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塵暴襲擊後 哈爾濱突降四月雪

李恩真

【正見新聞網2023年04月12日】

在遭遇沙塵天氣襲擊後,4月11日下午,黑龍江哈爾濱突然降下四月雪,大片雪花在風中飛舞。

4月10日,受第8次沙塵天氣影響,哈爾濱遭到沙塵暴襲擊。11日,沙塵暴過後,哈爾濱又迎來降雪天氣。

哈爾濱氣象11日報導,11日下午,該市同時出現了大風、沙塵和降雪,氣溫也快速下降。14時-16時,城區降雪量0.1~1.3mm,屬於小雪量級;最大陣風風力達6~7級。

當天上午,哈爾濱還黃沙漫天,下午天空飄起了鵝毛大雪 ,哈爾濱遭遇泥夾雪的天氣。有網民調侃,在下土下雪下雨之間,哈爾濱選擇了下泥雪。

有大陸網民表示,「昨天(11日)的雪化了就是泥水,從教學樓跑回宿舍馬不停蹄去洗了個澡,真的下雨下雪又下土,而且前一天下午2點天黃的要死,感覺空氣裡全是土。」

「(11日)哈爾濱的天氣是相當複雜。凌晨3時-4時下了雨,抑制了一下沙塵。之後沙塵濃度又增加。下午16時,哈爾濱又下雪了,下完泥雨下泥雪。」

近日,沙塵暴來襲,至少中國18省市出現沙塵天氣,沙塵還南下跨過長江,進入江南地區。

中國氣象局11日消息,9日以來,新疆南部及東部、內蒙古中部和西部、甘肅中西部、寧夏、陝西中北部、山西、河北、北京、天津、山東北部、河南北部、吉林中部、遼寧中北部等地出現沙塵天氣,部分區域出現沙塵暴和強沙塵暴天氣。

中央氣象台監測顯示,此次沙塵天氣過程,北方多地PM10峰值濃度超過2000微克/立方米。內蒙古中部部分地區出現了沙塵暴或強沙塵暴,最低能見度不足50米。

中央氣象台預計,13日至14日,受新一股冷空氣影響,北方地區又將自西向東出現一次沙塵天氣過程。13日白天,新疆東部和南疆盆地、青海中北部、甘肅中西部、內蒙古中西部、寧夏、陝西北部等地有浮塵或揚沙,其中新疆東北部、內蒙古西北部等局地有沙塵暴;上述地區有5~7級風,陣風可達8~10級。

(新唐人)_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