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台北觀神韻:不屬於人間的美

李中泠


【正見網2023年04月06日】

第一個節目《下世救眾生》大幕一拉開,在讚嘆的同時,內心有些酸澀,眼淚不知不覺盈滿眼眶。台上跳舞的是眾天將與仙女,我心裡明確的知道,那兒曾經是我的家鄉,那兒的仙人仙景,美的晶透純粹,沒有一絲雜質。在人間已數十年,有時舉目望去感到所有景物都不純潔、甚至形像醜惡,也一直要自己不要抱持挑剔的眼光看世界,畢竟這裡是人間!但,好險有神韻,還能在人世間看到如此不屬於人間的美。

今年看《下世救眾生》,特別有感觸。我們抱著救度眾生的美好願望隨師尊下世,在輾轉輪迴中又隨師開創了五千年璀璨的中華文明,末世創世主會再來,這五千文明傳統文化就是我們認出師父的密碼,唯有認同傳統,才能聽懂神言。

然而,末世魔王也出世,它放出無神論、進化論與各種現代觀念行為,蒙住了許多人的雙眼,在創世主已來世的當下,卻已經認不出師尊、聽不懂神言,著實可悲可嘆!

還有常山趙子龍的《單騎救主》,我體會,劉備與趙雲演繹了君臣之間的信任與忠誠。特別是趙雲懷抱幼主、在長阪坡單騎從千軍萬馬中殺出重圍的那一幕,他手持龍膽亮銀槍、跨下白龍馬,一身雪白盔甲衝鋒陷陣,於百萬曹軍中往返衝殺,所向披靡,萬夫莫敵,儼有神護。

特別是天上撒下金色光芒的一幕,讓我聯想到電影《魔戒二部曲:雙城奇謀》中的佩蘭諾平原之戰,洛汗援軍出現援助剛鐸時,天邊金色霞光劃破黑幕,照亮了洛汗騎士,也令半獸魔軍驚魂喪膽。仁義之師,必有神助。

在《學子抒懷》節目中,孔夫子化身儒士,點化少年文人最後一句詩文。我體悟,詩文意境是超乎自我功名、而是解救百姓疾苦。古今許多書生總想要讀書考試求取一官半職,然而,有無官運實乃天定,能不能心懷蒼生,為國家為社會做出貢獻,才是知識份子應該有的胸懷。

上半場最後一個節目《雪山歡歌》演出了藏族少年為神而舞的自由奔放,在少年快節奏的舞動中,我看到了雪山勝景的遼闊、藏族民眾的自由天性和那人與天地相容合一的虔敬。對比下半場蒙古少年豪邁勇武的《筷子舞》,又是一番截然不同的味道。

下半場幕啟,一群仙娥歡快的在空中飛舞繚繞,一個飛身出現在舞台上!仙女的舞姿輕盈曼妙,可不是,她們本就不屬於人間啊!還有《唐玄宗與楊貴妃》,初時我看不懂節目的意境,再次觀賞,忽然領悟到唐玄宗也是看到了楊貴妃不屬於人世間的那種純粹的美好,他對楊貴妃一生的寶愛追尋,投射了心中對天界的嚮往。確實,人間就是苦難的世界,能遠離塵世看見一絲天上的蹤跡,縱使貴如皇帝,也難以輕言放棄!

最後一個節目《法正人間》,節目場景來到神州大地,法輪大法弟子們知曉人間的真相天機,和當代沉迷手機、直播的人們講出真相,但聽懂天機者幾稀也!之後中共肺炎(Covid-19)爆發,當代大魔共產黨前些年堅持清零引發各種人道危機,然而,人定難以勝天,瘟疫有眼,對著中共黨徒而來。

原本不可一世的優秀黨員染上了疫病,病況危急。大法弟子們不計前嫌,告訴對方需要退黨,遠離禍端,對方良知善端尚存,聽進了善勸,退出黨徒行列,重拾健康身心。然而,中共仍要迫害所有走在神路上的人,在警棍打向修煉人的同時,天地一驚雷!大洪水從天幕中席捲而來,將要吞沒一切,幸得創世主現身,下世救度!最後法正人間!

觀神韻,這世界第一秀,真是一場身心靈的盛宴,莫怪人們說這是皇帝看的演出。願世上所有人都能在末世之日聽懂神的召喚,拋棄魔的印記,跟隨創世主的腳步,法正人間。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