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以色列再爆滿 商界名流傾慕傳統文化

【正見新聞網2023年04月12日】

2023年4月11日下午,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以色列特拉維夫演藝中心歌劇院[The Shlomo Lahat Opera House (Cheech)]上演了在當地的第五場演出,翹首期盼的以色列觀眾早在2月份就把演出門票一搶而光。

現場氣氛熱烈,掌聲不斷,不僅每個節目都贏得了多次掌聲,主持人的介紹也贏得一陣陣掌聲,觀眾對神韻的喜愛無以言表,當主持人介紹神韻就是神舞動之美時,觀眾嘆服地報以熱烈掌聲,當主持人介紹神韻每年都有一套全新的節目時,觀眾席又爆發出熱烈掌聲。

觀眾中不乏富商名流、公司創始人、執行長等,神韻令他們驚喜嘆服,他們喜歡神韻展現的傳統文化,希望這對以色列孩子的教育帶來幫助。

男子舞活力激揚 億萬富翁驚喜不已

Moty Hershku是億萬富翁,他是一家國際包裝公司的創始人和擁有者。他說,「我認為這是一場精彩的演出,集技藝、藝術、專業性於一身,是古老傳統與驚人天賦的結合。」

雪山歡歌中藏族少年的舞蹈充滿活力與喜悅,給他留下深刻印象,令他感到年輕,他感慨地說,「最後一個喜馬拉雅山的舞蹈令人印象非常深刻。舞蹈獲得了雷鳴般的掌聲,因為那是一個歡快和令人興奮的舞蹈。即使在我這樣的高齡,他們也能給我帶來驚喜,真是令人激動!」

和Hershku一起來看神韻的朋友Amir Lipschitz是一家機械公司的老闆,他也非常喜歡神韻,他說,「天幕中的美麗畫面和風景也令人驚嘆。演出服飾美麗,舞蹈中對袖子的使用也很特別。非常令人印象深刻」。

神韻展示傳統文化 商學院創始人:美好的使命

「非常好看,我很喜歡。他們的動作非常優雅,跳的又高又飄。」Lior Frenkel先生觀看神韻後很高興。

Lior Frenkel 是位多面手,他是一個線上商學院的聯合創始人和該院的執行長,同時還運營一家產品管理顧問公司。他還是一位作家,寫過過關於提高領導力的書,他也是一家幫助戒掉手機成癮的非營利組織的創始人。他帶著一雙兒女觀看了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當地的第五場演出。

復興中華傳統文化和價值觀是神韻的使命,演出中神韻將五千年中國傳統文化的精髓呈現給觀眾,引領觀眾在傳統文化中暢遊,這給Frenkel留下很深的印象。「是的,我非常喜歡這些(傳統文化),我認為這些理念和使命十分美好。」

神韻樂團東西方樂器合璧的演奏也讓他感受到美好,「是的,沒錯,我喜歡這些音樂。」

觀看演出時,Frenkel「感受到喜悅,這些來自於內心。」男演員剛勁有力、高難度的翻騰跳躍讓Frenkel想起了功夫,「這讓我想起了(中國)功夫。我很喜歡。」

神韻拉近觀眾與中國距離 執行長倍感親切

「演出效果非常驚人。就個人而言,我對中國古代文化非常著迷,(神韻)這些藝術呈現扣人心弦。」Thabet Abu Rass博士表示神韻拉近了觀眾和中國的距離。

Abu Rass是政治地理學博士,擔任促進猶太人和阿拉伯人關係的Abraham Initiatives組織執行長。

他認為神韻很壯觀,「音樂、色彩和動作的融會貫通,使演出變得極為獨特。」他覺得精神層面的內涵種貫穿於演出中,「我覺得他(神性)存在於各個環節,雖然我個人與之聯繫並不緊密,但我認為(神性)確實存在。」

神韻舞蹈演員之間絲絲入扣的配合,也給Abu Rass留下很深印象,「單獨的舞蹈令人陶醉,很迷人,(演員們)的配合很壯觀。我覺得這種融合了自然與故事的舞蹈,非常美妙。訓練有素的舞蹈演員和喜馬拉雅民族舞蹈也非常精彩。」

神韻舞劇不用語言,觀眾就能明白故事情節,Abu Rass深受吸引,「我認為舞蹈演員不用語言就能講故事的能力很獨特。」

結合了東西方樂器的神韻樂團,也讓Abu Rass感到親近,「感覺(音樂)拉近了遙遠中國與我們國家的距離,不同的文化相遇,讓我們可以與之親近。」

醫療技術公司運營總監:非常喜歡傳統文化

Elinor Michaeli是一家健康技術公司的運營總監,她觀賞演出後表示,「我很喜歡演出,很有意思,令人印象深刻。我覺得,能接觸、認識一種文化是一件美事,而且這種文化是我們能理解,而且又有很多舞蹈形式,我覺得這非常有意思。 」

Michaeli所在的公司投資於生物製藥、數字健康和醫療技術行業的業務,管理超過11億美元的資產。此前,她曾在多家大型組織或公司擔任高管,如曾在以色列駐巴黎大使館擔任以色列國防軍的對外關係主管和運營總監。

Michaeli表示,非常喜歡神韻表現的中國傳統文化。「是的,我很喜歡這種傳統文化,非常非常喜歡。我看到,神韻的表現形式很受歡迎,做得非常好。我們看到,觀眾來自不同年齡段,每個人都看起來非常高興,心滿意足。 」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