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新發現 或揭開星系團形成之謎

林一

【正見新聞網2023年03月31日】

人類對星系的形成有了新的了解。我們來看看近期天文學家對蜘蛛網原星團的一項調查研究情況。

蜘蛛網原星系團是一個仍在不斷壯大的星系團,最近,歐洲南方天文台的科學家用望遠鏡在該星系團中探測到了熱氣體。

義大利裡雅斯特大學的研究員LucaDi Mascolo:「在原星系團的系統中發現這種熱氣體,基本上告訴我們它們將在一定時候演化成標準的星系團。」

探測到熱氣體,對於天文學家來說,打開了一扇理解星系團如何形成的大門。

動畫中的藍色部分表示,光的粒子正在與蜘蛛網星系周圍遙遠的原星團中的熱氣體相互作用。

歐洲南方天文台研究員Tony Mroczkowski:「熱氣體破壞了在恆星形成結束時形成的冷氣體,並使這個原星團真正轉變為星系團。」

這個研究項目是世界上最大的天文項目之一,在智利北部的山區,有66個高精度碟形天線構成的一個巨型望遠鏡-阿塔卡馬大型毫米/亞毫米陣列(ALMA),旨在深入了解宇宙結構的演變過程。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