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費城再度一日兩場爆滿 華人盛讚

【正見新聞網2023年04月16日】

2023年4月15日(周六)下午和晚上,神韻北美藝術團在費城米勒劇院(Miller Theater)的兩場演出跟前兩天的演出一樣皆爆滿,這也是連續六場爆滿。

當天,劇院中不僅各族裔的主流人士雲集,當地許多華人也慕名前來。神韻以中國古典舞和中西璧合的現場交響樂展示了中國五千年璀璨的神傳文化,現場觀眾反響熱烈,掌聲陣陣,很多人為精彩的演出感動落淚。

看完演出後,很多華人表示為自己的「傳統文化感到自豪」,「真的是值得一看」,「神韻是聯結我與中國文化的紐帶」。

福建移民:希望下一代都能看到神韻

當天晚上,六十多歲的林書豐帶太太陳美華和小兒子、腸胃醫生林東偉一起觀看演出。

第一次看神韻的林先生表示,他們開車2個小時,從伊斯頓過來,「很遠的地方過來啊」。

林先生表示,他從福建移民來美34年了,和太太開過洗車行、餐館,現在退休了。他連連讚嘆神韻演出精彩:「真的很棒!真的很棒!」

看到現場這麼多美國人喜歡中國文化,林先生感到很自豪,他感嘆說,「在中國都看不到。」

林先生表示最喜歡孔子那個節目(《學子抒懷》)。該節目是關於孔子現身鼓勵學子寫詩的故事。

神韻以復興中華傳統文化為使命,林先生稱讚,演出「那個傳統做的很好」,「棒!」他認為神韻能做出這樣的節目很棒,「中國人很棒。」

他也敬佩神韻展現法輪功信仰者在中國遭迫害的真相,他說,「那個節目也很好……敢於講出真相。」

看到現場爆滿,那麼多西方人熱烈鼓掌,他們夫妻都連連表示:「很激動。很激動。」林太太說她被感動地「一直落淚」。「我真的很激動。」她說著眼淚又掉下來了。她表示,因為現在在中國看不到神韻,所以能親眼看到神韻演出真的很激動。

「全部(神韻的節目)我都很喜歡。」她說,她太激動了,說不出話來,「真的很棒!真的很棒!」

神韻從2006年開始巡迴演出,每年都是全新的節目,目前已發展成8個演出團在全球巡迴演出。林先生讚嘆,「神韻能夠堅持這麼久,每年都來一次。」

他表示這次帶小兒子來看演出,下一次要帶都是工程師的大兒子、媳婦來看,「以後還會來看,還會介紹朋友來看。」他說,「希望下一代都能看到神韻。」

小兒子林東偉對演出也是讚不絕口,他用英文說:「演出精彩無比,所有的一切都非常好。我喜歡演出節目前的開場白(介紹),完美轉場。我也喜歡現場音樂、色彩、服裝,所有的一切,真的美好無比。」

神韻難得一見 華人工程師自豪讚賞

「真是很不錯的演出!」周女士周六下午觀看演出後說。

周女士來自中國上海,已經來美多年,現在是一家公司的軟體工程師。

第一次來觀看神韻,她表示,她聽到「希望之聲」等廣播節目關於神韻的介紹後,就帶著父母慕名而來。

談到喜愛的節目,她說,「我覺得那個蒙古族舞蹈跳得很有氣勢,《水袖》舞蹈也很棒。」

神韻在短短2小時內,帶領全場觀眾飽覽中國古代歷史、傳奇故事以及當今中國的現實故事,觀眾不時報以熱烈的掌聲。這讓周女士為中國文化受到如此禮遇而備感民族自豪感,並有「一種不同的感受」。

她也對神韻獲得專利的立體動態天幕讚賞有加,「技巧確實不錯,使真人和那個布景完全融合在一起。」

對於神韻現場伴奏的交響樂,周女士表示這種音樂難得一見,「我看到那個中西方樂器都現場演奏,我覺得物有所值,因為像這樣的真人演出,又有樂團現場伴奏,在美國這樣的地方,在費城這樣的地方能夠看還是很不容易的。」

她認為主持人的解說對觀眾理解節目內容很有幫助,並認為「男女都主持得不錯」。

被領養中國女孩:神韻是聯結我與中國文化的紐帶

被領養的中國女孩Liana Ennis周六晚觀看神韻時多次落淚。她說,神韻是聯結她和她血脈中的中國文化的紐帶,「這是一場美麗的演出,這是真正靠近我的文化。」

她說,自己一直期待著看神韻這一天的到來。

Ennis在3歲時從西安被領養到美國,現在是一位物理治療師。她對中國的印象都來自於照片。「雖然我是美國人,但我的根在中國。」她表示,「這(看神韻)是與我的文化聯繫起來的好方法,我會時常想念她。這台演出很漂亮,服裝很華麗,色彩鮮艷,我很喜歡。」

神韻演出展現了中國的傳統文化,讓Ennis得以更多了解中國的歷史,「老實說,我之前不完全了解中國文化之美,我還在學習當中,所以我來到這裡(看演出),今晚的節目讓我了解到很多中國的文化、藝術之美。」

Ennis對神韻藝術家表示敬佩,「他們的技能,注入其中的莊嚴、優雅,充滿了活力、情感與激情,正如人們所說的那樣,他們(神韻演員)很好地承載了這些美德。」

她說,她最喜歡二胡獨奏,「她不是最響亮的樂器,但絕對是今晚最美的,我非常喜歡。」

Ennis說,「在整台演出中,有很多節目讓我感動落淚,如獨唱、救嬰兒的故事(《單騎救主》),女學生和她家人的故事(《前所未有的罪惡》)。」

舞劇《單騎救主》深深觸動了她的內心,「母親為了讓孩子活下來,自己失去了生命,那個故事很動人,我感同身受,我認為那是艱難的抉擇。」

「另外,演出展現了當今中國的一些事情,對這些現實的關注是很了不起的,我喜歡他們在節目中把她呈現出來。」她認為這些展現社會現實的節目很有意義,「可能會讓人們更清楚地認識到這些現實(真相)。」
華人科研員:神韻是美麗的藝術品

張女士是一位科研人員,周六晚,她與朋友一起觀看神韻演出後表示,「演出非常美,是非常美的藝術品。」

這是張女士第一次看神韻,她說,她「很喜歡」神韻演出,「我覺得很好」。她很喜歡神韻的舞蹈,「舞蹈技巧高超而且非常優雅」。

神韻通過純善純美的舞台藝術展現中國五千年的傳統文化,張女士表示,演出讓她感覺很親切,「我覺得(演出)的親和力很強,就像是我從小長大的那個文化。」「我認為這真的是值得一看。」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