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藝術臻於化境」 台北場三次謝幕

【正見新聞網2023年03月30日】

2023年3月29日下午,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的第二場演出依然爆滿,儘管是星期三非假日,但觀眾似乎不受影響,主流人士紛紛慕名趕赴這場神韻盛宴。神韻帶領觀眾遨遊天上人間,現場氣氛熱烈,觀眾掌聲連連。神韻藝術家也三次謝幕回應觀眾熱情。

演出太精彩了,很多觀眾表示被深深觸動,直說有洗滌心靈的感受;也有觀眾表示,感覺神韻散播正向能量「非常的祥和」,令人「心靈非常舒暢」。他們讚賞神韻復興傳統價值與神性內涵的努力,為人們帶來超凡、美好的藝術體驗。

僑委會諮詢委員:演出精彩 觀賞神韻是多重享受

「我是從美國關島專程趕回來看的。」在美國擁有多家公司、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諮詢委員黃進佳表示,神韻美名傳揚,他特地從關島搭飛機回來台灣親睹神韻風采。他讚賞神韻舞台色彩繽紛,「她的那種場景,還有衣服亮麗,真的讓人家感覺非常的清新,哇!好感動,還有他們的舞蹈的表現,非常感動。」

黃進佳推崇神韻藝術家以高超技藝,傳遞普世的善良訊息,「他們真的很善良,真的練得很辛苦啦,十年工,台上只有十分鐘,讓我們老百姓看了都會覺得感動。」

他說印象特別深刻的節目是中共迫害法輪功的故事,「(中共)讓人很唾棄。我們要多宣傳,讓很多人可以了解,就是要多宣傳,它們(中共)真的有很多事都隱藏在裡面,所以是揭露出來是對的,是很好的。」

演出中展現的神性內涵及善惡有報的天理,深深吸引著他,「我非常贊同這些故事,因為我知道真正有神,真正好人有好報,惡人有惡報,還有關於靈魂的感受,我絕對相信,因為我有親身體驗到神……」

看到了神韻以藝術重現中國歷史悠久的傳統文化,他直言,「這太好了,我聽說昨天賴清德副總統有來看,這就是要給老百姓有正面的思維,我覺得就是很好,就是很感動。」

黃進佳愉悅地說,看神韻是多重享受,「我們觀眾,我覺得獲得三種的收穫。第一個就是這個交響樂團現場演奏,等於我們看一場現場演奏的交響樂曲,這是一個享受;第二個他們的舞蹈真的太厲害了!這又得到一個享受;還有故事,他們有傳統善良的一些故事。三重享受。」

不僅如此,他還發現,神韻展現的傳統價值觀會潛移默化的改變觀眾,「我覺得來看神韻的觀眾都很有水準,他們的鼓掌聲音很大,進出場都很有禮貌,不會擠來擠去,很有自信,可見來看神韻的人都是很有水準,很有品格,我看到的就是這樣。」

領受神韻的精彩,黃進佳表示要向神韻藝術家致意,「如果讓我看到這些舞蹈演員,我會跟她說一句,『你們真的辛苦了,你們真正的成功了,實在太棒了』!」

建設公司總經理:神韻演員展現傳統舞藝 非常高貴

「這是我第一次來看神韻。」建設公司總經理張文華表示,「我最感動的就是,每一個舞蹈演員的神韻讓人看了非常舒服,每一個演員讓我感覺很高貴,他們除了動作非常整齊,而且非常的柔軟,能夠表現我們中國傳統的舞藝,而且都是古代的舞藝,每一個情節,都讓我回味過去年輕時候所讀的一些書籍,讓我很深刻地回味。」

張文華驚艷於神韻的藝術之美,「顏色、色彩搭配得非常柔和,非常符合『神韻』的味道,所以,今天這個演出真的非常棒。」「音樂的部分都是非常的祥和,能夠帶給我心靈非常舒暢,在看節目的時候,我的內心非常舒暢,心靈非常舒服,我感覺今天收穫非常的多。」

他表示,節目中展示法輪功在中國大陸反迫害的故事,令他特別感動,「我們之前在報章雜誌看過,中國大陸一直在打壓法輪功,演出讓我們能夠更深刻的了解,它們(中共)打壓法輪功是非常不人道的,可以說是非常不道德。」

「其實法輪功是一個很好的團體。」他繼續說道,「我在世界各國在美國或是去澳洲,或是其它的國家,都可以看到法輪功的修煉者在公園裡打坐,我認為法輪功是一個很好的、很正面的團體,我對法輪功的印象非常好。」

神韻透過藝術形式弘揚中華傳統文化,帶給張文華滿滿的感動,「那當然啦,今天的節目都是代表中國的(傳統)文化,所以我感覺每一個節目都可以深深的表現中國優良、優美的傳統文化,尤其舞蹈的表現,還有舞蹈演員們也都表現得淋漓盡致。」

「所以說,我感覺今天來看這個節目,非常值得!」他說,「我講神韻很多人都知道,但是他們就處在一個模糊的、只知道神韻這個節目非常好,但是我今天就是變成見證者,我回去就可以告訴他們,值得一看。」

