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逾50個龍捲風狂舞至少21死 劇院屋頂倒塌260人驚魂

【正見新聞網2023年04月02日】

美國中西部與南部連續2個周末遭龍捲風侵襲,3月31日7個州分至少記錄到50多個龍捲風。截至4月1日,已知各地至少21死、數十人傷;伊利諾州一間劇院正在舉行重金屬樂團『病態天使』(Morbid Angel)的演唱會『恐怖之旅』(Tour of Terror)時,屋頂突然倒塌,場內260人名符其實經歷恐怖體驗。

綜合路透社與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強烈龍捲風和風暴31日晚間至翌日稍早席捲美國伊利諾州、阿肯色州、印第安納州等至少7個州分。 1日晚間,部分地區再出現龍捲風的機率也高;美國東南部自阿拉巴馬州南部、佛州、喬治亞州南部還有雷暴預警。

龍捲風造成各地至少21人死亡,包含阿肯色州5人、印第安那州3人、田納西州南部7人、伊利諾州4人、阿拉巴馬州與密西西比州各1人。

伊利諾州其中一名罹難者是在該州北部城市貝維迪爾(Belvidere)的阿波羅劇院遇難。龍捲風來襲時,劇院正在舉行重金屬樂團『病態天使』的演唱會,主題是『恐怖之旅』,結果屋頂忽然倒塌,現場260名觀眾陷入驚慌,1名50歲男子身亡、約40人受傷。

阿肯色州31日至少遭遇十幾個龍捲風,小石城(Little Rock)有近2600座建物遭到狂襲,龍捲風路徑上約有2100名居民不得不躲藏或逃命。市長史考特(Frank Scott Jr.)說,所幸龍捲風掃過小石城的時候,還沒到下班時間,所以很多人不在家,幸運逃過一劫,『要是他們在家,那將會是一場大屠殺』。

小石城以東的韋恩市(Wynne)也受到龍捲風橫掃,CNN取得的畫面顯示,大量房屋被打成一堆木塊,沒垮掉房屋則是屋頂被掀掉,可以看見屋內一片狼藉;許多樹木倒塌,原本應該是住宅區的地方根本無法通行。

阿肯色州州長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表示,總統拜登和國土安全部長1日已經來電,『他們向我們保證,會提供阿肯色州需要的任何資源』。

上個周末,美國東南部同樣發生龍捲風,造成至少26人死亡,密西西比州小鎮羅林佛克(Rolling Fork)大部分地區被夷平。

(yahoo)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