熱烈鼓掌。

賴清德也透過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向大紀元轉達他觀賞神韻後的心情,她說,「賴副總統在當立委、台南市長、甚至行政院長時,都曾經看過神韻演出,當時看的地點都在台南。」

「隨著時間的不同,神韻演出的內容不斷精進,演員的舞藝很好,舞蹈非常優美。」 Kolas Yotaka說,「但是神韻闡述的精神與文明其實一樣重要。賴副總統希望社會大眾有空都可以觀賞。」

另外,大批大台北地區的企業精英、工商界領袖紛紛相偕入場,還有許多粉絲專程從越南、馬來西亞、港澳等地組團趕來,體驗神韻「世界第一秀」帶來的非凡視聽饗宴。他們讚佩神韻再現悠久的中國歷史與復興傳統文化之意義重大。演出整場氣氛熱絡,掌聲、笑聲不斷,演出結束,觀眾熱烈掌聲不斷,神韻藝術家二次謝幕回應觀眾的熱情。新北市議會議長蔣根煌、立法委員吳琪銘也致贈花籃,祝演出圓滿成功。

「演出把人性展現得太好了」醫院總院長崇拜神韻

泰安醫院總院長阮正雄首次觀賞神韻,他非常驚艷地說,「我沒有想到那麼好,這樣的動作沒有很高超的基礎,我想絕對做不出來。」他非常讚賞舞蹈演員的技藝高超,帶來的這場令人驚嘆的演出。

阮正雄表示,他早就從《大紀元時報》裡看到了神韻的廣告,經由朋友相邀來看演出,「從神韻的技術來講非常令人敬佩,她的劇情安排實在是太好了,超出我的想像。」

「最深刻的就是《西遊記》的那一幕,他最後收服了菩薩的坐騎獅王,然後布景的變化,真是唯妙唯肖,非常非常的令人敬佩。」他讚佩高科技動態天幕生動地展現故事情節,令他仿佛有置身實境的感受。

身為救人的醫師,他對於活摘器官那一幕感觸很深,「看到那個活摘人體器官的那一幕,那個是真的很讓人傷心,這個(中共)不把法輪功的人當作人,這樣的做法實在是很讓人生氣。」

他認為,中共迫害修煉人的暴行喪失道德底線,「對,不應該這樣做,雖然我們知道很多病是可以醫治的,而有一些需用器官來替換,但認真講起來,有些事違反人道就是不道德的,不是人應該做的,更何況是把它變成一個商業行為,盜取人家的器官,犧牲一個人去救一個人,這樣值不值得?」

感受到神韻傳遞的傳統價值觀的美好,阮正雄讚許道,「從心靈上來講,讓人感覺到,演出把人性展現得太好了,我不曉得應該用什麼樣美好的語言來稱讚她,本人就是很崇拜,很感謝有機會來看這一次的演出。」

中央府院顧問:神韻以舞蹈演繹傳統 世界唯一

中央府院高職等顧問李先生觀看演出後,被神韻之美深深震撼,他說,「其實我對法輪功還滿熟悉的,神韻的演員都是花了很多的功夫,讓中國傳統融匯在舞蹈裡面,這大概是世界上唯一僅有的。」

他話鋒一轉的說道,「不像中國的一些表演它空有那個舞姿,但是沒有那個精神,那個差異是很大的。」

「我希望更多愛好舞蹈的人,或是對中國悠久歷史文化有想更深入體驗,那麼大家都可以來支持這個藝術團,能夠讓他們受到最大的鼓勵。讓原來的中國,不包括中共的,這些美學、文化能夠傳承到永遠。」

李先生形容神韻,「真的非常美,她的『真』也讓人感動。」

從多個層面感受到神韻藝術的高品質與超凡,尤其能來到台灣這個自由的國家巡迴演出,讓身為中央政府顧問的李先生非常推崇。「神韻本來就是強調『美學』還有『真』,這些都是專制極權的國家,沒有辦法體會的,非常有價值,我很開心能有這個機會來觀賞演出。」

生化科技公司業務總監:神韻傳遞真善美的力量

「我覺得很震撼!在視覺上,還有音樂,配合得非常完美,讓人一直想要再看下去。」生化科技研發公司業務總監黃素秋首次看神韻,她說,自己的情緒隨著故事情節跌宕起伏,「我印象深刻的是有悲傷的掉眼淚,但是馬上下一出又會開心地笑出來。我覺得她這個節目安排非常棒,就是緊扣心弦。」

黃素秋表示,趙子龍救幼主的故事讓她看得掉眼淚,「這個是劉備小孩的故事,就是媽媽嘛,她要把孩子交給他(趙子龍),媽媽用她的肢體傳遞母愛,那一幕我非常感動。沒有台詞,但是她可以靠自己的肢體傳達母愛的訊息給觀眾,這個有被觸動到。」

她讚賞舞蹈演員的表現力豐富,隨著演員肢體舞動傳遞的喜怒哀樂,而感受到愉快、歡樂及悲傷,「對對,就是很詼諧、有趣,像喝酒的節目中那個酒桶,我覺得好詼諧、好有趣喔。」

除了節目精彩紛呈,黃素秋也注意到中西樂起合璧演奏的樂音磅礴,「我欣賞她音樂的細膩,還有那個肢體的細膩。」「音樂的細膩我特別欣賞,雖然是東方的樂器跟西方的樂器一起搭配,但是完全是協調的,沒有違和的感覺。」

