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新唐人為何舉辦「全球華人選美大賽」

【正見新聞網2023年04月15日】

男主持人(kevin Hogan):我們現在有幸請到理察‧殷(Richard Yin),他是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賽的副總經理。

女主持人(Evelyn Li):是的,歡迎你,理察。

理察‧殷:早上好,伊芙琳(Evelyn Li),早上好,凱文(kevin Hogan)。

男主持人:早上好,理察。那麼為什麼新唐人要舉辦這個「全球華人選美大賽」?

理察‧殷:「新唐人全球華人選美大賽」是新唐人為弘揚中華傳統價值觀所做的又一次努力。一如既往,本次比賽的目的是為了復興和恢復中國女性的中國女性的傳統審美觀念,並回歸純真、純善、純美。除了外在的美,我們也非常重視中華傳統的五項基本美德。我們稱之為德、義、禮、仁、信。我們相信這是全世界所有女性的普遍價值觀。

女主持人:我認為這已經很吸引人了。我想,你能不能再詳細一點,你知道,新唐人選美大賽與其它比賽的主要差異是什麼?

理察‧殷:好吧,有幾個原因。第一個原因是因為我們高度重視中國傳統文化和價值觀。我們知道,中國五千年的文明留下珍貴的「神傳文化」,中華民族自古相信「天人合一」,「做事符合天道」等。這可以歸結為前面提到的五大美德:德、義、禮、仁、信。它們拓展開來,就可以是不同的品格,如忠誠、善良、正直、誠信、寬容、謙卑、堅忍、仁愛、德行和智慧」等品質。所以這些最終會塑造一個人的內在美,這種內心境界又會映射出來,影響人的外在容貌。這就是我們所說的女性真正的美麗。

男主持人:哇,忠誠,誠實,除了身體美之外,這些都是真正令人嚮往的品質。現在,為什麼你在這裡強調中國傳統文化?

理察‧殷:我們相信中國傳統文化真的可以從內在塑造一個人,讓他們明白為什麼,人必須要有道德,高尚的道德,要遵循我所說的天道。而且,這可以使女人成為真正的好人,父母的好女兒,丈夫和家庭的好妻子,以及孩子的好母親,可以將這整個價值觀傳遞給下一代,做最好的社會成員。

女主持人:你知道,這聽起來很多很深刻的價值觀,但我們不想嚇跑任何人,是吧?所以我認為,每個人,我相信,就個人而言,每個人內心深處都有這種善良,他們只是需要找到它,對吧?所以只是讓你知道,讓它更簡單一點,你知道,如果讓你從剛才提到的所有這些品質中選擇,你認為哪個更為重要?

理察‧殷:一句話,道德是最基本的,是最基本的東西,道德高了,你就可以做好人,你就可以在日常生活中遵循它,這是成為一個好人的關鍵。

男主持人:那麼,你是否認同道德和身體外在美同樣重要?

理察‧殷:是的。正如我提到的,除了外在的美,中國女性的容貌、身材和行為,我們還想通過她們短文,了解她們對世界的認知,以及她們對美和社會責任的理解來評估她們的道德狀態。(特別是)她們希望如何利用自己的美去改善世界和社會,而這正是我們真正想要的。

男主持人:你知道,我們經常談論這個美的概念,你知道,無論是內在的還是外在的,但是在中國文化中,身體美從哪裡來的?

理察‧殷:身體美可以來自不同的部分。例如,也許她的父母給了她一張漂亮的臉。但是,如果她沒有好的內在美,這不會幫助她看起來很漂亮,因為中國傳統相信「相由心生」,你內心的一切都會反映在外,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相信如果你能成為這樣的姑娘,修養好,又有美好的容貌,那才是真正的美。我們始終相信每個女孩都是美麗的,只要她有一顆善良的心。

男主持人:哇,你實際上可以從表面看到一個人的內心深處。

女主持人:我非常同意這一點。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樣的經歷。但是一旦你了解了某人,通常在這方面,第一印象當然很重要,但是一旦你了解了某人,你真的可以,那個人要麼變得更加美麗,因為你了解了她們的內在。或者,你知道,我不想說相反的話。但有時,你知道,我認為內在美德確實在很多方面反映在外在。一旦你知道。

理察‧殷:完全同意。完全同意。是的。

女主持人:既然我們談到了這是中國的選美比賽,對吧?我敢肯定,這是完全不同的。既然我們談到了與其它選美比賽相比,你所強調的不同重點,那麼你會怎麼說,在這種情況下,你會如何定義美?讓我換一種問法?參賽女性應該是什麼樣的?

理察‧殷:這是一個非常開放的問題。是的。現在我們的選美大賽面向全球各地的華裔女性(擁有不少於三分之一華裔血統)。她們要坦率,樂於接受中國文化和中國價值觀,願意被改變,願意用我們提供的舞台展示中國傳統女性的典雅婉約,以及她們在整個選美過程中的收穫。在這種情況下,我們的選美大賽就不僅僅是一場簡單的比賽,而是一次展示。讓所有的參賽女生都通過這個平台去學習,去成長,被啟發,並得到昇華。這就是我們的選美大賽的目的。所以只要她們喜歡這些想法,她們想要得到挑戰,她們想要昇華,這就是她們的舞台。

男主持人:所以我們談論整個選美的過程。這個選美大賽是如何評選參賽女性的?

