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首場 神韻像明燈 照亮已蒙塵的文化

【正見新聞網2023年03月31日】

2023年3月30日晚,神韻紐約藝術團今年在義大利巴勒摩的馬西莫劇院(Teatro Massimo)的首場演出票全部售罄,現場一票難求。

巴勒摩的馬西莫劇院是義大利最大的歌劇院,內部富麗堂皇,在歐洲僅次於巴黎歌劇院和維也納國家歌劇院。當晚冠蓋雲集,衣香鬢影,慕名而來的主流人士紛紛讚嘆神韻給義大利帶來藝術之美和傳統價值。

義大利政治家欽佩:看到偉大傳統和道德觀

「演出所有的一切都令人欽佩,舞蹈家們的技藝,那些舞蹈編排、背景風光……這真是一個卓越不凡的演出!」義大利政治家Carmine Mancuso觀看神韻後讚不絕口。他發自內心地感到欽佩,並認為世界上再也找不到比神韻更美的演出。

Mancuso是一位義大利政治家、前參議員,他曾擔任首席督察,是義大利巴勒莫「反黑手黨協調會」的發起人之一,目前仍活躍在打擊黑手黨犯罪社會活動中。他和妻子Antonia Pirrone一同觀看了演出。

「演出所有的一切都十分美麗,如果說還能找到比這個更美的演出,這一定是在撒謊。這個演出真是一個美妙絕倫的傑作!」Mancuso真摯地說。

Pirrone也稱讚:「這是一個獨特的演出,和我們西方的演出非常不同,尤其是舞蹈家的舞蹈動作、服飾的色彩和髮型,還有天幕背景和真人演員的互動,舞蹈家的演出和動態天幕的銜接天衣無縫。所有這些舞台效果融為一體,組成這個傑作,唯妙唯肖、如幻似真。真的非常美妙,非常引人入勝!」

神韻展現了具有五千年歷史的中國傳統文化,並將發生在中國的現實也搬上舞台,包括法輪功學員因為堅信「真、善、忍」遭到中共殘酷迫害的故事。Mancuso認為,這種中國歷史和現狀的古今呈現,效果非常好。

他說:「(這種呈現)非常有效果,非常好!讓人們了解這種線索,這種對真相的展現很好,尤其是讓西方理解了中國正在發生的事。」

他認為這個展現「真、善、忍」的故事非常感人。「效果非常好,非常真實。其中傳遞的信息給人帶來了感動,傳遞了很多情感。」

神韻致力於復興已經失落的中國傳統文化,他對此表示讚賞。「他們真的在執行一個偉大、偉大、偉大的文化運作,因為這種文化應該被保留。在今天能夠了解歷史的人們,才能夠在將來擁有更好的位置。」

Mancuso認為演出展現的價值觀非常重要。「這些價值觀是基礎,尤其對於新一代來說,他們必須準確地知道發生在歷史上的事情,知道哪些錯誤需要規避。」

神韻展現的文化是神傳文化。Mancuso認為這種神傳文化應該得以培養,並連續用四個「偉大」來讚美其中蘊涵的道德觀。

他說:「這是一種應該得以培養的文化,這是一個擁有偉大歷史的傳統、偉大的道德觀。」

神韻復興傳統 IT企業主管贊:回歸我們的根

「這個演出非常好!非常引人入勝,色彩繽紛,是一個了解中國文化的通道。因為我們平時習慣於一個完全(西方)傳統的古典舞蹈,能夠看到這樣一個完全令人耳目一新的演出,我們真的很欣賞。」Marco Lo Bello觀看神韻後說。

Bello在一家義大利國有IT企業工作,擔任西西裡區域的主管,負責行政、財務和控制、會計、流程和質量管理。妻子Lavinia Cicero是一位心理學家和醫生。

Cicero表示從神韻舞蹈中感受到了神性,「我也很讚賞。還有(演出呈現的)那種優雅,以及感受到舞蹈中神性的一面。」

她認為,這種神性表現在舞蹈動作,看起來超凡脫俗,「這提醒我:身體的表達可以超越人體的極限。」

Bello接著說:「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元素:音樂。這是非常、非常、非常美妙的音樂。中國傳統樂器真的是完全的不同凡響!發出的是非常具有包容性的、與人共鳴的音樂和聲響。」

他說:「二胡美極了!我認為代表著所能聽到的典型的中國樂器,看似簡易。對於我們來說,感謝二胡能夠把這種音色帶到了這裡。」

神韻致力於復興中國傳統價值觀,他對此表示贊同。「在我看來,我們需要回歸傳統,這也是我們需要做的使命。不一定總是要追求新奇和新鮮的東西,而應該回歸和復興傳統——這是我們的根。我們還應該讓孩子回歸傳統,讓他們回歸我們的根。」

最後,他們夫婦向神韻藝術家致以熱烈的祝賀。

農學家:神韻像明燈 照亮已蒙塵的傳統文化

「我非常高興我們一家人都來了,我非常喜歡神韻傳遞的信息,神韻就像一盞明燈,照亮了被中共邪惡蒙塵的中國傳統文化。」Enrico Camerata觀看神韻後說。

農學家Enrico Camerata偕建築師太太Francesca Dolce、女兒Caterina Ferri和母親觀看了當晚的演出。Enrico Camerata管理西西裡和莫利塞的開發區的可再生能源領域的項目,包括 土地徵用、地質研究、工廠環境影響評估等。

Camerata說,「我很高興帶著家人來看神韻,更高興今天帶著小女兒來了。她非常喜歡中國文化和舞蹈,雖然她明天上學,但是我們還是帶她來了,真的不虛此行。」

Camerata的母親表示,「我覺得神韻非常美,藝術家們非常棒!這種美帶給人平和。確切的說傳統的中國文化正處在死亡的危險中,感謝神韻,因為神韻把古老的中國文化帶到了世界觀眾的面前。」

太太Dolce和女兒Ferri都表示非常喜愛神韻。Dolce表示,「我非常喜歡神韻。每一個節目都讓我們印象深刻,如果非要選擇的話,那麼是《水袖》舞,真的太美了!」

Camerata說,「我非常喜歡雪山下男子舞蹈家的節目,非常聖潔、非常美。還有中國古典舞,女子優雅恬靜,舞姿輕盈動人,非常美好。」

提到神韻音樂,Camerata表示非常喜歡古老的中國樂器二胡獨奏,「只有兩根弦,卻發出如歌如訴的聲音,這是一種進入你內心的樂器,就像在演奏你的靈魂一樣,我真的非常感動。」

最後一家人向神韻藝術家表達了祝賀,並感謝藝術家令人難以想像的付出和奉獻。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