「因為她是西方的樂器加上東方的樂器,我覺得這兩種搭配得非常協調,尤其是當每一幕的結尾,那個鑼鼓聲音出來的時候,然後馬上就是演員的收尾,動作就馬上停了,我覺得節奏搭配得非常的完美,架式非常有力。」她說。

對於二胡的柔美的樂音,黃素秋也覺得很動聽,「二胡的音樂我很喜歡,有時候很細膩,細膩到給人有一點柔腸寸斷的那種感覺,非常的精緻,而且很有美感。」

從演出的節目中,她表示感受到善的力量,「我覺得就是善的力量,還有邪不勝正,她傳達得很清楚,能量當然很強。」

黃素秋讚許神韻藝術絕美,大幕一拉開,「就是仙境啊,我覺得上半場、下半場的幕拉開都是仙境的營造。」黃素秋分享感受,「第一個節目的時候整個都是雲霧飄飄的那種感覺,然後就覺得好像身處在那種仙境之中,好像在詩詞的那種仙境之中,但然後馬上力與美就出現了」。

「就藝術層面來說,我覺得這個藝術是很成功的,就是說她在舞蹈的部分,就是『神韻』嘛,神的舞蹈美感,這個傳遞得非常到位。」她觀察細微的說,「我特別觀察每一個演員,他們的那種神情非常有正氣,在舞蹈時他們隨時保持著笑容,我覺得這就是一種力量,『善』的力量,還有『美』的力量,『真』的力量,真善美的力量。」

黃素秋說,「因為我是佛教徒,當佛菩薩出現時的那種聖光,很振奮人心。我覺得在場的所有的觀眾,我看他們手都合十了。對,坐我前面的觀眾,看到那種佛光降臨的時候都自然合十,我覺得是非常的莊嚴,真的是洗滌人心。」

看完神韻整場她覺得自己收穫頗豐,「我覺得人還是要循著正念、正道去走,這樣就會過得非常安心,也會非常的開心。」

「再怎麼樣忙碌都要來看、來欣賞。」親自體驗神韻後,黃素秋讚佩道,「不愧是神的舞蹈美感,我覺得慕名而來是不虛此行。」對於還沒有來看的觀眾,她要告訴大家,「很值得來觀賞,我覺得值回票價。」

國父紀念館館長:再觀神韻 仍是意猶未盡

「精彩絕倫,目不暇給」,國父紀念館館長王蘭生觀賞神韻演出後表示,「神韻呈現華夏文明精華,演繹歷史與神話,歷朝歷代與多元民族風光,精準呈現舞蹈之美,以及勸人向善的深度內涵」,他讚賞,「神韻整個團隊都是很完美的組合」。

2023年3月28日晚間,王蘭生觀賞了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第一場演出。這是他二度觀賞神韻了,「依然感到非常精彩、令人震撼,因為神韻內容每年都是翻新的」。

王蘭生分享,「神韻在技藝、舞蹈展現、劇情,甚至教化人心方面,表現都非常的棒」,「神韻舞蹈展現出多元民族風貌,包括藏族、新疆舞蹈等;還演繹了中國歷史、傳統小說跟神話傳說,非常有故事性」。

至於技藝部分,王蘭生提到,「每位舞蹈演員的基本功都很深厚、不在話下;尤其舞蹈、音樂與動態天幕的精準搭配,實在恰到好處,非常精妙」,他個人覺得非常的精彩。

神韻歌唱家演唱的歌詞讓王蘭生相當觸動,他說,「歌詞裡面強調人要有中心思想,不能夠隨波逐流,聽信一般人所謂的無神論啊等等,並引領我們人心向善」。

談到最愛的節目,王蘭生表示,「其實每個都很棒、都很精彩」,其中印象深刻的,「像是小說《水滸傳》的魯智深,還有《西遊記》的孫悟空,以及歷史故事裡的馬嵬坡兵變唐玄宗無奈賜死楊貴妃橋段,以及《三國演義》裡的趙子龍單槍匹馬救少主的故事」,他如數家珍表示,「這些劇情包含了忠孝節義的精神,還有平民百姓或小角色立大功的故事,以及勸人向善的情節」他都很喜歡。

此外,王蘭生還細膩觀察到,「神韻不管在編舞或整齣戲劇安排上都非常精巧」,他進一步說明,「每一段節目,大概都不超出五、六分鐘,卻可以很精準傳達一個片段的歷史故事或神話情節,讓人覺得意猶未盡,但又恰到好處」;因此「觀眾會覺得看整出神韻演出非常緊湊,但是時間會過得非常快,又覺得很豐富,會有很豐富的收穫,節目安排得很棒」。

神韻每年一套全新的節目,王蘭生說,「這非常厲害,這後面有非常強大的製作團隊,整個神韻團隊,結合了藝術創作,編舞、編劇,結合了音樂、舞蹈,結合了行銷宣傳、前後台服務等」,盛讚「神韻整個執行與製作團隊,是一個很完美的組合」。

「神韻看了讓人有很深的啟發性」,王蘭生說,「(演出)包含了深度文明與精神層次。任何演出,不管戲劇或音樂,如果能結合人心,往更深一層思考的話,就是很有深度的演出」,而神韻就是這類型的演出,故令他非常喜愛。

歸結整場演出,王蘭生表示,「神韻傳達人生應該追求『真、善、忍』價值,保持人心向善與傳統道德,終會有好報的意旨。」

「非常值得!」王蘭生誠摯推薦神韻,「相信大家會意猶未盡地一看再看。」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