張文華形容,神韻演出「帶給我的感受,就是能夠餘音繞樑,非常的棒!我會把今天的演出告訴我的親朋好友,如果還來得及、還買得到票,我建議他們趕快來看。」

大學衛生研究中心主管:神韻藝術臻於化境 令人驚嘆

「我覺得中國(傳統)文化真是博大精深,再加上運用科技做整合,真的是讓大家大開眼界。」首次觀看神韻演出的陽明交通大學衛生研究中心主任劉影梅如此說。

劉影梅盛讚神韻,「不管是音樂還是舞蹈、還是特效的部分,我覺得都是臻於化境,所以這是非常高超的技術。以這樣的藝術跟特殊的效果來做整合,真的是讓人家非常驚艷!」

同時,她也驚嘆,演出節目多元,其中蘊含中國經典故事的節目讓她印象最深刻。

「我覺得最特別的,是我們中國有很多文化的部分,譬如說魯智深然後唐三藏,真的都是我們小時候看到的故事,已經幾十年沒見了。如今用舞蹈跟藝術的形式呈現,真是讓人大開眼界,又回憶起很多小時候看到的一些故事。」她說,節目的故事勾起了她童年讀書時的回憶。

劉影梅表示,節目中修煉人反迫害的情節,帶給她深層的啟發,「我覺得法輪功這一段,真的讓人家非常的驚奇,沒想到可以用藝術的形式,讓大家能夠體驗這樣的一個精神。」

她述說,「希望這個世界真的像真善美一樣,不要再有這種迫害的事情,因為台灣人民非常幸福,我們都在追求更高的卓越,可是實際上在地球上,其實就在彼岸,還有這樣的(迫害)事情,真的是讓人很傷心。」

談到神韻音樂,「對於二胡那段我非常感動,特別是她最後的那個旋音,真的非常的棒!」她表示,自己也拉一點點小提琴,因此有一些體會,「其實弦樂是所有樂器裡面最難的,可是二胡比小提琴更難,她用那麼少的琴弦,卻能夠發出那麼優美而且動人的聲音,技術層次真的是更高一籌。」

「對於服飾,我也覺得非常的棒,我特別注意到服裝非常豐富多彩又非常的典雅,好像跟其它國家的藝術有一點不同,這有中國人非常獨特的審美觀,因為她在旋轉的過程中會形成一個美麗的漩渦,這樣子的漩渦,我覺得也是一種藝術表現,可以看得出團隊,真的是非常的用心。」她說。

她說,歌唱家的歌聲帶來了鼓舞人心的體驗,「歌唱的部分,我特別注意到男高音跟女高音分別在展現不同的樂曲,真的是很特別,能夠把一些情懷融入在歌詞裡面,所以我相信一定有很多藝術家加入這個團隊,一起來做努力。」「真的很感謝神韻能夠邀請到那麼好的藝術家來為大家演出,讓大家能夠體驗,非常感謝。」

看完了神韻,劉影梅覺得,看一遍不夠,「應該要再來看一次。神韻是一個結合了藝術跟科技的新展現,希望大家都有機會能夠來觀看。」

神韻展現無限的美 攝影家:善的啟示在其中

「這是真實(場景)再現!動人心弦,非常震撼。」知名攝影家鍾先生二度觀看神韻,由衷讚嘆,「她展現了無限的美!」

投身攝影界三十年、曾舉辦多次攝影展、並出版過多本攝影專輯的鐘先生,在睽違多年之後,再度進場觀賞神韻。

「這是第二次看,今年感受又完全不一樣,燈光跟科技的結合更立體化了,動態天幕結合了科技,這是真實(場景)再現,非常震撼!」

神韻高科技動態天幕將舞台時空無限地擴展延伸,鍾先生表示,「那是一種很立體化的真實展現,這種科技的結合,跟你用想像的不一樣,表現得非常真實。」

從靜態到動態,他感受到舞台背景所展現的力度與深度,「那是讓人用視覺去感受,自然就會進入到裡面,會影響到你的心境。他就是一種真善美的傳遞!」

「我覺得(神韻)傳播著一種美與善!」鍾先生說,「舞蹈跟音樂本來就是深入人心,就是一種生活的陶冶。我覺得神韻演出就是在傳播一種生活的美。」

「我們攝影也是這樣,是一種很生活、很自然的展現。」他表示,「當然神韻這種美,透過這樣一個音樂舞蹈、還有服裝、聲光,他已經展現了無限的美,已經就是一種無形的潛移默化了!」

他進一步表示,「所謂的美,(神韻)那種展現就完全不一樣,而且非常的精緻流暢!她有一種無形的教化作用,有一種啟示在裡面——善的啟示在裡面。」

「真的非常美!她的韻味,讓人家看了會有深刻的體驗——體驗這就是我們的生活,我們生活原是這麼的美。」他說,「神韻演出這樣的舞蹈節目,就是在傳遞這種生活中的真善忍的情境。」

「(神韻演出中),每個民族舞展現的都很不一樣,尤其西藏和蒙古,那是很特別的精神風采。」他強調,「我們就是要讓精神自然(的展現),人就是要很自然的、很有精神的展現。」

鍾先生推崇神韻,「可以帶給人心靈的陶冶,非常鼓舞人心!」「每一幕其實都很令人感動,都很感動,動人心弦!」

體認神韻之美,他強力推薦神韻,「那種感動,你只要見到她就能體會,有見到就會體會;你只要親自來看,親身體驗,自然可以得到美的感染!」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