理察‧殷:我們有三個階段來選擇合適的候選人,第一個階段或者說是預申請階段,直到5月1日,即申請截止日期。在申請表中,除了寫真照外,我們也評估她們的內在美德,可以通過考察她們寫的介紹短文,談談她們對世界、家庭的理解,還有她們對美貌和社會職責的看法。另外,她們還必須提交一個名為「美之使命」的視頻,這對我們評估本次比賽的參賽者非常重要。而一旦她們通過了申請流程,她們將接受一系列的培訓,在線培訓,關於中國文化、中國文學、中國詩歌、中國音樂,還有舞台表演,比如如何展示自我,如何走路,如何正確地做自我介紹和如何提問。特別的是,她們會通過中國古典舞的技巧進行訓練,我們相信這可以訓練她們的身形與體態以及身體柔韌性,從長遠來看可以改變她們的形體和氣質。

男主持人:哇,她們奪冠的過程,這聽起來真的像是一個自我提升的過程。

女主持人:我真的很感激,因為我真的從你所言中感到,你們不僅看到了參賽佳麗的真實一面,而且你們可以發掘她的潛力,就像雕琢一塊鑽石?

理察‧殷:是的,因為你可能會注意到,在過去的幾十年裡,選美已經陷入了巨大的爭議之中。而且對美的標準也發生了偏移。人們對美女的看法已大相逕庭,從傳統的原則,這種認知是完全扭曲的。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想利用這個機會回歸美麗的傳統定義。所以這個選美大賽可以向世界展示什麼是真正的美。

男主持人:好的,不是陳詞濫調,但這聽起來確實像是每個人都是贏家。那麼她們學到了什麼?

理察‧殷:好吧,很多東西,除了可以從其它選美中學習到的能力,比如自信,還有自律和時間管理。但更重要的是中國傳統價值觀的真正精髓,尤其是對於所有這些在西方出生和長大的女孩來說,她們可能沒有真正的機會去了解傳統文化。所以這將是她們接受和欣賞傳統價值觀和文化的機會。所以她們可以帶回這一文化,並成為信使。她們也可能將所學傳授給下一代。所以這是一個終生的課程,一個終生的旅程從這裡開始。

男主持人:哇!真的能夠將這筆財富轉給他們的朋友和家人。

女主持人:我肯定也可以在這裡學到一兩件事。所以我真的很期待這個。是的。所以再來一個問題。我想知道的是,你知道,我看到了這個漂亮的冠冕,我只是想知道,設計背後的故事是什麼?

理察‧殷:冠冕稱鳳冠、鳳冠。它背後有一個中國神話故事,因為根據《山海經》中的記載,我們知道鳳凰把天堂的美麗、和平與安寧帶到人間。在她們美麗的羽毛紋飾中嵌有五個文字,分別是德、義、禮、仁、信。

女主持人:所以這就是評判參賽佳麗的基本原則。

理察‧殷:確切地說,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有五顆藍寶石。藍色的藍寶石,代表著這五種美德。

男主持人:哇,它背後有這麼多的象徵意義。我喜歡它。絕對地。現在,我們總是認為選美比賽是一種娛樂活動,但你認為選美比賽會產生什麼樣的社會影響?

理察‧殷:根據我們的理解,我們認為這部分將對整個社會產生深遠的影響。所以我們不僅要讓人們知道我們正在努力從中國傳統文化中復興和恢復傳統的審美價值,而且要讓全世界的人們知道這個價值觀不僅僅屬於中國女性。它更像是普世價值。因此,任何遵循這一價值觀的人都可以成為好人、好公民,成為整個社會的楷模。所以這就是我們相信,我們可以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男主持人:太棒了。我很喜歡。我們講復興中國傳統文化,它們到哪裡去了?為什麼我們需要復興傳統?

理察‧殷:因為經過這麼多年,人們忘記了做人的目的是什麼,人們迷失了。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有這麼多的混亂,在這個時代發生了很多事情。這就是為什麼人們沒有安全感,對世界失去了希望。所以通過中國傳統文化的復興,人們可以重新了解,做人的目的是什麼,我們可以做更好的事情來幫助社會向前發展的意義是什麼。所以這就是目的,我們相信傳統文化可以起到這一作用。

男主持人:是的,中國有如此豐富的歷史,把它全部拿出來只會是一件好事。

女主持人:這是真正的分享,它肯定會給很多人帶來很大的好處。還有一件事,我真的是,對我們這裡的很多人來說,這是一個緊迫的問題。那為什麼是新唐人?你為什麼把新唐人這個品牌放在選美比賽上,如果我可以說,這是很不尋常的。

理察‧殷:這是相當罕見的,因為如果你注意到其它哪些國際選美,他們會使用不同的名字,比如國際小姐、中國小姐等等。但據我所知,這是第一次使用組織定義選美冠軍,尤其是用媒體的名字冠名,新唐人小姐(Miss NTD)。因為新唐人有堅持真理的理念,堅持真實報導。他們要弘揚中國傳統價值觀和文化,讓人類重回正軌。如果有哪個女孩有幸獲得Miss NTD的桂冠,她也將承載同樣的責任,做同樣的事情來弘揚傳統價值觀,成為其他女士的榜樣。並讓人們知道只有恪守傳統價值觀,才能做好人,才能幫助社會進步。

女主持人:而這些參賽者,她們身上的壓力很大。她們必須知道如何跳舞如何走路,她們必須懂得道德原則,她們還得面容美麗。但是評委呢?他們需要具備什麼資格?

理察‧殷:如前所述,我們有一個非常複雜的系統來評估參賽者,為此,我們必須謹慎選擇評委,以確保他們能夠代表不同的行業。特別是他們會給這些參加比賽的佳麗有一些有價值的建議。所以我們還評估一個評委的背景以及成就和他們的道德品質。這樣可以確保我們的理念都是一致的。

男主持人:這真是太神奇了。

女主持人:是的,很好的問題。當然,你需要有道德高尚的人,評委也是如此,

男主持人:是的,我真的很期待。理察,非常感謝你今天抽出時間來。

理察‧殷:再次感謝你給我的機會。太感謝了。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