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門首都發生踩踏事件 至少78人死亡

李洋

【正見新聞網2023年04月20日】

(大紀元記者李洋綜合報導)葉門首都薩那(Sanaa)發生踩踏事件,造成至少78人死亡,數十人受傷。當地媒體及目擊者稱,當時數百人聚集在一所學校接受經濟援助。

據由胡塞武裝(Houthi)運營的主要電視新聞媒體馬西拉電視台(Al Masirah TV)援引薩那當地衛生部門負責人的話說,除幾十人死亡外,還有許多人受傷,其中13人情況危急。

路透社報導,胡塞叛軍控制的內政部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說,踩踏事件發生在穆斯林齋月最後幾天、一些商人分發慈善捐款期間。

自2015年以來,葉門叛軍胡塞武裝(也稱為青年運動)一直控制著薩那。獲國際承認的葉門政府的臨時首都位於亞丁。

參與救援工作的兩名目擊者告訴路透社,周三(4月19日)晚些時候,數百人湧入一所學校接受捐款,總額達5,000葉門裡亞爾,約合每人9美元。

美聯社報導,無數傷者從學校被緊急送往附近醫院。薩那高級衛生官員馬魯尼(Motaher al-Marouni)表示,目前至少有78人死亡,13人重傷。

一名未獲授權的匿名胡塞叛軍的安全官員對法新社說:「死者中有婦女和兒童。」

胡塞武裝的電視台在社交媒體Telegram上發布的一段視頻顯示,一群人擠在一起,一些人尖叫著或大喊著,並伸出手想被拉到安全的地方。保安人員奮力試圖讓人群往後退,並控制人群。

美聯社援引兩名目擊者的話報導說,胡塞武裝分子在試圖控制人群時向空中開槍,卻擊中了一根電線,導致爆炸。他們補充說,這引起了恐慌,導致了踩踏事件的發生。

胡塞叛軍迅速封鎖該所學校,禁止包括記者在內的人們靠近。

另一段視頻顯示,踩踏事件發生後,在大樓台階上有許多被丟棄的鞋子、拐杖和衣服,身穿白色防護服的法醫調查員正在整理這些個人物品。

路透社報導,內政部表示,負責籌辦這場賑濟活動的兩名商人已被拘留,正在接受調查。

葉門已經陷入了長達八年的內戰,這場內戰導致數萬人死亡,經濟遭到破壞,數百萬人陷入飢餓。

上周,葉門交戰雙方開始進行大規模的換囚,這被外界視為雙方加緊結束這場為期八年的破壞性衝突的一部分努力。

胡塞武裝組織領導人穆罕默德‧阿裡‧胡塞(Mohamed Ali al-Houthi)將周三的踩踏事件歸咎於該國的人道主義危機。

添加新評論